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 耕地比赛(1/2)
作者:口三牛
    唯一山脉脚下的小镇张灯结彩,到处都是吃饭住店的吆喝声,充满了节日气氛。

    破牛车到了这里后,乘客们便散了,各去找客栈休养,一路颠簸,十分辛苦。

    车主从聊天中得知欧阳轩一个人,便要欧阳轩跟着他。

    欧阳轩心想,车主是个有本领的人,跟着他饿不着,便答应了,反正自己也不白吃,给他做事就是了。欧阳轩从聊天中得知,车主名叫朱风,是神农学院的老师,与某位领导不和,几次冲撞之后,被这个领导设计陷害,赶出了学院。出来后无所事事,看到别人运客赚钱,便也想试试。他自制了车子,没有马,便瞄上了自家的老黄牛。

    这是朱风的第一趟生意,他做梦也不会想到,会偶遇这么一位旷世奇才,也许这就是天意!

    在客栈洗了个热水澡,休息一晚后,欧阳轩提议去比赛的地方看下。朱风惊讶他这么快就恢复了,自己都还觉得有点累呢。但不想让他失望,便答应了。

    一路狂奔体力消耗很大,需要休养,两人把牛车留在客栈,租匹马出发了。

    比赛场地在唯一山脉的东侧,离小镇20里路,一会儿就到了。还没到时,就能远远地看到场地上飘满了各类旌旗,在大风中肆意招展。场地上有几个人正在扎台子,现场横七竖八的堆满了木料。两人下马,找了好久没找着树木拴马,只得拴在旗杆上。

    欧阳轩看着眼前一望无际的黄土地,问道:“朱叔叔,哪块土是用来比赛的呢?”

    “这一大片都是。”

    “不会吧,那得多少人,多少牛,多少马才能耕完啊?”

    “6个人,不用牛,也不用马。”

    “耕地不用牛马,你可不要骗我,我都8岁了。这么大的地,总不能用锄头挖吧?”

    “不信是吧,跟我来!”

    朱风把欧阳轩带到一个不那么平整,也不那么规则的地方,指着一小片一小片翻过的土地,说:“这里就是我们神龙学院练习的地方,这些翻得或深或浅,或细或粗的土地,就是学生的习作。”

    欧阳轩蹲下仔细看着,肯定地说:“这确实不是牛耕的,不是马耕的,也不是人挖的。”

    “怎么知道的?”

    “因为这些翻好的地上,没有牛的脚印,没有马的脚印,也没有人的脚印。”

    “哟,真聪明。”

    “叔叔,你是神农学院的老师,那你应该也会耕地吧,能不能露两手看看呀?”

    “叔叔不是耕地系的啊。”

    “那你是什么系?”

    “药物系啊,农作物生长,都会生虫,叔叔就是研究药物杀虫的。”

    “哦,那你应该也会一点点吧,毕竟是神龙学院的老师!”

    朱风大笑起来:“哈哈哈,你这话可笑啊,不过我确实会一点点。我上学的时候,一开始上的是耕地系,没上几天,碰上一个药物系的老师,说我有研究药物的天赋,就转到了药物系。”

    “那你赶紧露两手。”

    “好。”

    朱风弯着腿站好桩,双眼微闭,气沉丹田,一会儿后,暴喝一声,双手往前一推,一股气浪斜斜着地,卷起漫天灰尘。发功完毕,马上捂着口鼻,转身拉着欧阳轩跑出好远。

    “叔叔,你这是干嘛呀?”

    “叔叔耕术不精,土花压得不好,搞得一片灰,不跑开,就得吃灰啊。”

    “土花是什么?”

    “土花是……”朱风语塞,想了想说,“我给你打个比方,扔块石头到水里,是不是有水花产生?”

    “是的”

    “土花也差不多。”

    欧阳轩似有所悟:“哦!土花压好了,就没有灰尘了吗?”

    “差不多吧,土花压好了,灰尘很少很少,就不用跑得远远的了。”

    “地耕好了吗?”
004 耕地比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