201 ‘普通’贵族聚会(1/2)
作者:言归正传
    戈多伊·萨卡:“辉,准备好接受贵族的新生活了吗?嘶流。”

    杨:“当然,我已经为此准备了几年。嘶流。”

    “黛丽去买菜了,趁着这个功夫,我教你学习一些贵族的基本礼仪,这可不是那些网络视频的硬板教学,真正的帝国贵族,看那些网红视频的时候,就跟看小丑一样。嘶流。”

    “不过,”杨洛停下吸嗦碗里这香甜美味且滚烫的流体食物,皱眉道,“帝国贵族都是这么吃饭的吗?”

    “这是为了隐蔽,隐蔽懂吗?”

    戈多伊·萨卡强调道:

    “听着,我过分富裕的儿子,我们要瞒过所有人,从现在开始就要执行我们的计划。”

    “我收了你的佣金,这份佣金对我来说很重要,当然,家族的名誉如果能不毁在我的手里,那就尽量让它传承下去。”

    你也不想以平民的身份被送上贵族法庭吧?他们可能会判处你几十年的监禁!我们必须谨慎再谨慎。

    “这里是最隐蔽的地方,就算有什么特工组织拿着远程仪器偷窥我们,这个围成了一圈金属结构的餐桌,也能屏蔽掉大部分信号。”

    “我琢磨这个很久了。嘶流。”

    杨洛默默地在上衣口袋拿出一枚胸章别在了萨卡子爵胸口,戈多伊愣了下,随后就看到自己和眼前这涸年轻人,同时被微弱的光亮包裹了起来。

    “商务谈判专用的东西,”杨洛淡然道,“我早就做了准备。”

    蹲在桌子底下的两人淡定地爬了出来,齐齐喝了口黛丽夫人精心烹制的营养粥。

    杨洛对美食的需求很少,但来这里还不到一整天,就已经获得了美食带来的满足感。

    “真奇怪,”萨卡子爵道,“你明明已经拥有了这么多,金钱、物质、别人的尊敬我是说你那个小秘书为什么还要去搞这种没什么用的名誉?”

    杨洛笑道:“我现在缺什么?”

    “爵位?”

    “人的欲望很奇怪,越是缺什么就越想得到什么,”杨洛缓声道,“我想让人生有新的追求。”

    “好吧,那我开始教授你一些细节。”

    萨卡子爵指了指自己的脑袋:

    “首先你要换个发型,换个更有进攻性的发型,要让人感觉到你对新身份的不适应和局促感,你现在表现的太淡定了,完全不像是一个从贫苦环境刚进入贵族家庭的小伙子。”

    “如果你自己的演技都不过关,那将会是咱俩的灾难。”

    “明白了,我找找感觉。”

    杨洛仔细思考着,眼神很快就出现了变化,变得跃跃欲试又充分克制,有一种难得的伪装出来的成熟感。

    “对,就是这样,你的演技很棒。”

    “商业活动必备技能,”杨洛迅速调整了回来。

    萨卡子爵将碗里的食物喝光,意犹未尽地咂咂嘴:“我这辈子最大的成就,就是娶了我的妻子,她很不错,对吗?”

    “一位温柔知性的女性,”杨洛温声应着。

    “接下来,我是这么打算的。”

    萨卡子爵缓声道:

    “首先,我们必须先这么相处一到两个月,充分的掩人耳目。”

    “我们要爆发一些家庭冲突,一个私生子的到来,肯定会对原本家庭关系造成巨大的冲击,我们开始要对外宣称你是我夫人的远房侄子,我会带你出席两次半月举行一次的萨卡星贵族晚宴,这是让这颗星球上的贵族认识你的过程。”

    “千万不要操之过急,我们必须先否定这个关系,让那些无聊透顶的家伙自己去胡思乱想。”

    “凭我对他们的了解,如果我大大方方地说,你是我的私生子,那他们肯定会怀疑我收了价钱在倒卖分封爵位。”

    //但如果我极力否定你是我的私生子,他们就会在我背后指指点点,说我一个落魄家族的落魄子爵,竟然还能养得起多一个儿子。

    “稍微迂回一下。”

    杨竖起了大拇指:“我完全赞同。”

    “而且稍后还要委屈你一下。”

    萨卡子爵笑道:

    “很多贵族都知道我的窘境,我会给你我最体面的大衣,也会在几位叔伯面前认真推荐你,想给你安排一份体面的工作。”

    “这份工作大概率是能搞到手的,我祖上也曾辉煌过。”

    “等两次聚会之后,我们再对外传出一些家庭不和的传闻,我会找机会带你去本星球的贵族审议会审议会的当值会长是我的亲叔叔,你不用担心,只要我们做的天衣无缝,一切都会很顺利。”

    杨洛点点头。

    他能感觉出,眼前这个鬓角泛白的大叔,是很想促成这次交易的。

    “我一切都听您的安排。”

    萨卡子爵笑呵呵地去嵌入式的冰箱,拿了两瓶啤酒。

    “走,我带你去个好地方,这边来。”

    几分钟后。

    两人出现在了庄园别墅的露台,眺望着前方那阴沉灰暗的城市。

    这像是一个钢铁丛林,看不见多少光亮,一眼望去,只能看到寥寥几处亮起了半数以上窗口的大楼,其余的建筑,大多都只有寥寥几盏孤灯。

    在浅红色的天空下,依稀能看到密密麻麻的高楼。

    高楼顶端闪烁的灯光,形成了一片红色的光幕,让本就阴沉的天空更不见星辰。

    这颗星球的两颗卫星体积较小、距离较远,只能看到两个不起眼的黯淡大星,黯淡的,就如同那些高楼的本体。

    萨卡子爵介绍着这个城市的历史,讲述着一个家族的兴衰。

    杨洛和萨卡子爵坐在边缘的台阶上,四条腿来回晃荡着,两瓶酒精饮料很快就只剩下了底盖,然后被他们拿在手中,似乎谁都懒得下去再拿两瓶。

    “这颗星球叫做萨卡,是因为之前?”杨洛有些好奇地问。

    “这里曾是我祖先的封地,”萨卡子爵笑道,“在大概两百年前,这里还是帝国中工业指数排第二十五位的工业基地,拥有发达的重工业,拥有帝国排名第十三的超大型造船厂,我的曾祖父还是本地的伯爵。”

    杨洛并不打算追问下去了。

    从世袭伯爵带封地,到落魄子爵荒庄园,这中间的落差着实太大了些。

    但身旁这位子爵却起了谈性,轻轻叹了口气,缓声道:

    “一切都源于,我的曾祖父不甘心让这颗星球败落下去。”
201 ‘普通’贵族聚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