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 幽灵再现,虫族主攻【求保底!】(1/2)
作者:言归正传
    深渊独行正文卷155幽灵再现,虫族主攻【求保底!】026刚气喘吁吁地跑回舰桥,就发现气氛十分凝重。

    大老板和二老板陪着现阶段的大老板娘,围在检测仪器的显示屏前。

    026把胸前的拉链拉好,遮起自己这两年又发育了一点点的脂肪团,背着手凑了上去。

    “老板,我回来了!”

    “嗯,干得不错,”杨洛敷衍地夸奖了一句,随后继续低头看着显示屏。

    026背手垫脚看了眼,看到了一个八位数的数字,忍不住问:“这是虫子的数量吗?”

    预估数量,“律轻轻呼了口气,”“我怀疑这里的母虫已经接近四阶了,这些虫子应该绝大部分都是三阶,肯定有很多特殊个体。”

    赫拉道:“这颗行政星上的三千多万人口,完全不够这些虫子第一波爆发收割。”

    杨洛抱着胳膊,长长叹气。

    虫族找到了,但有点太强了。

    “我可解决不掉一千二百万只虫子它们的零头围杀我,就足够让我力竭。”

    几人又开始沉默。

    他们花费了二十天辛苦找到的虫群,却因为虫群太强、处于行政星可能会波及无辜,没办法直接下口。

    杨洛也不是婆妈的性格,笑道:“有结果总比没结果强,通知谢尔曼帝国军方吧,就当积德行善了。”

    律叹息道:“咱们太倒霉了,这里还是谢尔曼帝国境内,第一个发现虫巢的行政星。”

    026在旁点头附和:“新联邦中情局太过险恶,他们的心眼儿简直坏透了!”

    “我们不如推演一下,事情会如何发展,”赫拉抱起胳膊,“我并不信任谢尔曼帝国军方,这是个好战国家的激进暴力组织。”

    杨洛笑道:“我觉得最有可能的情况,是帝国军方先疏散群众,再一炮轰了这颗行政星。”

    “不太可能,”律提醒道,“毁灭行星的成本会不会太高了?疏散三千万人,那需要耗费多少人力物力,动用的大型运输船架次肯定超过五千,如何安置也是问题,而且这颗行政星的现有价值、未来开发价值、文化价值帝国也不可能这么富裕。”

    赫拉道:“我倒是觉得,可能没有疏散环节。”

    “不疏散直接毁灭行星?”026满脸震惊。

    “帝国历史上干过这样的事,也是对抗虫族,”赫拉道,“有次军事行动,直接造成了数百万民众的死伤,就是因为军方为了摧毁虫巢,不顾一切全火力覆盖。”

    赫拉话语一顿,又补充了句:“在帝国中,只有百分之八十的人口拥有基本权力。帝国军队中多的是疯子。”

    这简单,“杨洛道,”“,我们把这里做成一个舆论事件,先用舆论把军方架起来,让他们无法肆意妄为就好了。”

    赫拉道:“这里的虫群,极有可能已经有了横跨恒星系的能力。当帝国军方大兵压境,它们极有可能会提前作出反应,我们面对的是一群智商不在我们之下的宇宙生物。”

    律:“老板,我刚完成了三种可能性的推演。”

    “直接讲对我们有利的可能性。”

    “是。”

    律表情严肃,指尖轻轻划过,几个投影框浮现出了一连串的模拟动画。

    “对我们最有利的唯一路径,就是浑水摸鱼。”

    “我们用白色幽灵名义,在帝国境内进行一次大范围的舆论施压。”

    “这里是本轮人祸虫灾中,第一个发现虫巢的行政星,具有很高的宣传价值,也会让帝国上下直接感受到虫灾临头的危机感,之前他们摧毁了三十多颗荒芜行星,只是在释放舰载能量。”

    “这个消息必然是震撼的,而且是符合谢尔曼帝国境内大部分贵族阶级利益的。”

    “我们也可以利用帝国贵族好战的特性。”

    /像是老板说的那样,用舆论架住谢尔曼帝国军方,让他们不敢直接摧毁星球,必须解救这里的三千多万民众,在他们与虫族进行接触战时,我们可以从战场边缘进行收割。

    “具体推算模型充满了不确定性,还要考虑虫族发现老板之后的反应。”

    “但现在最要紧的问题,是确保军方不会攻击我们,且我们在捞到足够的好处后,如何全身而退。”

    赫拉笑道:“如果去杀虫就能得到好处,那可以让白色幽灵成为帝国的英雄,崇拜强者、推崇英雄主义、看重个人荣誉是帝国文化基因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简单来说就是注重脸面,我们可以利用这一点。”

    026小声问:“为什么不来一场直播互动呢?直播杀虫?白色幽灵在帝国境内有很多支持者,说不定还能收很多礼物呢。”

    赫拉、律、杨洛齐齐扭头看了过来。

    026有点慌:“是我说错话了吗?”

    “漂亮,”杨洛竖起大拇指,“律,去搞定一个直播平台。”

    “好的老板,我去黑一批分散式的服务器。”

    律的投影轻轻闪烁,立刻消失不见。

    026喜滋滋地笑着,她总算为团队出了一份力,没白拿老板给的工资。

    杨洛注视着舷窗外这颗重度污染的行星,心底已经有了一个大胆的计划。

    玩《深渊》时,他大部分时间都混迹在帝国阵营,对帝国的风土人情、行事风格,算是有一定的了解。

    虽然他已经确定,《深渊》并不等同于当前银河系。

    但杨洛觉得,帝国贵族的行事风格,应该没什么变化。

    仔细思考了好一阵的赫拉,总算缓缓点头:

    “这个方法很不错,军方大概率是不会对白色幽灵出手的。”

    “只要白色幽灵是在维护帝国荣誉,他们还会协助白色幽灵。”

    “不过,还是要计划好如何撤退,这次直接公开白色幽灵的超级战力,帝国的特殊部队会对白色幽灵十分感兴趣。”

    杨洛挑了挑眉。

    白色幽灵的事,跟他落风少校有什么直接关系?

    说起落风,杨洛又突然想到了另一件事。

    爱蜜莉雅与她母亲戴娜王妃,现在应该已经顺利抵达门萨伯爵的封地行星了。

    那里离着这边也不算太远,几次跃迁就能抵达。

    应该不会有什么事吧,艾德旺正式致电门萨伯爵,他们应该不会对戴娜王妃做什么。‘

    杨洛晃掉了这个念头,开始继续谋划杀虫大业。

    白色幽灵的假身份,价值越来越高了。

    门萨伯爵封地行政星。

    在气候最为怡人、常年四季如春的平原,一座垂直山峰拔地而起。

    主峰顶部被人工削平,一座豪华的庄园全天开启着防护罩,主峰外围是伯爵私军的训练营地,配备了防空系统和对空重火力营地。

    站在主峰庄园随便一个房间,朝着远处眺望,就能看到人口稠密的都市。

    爱蜜莉雅此刻就站在落地窗前,欣赏着这样的美景。

    她也不懂,是不是所有当权者,都喜欢用‘住宅海拔′彰显自己的权势,她老家落风帝国皇宫也是建在山崖上。

    爱蜜莉雅身后,几位门萨家族的年轻人在说笑玩闹,试图吸引爱蜜莉雅的注意,稍远处则是戴娜王妃和几位中年女性亲热聊天的画面。

    两位风度翩翩的年轻男人突然发出了高亢的嗓音。

    “哦!天呐!”

    “白色幽灵!白色幽灵又出现了!这是他第七次出现在网络上!不过,有几次据。”

    白色幽灵?

    爱蜜莉雅不得不承认,她也被吸引了注意。

    但她对着旁边的侍女招手,后者立刻捧来了谢尔曼帝国境内专用的入网终端。

    爱蜜莉雅随便打开一个门户网站,轻松就找到了白色幽灵发布的视频。

    爱蜜莉雅研究白色幽灵已经两年,对方在网络世界似乎无所不能,已疑似出现了七次之多,但每次都让谢尔曼帝国的技术团队束手无策。

    当然,除却第一次是白色幽灵主动发起网络攻势,其他六次都只是偷偷放出影像,并没有显露踪迹。

    这次好像有些不同。

    爱蜜莉雅刷新了几下界面,看到了一个又一个出现、消失的视频条目。

    又是一次大规模网络行动?

    她点开置顶栏的视频,二十厘米高的全息投影出现在她眼前。

    白色幽灵孤零零地站在太空。

155 幽灵再现,虫族主攻【求保底!】(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