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 隐秘虫群(2/2)
作者:言归正传

    律在旁道:“我建议放弃这次行动,在这种情况下,就算我们发现祖宾星地下存在虫族,老板也无法直接登陆去格杀虫子,我们来这里的目的无法达成。”

    赫拉皱眉看向律:“为什么要放弃?如果这里真的有虫子,我们也可以通知帝国,挽救这几千万条人类的生命。”

    律道:“我个人情感倾向,自然是以拯救生命为本,但这跟老板的核心利益并不相关。我们还要承担很大的风险。我们可以想办法,让帝国挖开这颗行星的表层,一点点去搜寻和验证。”

    026试图插话:“那个”

    赫拉缓声道:“我们有最精密的仪器可以去检测,如果这都不去试试的话,那前面这半个月的时间成本就会完全沉没。”

    律却道:“风险预估是我的工作内容,祖宾星毕竟是谢尔曼帝国的行政星,里面不能预估的风险实在太大。”

    “或许我们可以在外围试试,”赫拉道,“总不能就这样空手而归。”

    律:“去外围试试的意义呢?想要检测到隐藏的虫族,必然是要进行临近地表的探测,老板又不能贸然靠近大气层。”

    “两位,”杨洛笑道,“你们能不能看下旁边举手的三号船员,她都举半天了。”

    律和赫拉同时扭头看向了026.

    机械思维体和生物学家的眼神都有点锐利,似乎是在问026选择支持谁。

    “我可以代替老板去地表探测呀,”026弱声说着,“我已经在船上满两年、符合条件后就绑定了这台粒子传输机,可以直接传输回来,我也不会引起虫族的反应,舰船操作也很熟悉了。”

    律与赫拉同时点头,都觉得这是不错的主意。

    杨洛却有点犹豫地看着026。

    这小姑娘,真靠谱吗?

    让杨洛颇感欣慰的是,训练了两年多的026,现在也算能独当一面了。

    祖宾星背面,一座无人城市上空,飞南号隐身悬浮。026驾驶的小小型隐身舰,已借助无人城的遮掩,贴在地表上进行缓慢的扫描。

    隐身舰上搭载的两台检测仪功率全开,不断传回地下的资料。

    投影屏中,还能看到026那张有些紧张的小圆脸。

    她穿着蓝色宽松维修服、戴着一双白手套,像极了建筑工地上操控机械的年轻小师傅。

    赫拉专心分析着隐身舰上传回的各类数据;

    律在严密监视着该星球的防御力量,以及外围空域的引力变化。

    他们做好了随时舍弃该小型隐身舰、拉026回来一起逃命的准备。

    通信频道传来了026的哼唱声,她似乎是用这种方式来给自己壮胆。

    杨洛难得悠闲一把,站在舷窗旁,注视着这颗到处弥漫乌云的‘年迈’行政星。

    谢尔曼帝国已经存在了几万个银河年,这些行政星也经历了不只一次的辉煌与落寞,留下了深厚的历史积淀。

    在隐身艇传回的地表画面中,杨看到了一个早已死去的城市。

    高耸入云的大厦只剩下残骸,已屹立了不知多久,除却主体结构之外,其余部分都被风化,像是一只只孤零零的旗杆。

    较为低矮的建筑,都爬满了各类植物,让这里看着就像是一片古怪的丛林。

    地面堆满了玻璃的碎屑,各处飘动着各类合成纤维的布料,偶尔能看到一些动物的尸骸。

    人们为什么会舍弃这里?

    是因为空中的乌云,以及那时不时会落下的酸性雨,空气中漂浮着的有害物质常年居高不下?

    不,这些都不是主要原因,科技可以帮助人们适应这里的环境。

    让这里逐渐废弃的原因或许只有一个:经济的持续衰败,年轻人被机会更多的星球吸走。

    杨扭头扫了眼,发现赫拉的眉头紧紧皱了起来、嘴唇也是微微抿着。

    “怎么了?”杨缓步走了过来,双手背在身后,“有异常吗?身体不舒服?”

    “是我突然有些烦躁感,”赫拉低声说着,“数据很正常,地幔层没有发现生命迹象,你有什么感觉吗?”

    杨洛耸耸肩。

    赫拉摘下眼镜,揉了揉困倦的眼皮,继续盯紧显示屏。

    突然。

    “老板,”026的嗓音突然响起,“你要不要看看这个?”

    杨洛循声看去,律立刻打开了视频通信。

    “哪个?”

    “这个!”

    026把摄像头对准了窗外,一面还算完整的墙壁,被穿着银灰色外骨骼装甲、戴着黑色战术头盔的身影所填满。

    白色幽灵。

    这应该是近两年画的,风化程度不高。

    杨洛摇头笑了笑:“这里可能有人类活动,小心点。”

    “嗯!”026赶紧把摄像头对准自己,“我继续专心工作!”

    “不太对劲,”律的投影出现在杨洛身侧。

    “什么不太对劲?”

    “能量,”律轻声道,“这座城市明明已经没了人居住,但它地下埋藏的部分电路还在正常运转,小部分区域还存在了能量传输。”

    杨洛调出下方城市的俯瞰图。

    律迅速标记出了几个坐标点,圈出了能量反馈异常的区域。

    杨洛的大脑像是被电流击中,立刻想到了什么。

    “律,虫子以辐射为食。”

    “是的老板。”

    “能提供稳定辐射的,不只是自然星体,恒星的能量也来自于氢核聚变,”杨洛皱眉道,“入侵这颗行政星的资料库,查查它们这里是否有过大规模的核工业。”

    律沉默了十几秒。

    杨洛心底渐渐滋生出了一份不安。

    很快,律再次开口:“这颗星球曾经有很多航船用聚变核燃料电池的生产基地,不过已经在几百年前,因为技术革新而废弃,按理说,不可能会有燃料残留这么久,除非是新联邦人为激活了一些停用的反应堆而且老板,我们的探测仪器主要对准的是地壳深处。”

    “赫拉把探测目标改为地壳外层!律标记出这些废弃工厂的位置,找到这些能量来源,引导026过去调查!”

    “好的老板。”

    “明白。”

    飞南号的舰桥安静了下去。

    026驾驶的小型舰艇,开始朝律标记的地点前进。

    十几分钟后。

    赫拉冷静的嗓音率先响起:

    “地下三千米到十二千米附区域出现了生物能反应,很微弱,我在调整参数如果是常规的检测仪器,根本无法捕捉到这些异常。”

    “老板!”

    026快声说着:“这里的地面建筑有一些地方出现了不规则裂痕,似乎是朝着下方塌陷了些,但地形绘制仪给的反馈,地下是没有缝隙的好像有点问题老板,我找到了一处地下矿场的交通枢纽标识,但绘制仪反馈……下面没有空腔。”

    没有空腔?

    杨洛果断下令:“离开那里,回返飞南号。”

    “是,老板。”

    一旁的赫拉表情出现了少许变化。

    她抬头看向杨洛,嘴唇微微颤抖,将面前的屏幕转动半圈,面对着杨洛。

    屏幕上出现了密密麻麻的绿点。

    大地如果是‘皮肤’那这些绿点就铺成了皮肤下的毛细血管。

    屏幕左上角的数字在不断跳动,此刻已经达到了七位数,且还在飞速飙升。

    “很明显,它们为了躲避探查,从靠近地幔层退到了地表附近,伪装成了岩石物质,”赫拉低声说着,“这颗星球完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