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 奇怪的牛车(1/2)
作者:口三牛
    粪送到了后,还要回去,虽然回去也风险大,但是回去只要带一车粮食,轻松多了,活下来的机会很大,所以大家都兴高彩烈,庆祝不死。

    欧阳轩却高兴不起来,他参加送粪工的目的是带儿子逃离拾粪部落,留在这里,眼看返回的日子就要到了,还没有想到留下来的办法。

    不回去是要杀头的,必须要想一个万全之策。

    深思熟虑之后,为了儿子,欧阳好决定干一次以前十分不齿的事情:走后门。积攒了很久,准备带儿子上城里去玩的钱,因为名字事件没有去成,正好在这里派上用场。

    深夜的时候,他轻轻敲开了送粪队长的门。

    半夜被吵醒,送粪队长很不高兴:“这么晚了,你找我干啥?”

    “有一事相求,但不白求!”欧阳轩拍了拍手中的银袋,开门见山地说。

    没有人会跟钱过不去,队长便将欧阳轩让了进去,紧闭了房门后,讽刺地说:“你不是号称,从不求人的吗?”

    欧阳好想起过去曾因撞见队长收礼鄙视过他,连忙赔上笑脸:“此一时,彼一时,过去不懂事,不懂事。”

    队长用眼神把欧阳轩拍在桌上的银袋打量了一翻,心想,虽然不多,但也不少啊。便说:“过去的事就算了,你说吧,什么事?”

    欧阳好凑过去,压低声音,将计划说给了队长听。

    队长听完,脸上严肃起来,半晌才说道:“此计妙是妙,但这队里,不只我一个人哪,不是我说你俩被狼吃了,就是被狼吃了,这么多双眼睛盯着呢。”

    欧阳好心里一沉,道:“那这事没戏了?”

    “戏是有戏,保险一点,你儿子留下,你跟我们回去。再说,这事得你配合啊,你跟我们一起回去,一路上天天抹眼泪,表现得伤心欲绝,这样一来,你儿子被狼吃了,大家虽没有亲眼所见,也会相信的。”

    “我儿子这么小,一个人留在这里……”

    欧阳轩还没说完,队长就不耐烦地挥了挥手:“就这么办,不行的话,你就走吧,虽然你给了点银子,但这事严重,搞不好就会掉脑袋。”

    “好,好好好,那就这样,就这样。”欧阳轩怕队长反悔,急忙答应,然后走了。

    第二天,欧阳好父子俩以采草药的名义,赶着马车去了一趟草原,回来就只剩欧阳好一个人了,他深身是血,抱着儿子的破烂衣服,哭得凄凄惨惨,说儿子被狼吃了。有人怀疑他儿子那么厉害,不可能被狼吃了。

    欧阳好便说:“我们才两个人,狼是一群一群的,数不胜数,儿子掩护我上马车逃跑,自己跟100多头狼搏斗,敌不寡众。”

    队长收了钱,也帮着欧阳轩说话,大伙便深信不疑了。

    成功留在了朱将农场,欧阳轩半是喜悦,半是优伤。喜悦的是成功逃离拾粪部落,再没有人骂他铲屎官了,忧伤的是从此得一个人孤单地生活,还得自己赚钱,爸爸虽然留下了一些和干粮和银子,但是顶不了多久。

    不过目前最要紧的事,是去神龙学院看比赛。

    朱将农场南部有一座帝国唯一的高山。帝国一坦平壤,连小山头都少见,这高山便被命名为了唯一高山。唯一高山十分险峻,上面有两坐农学院:普农学院、神农学院,普农学院位于山腰,神农学院位于山顶。普农学院就是普通的农学院,神农学院是学习农业法术,药术的地方。

    神龙学院十年一次的法术耕地比赛是帝国最重要的活动之一,观众从四面八方赶来,有时候甚至皇帝都会来观看。过几天,就是比赛的日子。有观众就有商机,商贩们十分高兴,因为比赛带来的利益是平时的很多倍。

    跑运输的马车、牛车,驴车等等,都摩拳擦掌,做好最充分的准备,以便能够拉到最多的客人。马车最快,要钱最多。牛车最慢,要钱最少,到达比赛场地要四五天。幸好还有六天才是比赛的日子,为了省钱,欧阳轩决定坐牛车。

    提前六天出发,各类车辆都快坐满了,可见比赛的受欢迎程度。欧阳轩找来找去,找了一辆最破的牛车,破牛车上还有空位,钱也比其他牛车少一点。明明还有很多人坐不到车,这车却没坐满,欧阳轩觉得十分奇怪,他从乘客们七嘴八舌的议论中得到了答案:一是这牛车实在太破了,看着就吓人;二是这牛车以前没见过,这年头坏人太多,不是熟人,还是远离为好。

    破牛车的车主喊了半天,还是坐不满,便出发了。这车不动不知道,一动就简直是地动山摇,像随时要散架似的,欧阳轩感觉还比不上大粪车,大粪车虽然臭,但结实。

    拉车的黄牛,典型的老油条,不抽不走,抽一鞭走几步,抽一鞭走几步。别人的车子一辆辆接近,超过,留下一片嘲笑,不见踪影了,这老油条还是慢吞吞的。

    车上的乘客都急了,叫道:“这么慢,啥时候才能到达啊,别比赛完了,还没有到呢!”

    “就是就是,这也太慢了,蜗牛车都没有这么慢!”

    ……

    乘客都急得冒烟,车主却是笑眯眯地,不言不语,直到大伙快要发怒了,才说:“大家不要着急,不要着急!老夫自有绝招,自有绝招,保证提前提前到达,提前到达!”

    欧阳轩心想,这人看上去就中年男子的模样,怎么自称老夫?

    “你有绝招那赶紧使啊!”

    “对啊,赶紧使出来吧!”大伙催促道。

    “不急不急,这才出发嘛,明天,明天我就使绝招。”

    没有人相信,但已经上了贼船,也没有办法,只有等到明天看看。

    破牛车走走停停地,到晚上才走了五十来里路。在路边小店过了一夜,吃过早饭后,大家便警告车主,已经是明天了,再不使绝招,就烧了车,宰了牛。车主只好保证,一定,一定。

    继续赶路。

    车主说:“绝招一使,速度会非常非常地快,车子会颠簸很厉害,你们可吃得了这亏?”

    大家以为他又耍滑头,齐声说:“少啰嗦,赶紧把绝招使出来了。”
003 奇怪的牛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