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期--04(1/1)
作者:秋沐渔
    初二阶段的开始,增加新课程,就是物理和化学。五班的师资又出现了变化了,不知是何原因,五班除了语文老师之外,各科的任教老师都换过,而且有的课程还不止一次的换过。这次,班主任的换任,也让原来的五班或多或少的发生了些变化。

    这次的班主任换成了吕老师,吕老师身材魁梧,严厉不易近人,总是给人一种敬而远之的感觉。这样的感觉或多或少都给同学们产生了一种畏惧感。

    所谓新官上任三把火,吕老师刚来就给五班了一个下马威,当然班里那些学习不好的首当其冲的做为了受害者,当然也包括周强了,去让他们做苦力了。有的同学,对于吕老师的做法,也是敢怒不敢言。然而,吕老师这样的做法,让同学感到畏惧的同时,也感受到了讨厌,应该讨厌比畏惧多一点吧。

    吕老师的教的是数学,在教学一段时间后通过对同学们的了解,又做了一项决定,那就是调座位。把那些成绩好的同学安排到一课桌,学习差的都扔到后面的座位。吕老师,对于成绩好、差的学生的歧视是非常大的,而不会像从一开学带领五班的周老师,无论学生怎么,周老师都不会歧视。

    这时,招娣又迎来了新同桌杜鹏,周强呢,则被班主任给扔到后面了。招娣的新同桌杜鹏呢,用一个词来形容吧,那就是“高富帅”,杜鹏家里很有钱,爸爸是国企职工,妈妈是个体经营户,还有一个弟弟。杜鹏长的也不错,高高的个子,面容清秀。应该说是,那种大千女性追求的对象吧。不过,杜鹏也没有花心思在这上面,他的心思都花在了游戏上面呢。中午放学,也就一个多小时的休息时间,也都泡在网吧里面,想着怎么升级,换装备,养宠物的。学习嘛,脑袋瓜子很快,但是不学,有时会应付老师,会偶尔学习那么一下,成绩中等。花钱出手特阔绰。

    雨姗,还是在招娣的前面,不过同桌也换了。同桌换成了和招娣一个村子的赵越。赵越呢,学习不错,脑袋瓜子也很聪明。同样和杜鹏一样,也是网络游戏的超级爱好者。经常和杜鹏一起泡网吧。他玩的心思也是大于学习的心思,但是要是学习起来也一点不马虎。

    周强呢,虽然不和招娣同桌了,但是和杜鹏、赵越的关系不错,几个人下课没事的时候还是都坐在一起聊天玩。由于,杜鹏经常泡网吧,中午都不吃饭,经常就是下午上课之前回到教室买上一大堆的零食,在课上偷偷的填饱肚子,时不时还问招娣:“同桌你吃不吃……”

    冬天的晚上天黑的很快,晚上放学的时候,已经黑漆漆的一片,那时候条件还是很落后的,没有路灯。招娣和崔娟娟,放学一块骑自行车回家,当时放学回家的老师和学生都涌成了人潮。这时,招娣他们的对面,一位年纪大爷爷正好骑自行车过来,天太黑,在招娣旁边骑自行车的一老师没看见正好撞上了那位爷爷。招娣和崔娟娟看见了,下来车子把车子扔一边,两人赶紧把那位爷爷扶了起来。这时,那位老师也摔倒了。招娣和崔娟娟一直问爷爷:“您没摔着吗?身体没事吧?”爷爷身体还算硬朗,起来说,“没事没事孩子,天太黑,年纪大了眼睛不好使。”这时,那位老师也过来说,“您老人家没事吧。”爷爷说,“没事,你们都赶紧回家吧,天太黑了,我没看清楚。快回家,快回家吧。”这时,招娣,把爷爷的自行车扶起来,爷爷接过自行车,骑上就走了。招娣和娟娟看老人骑自行车走远了,两人也骑自行车回家了。事后,招娣和崔娟娟才知道,原来和爷爷撞上的老师是学校政教处的张主任,特别威严,在学校里任体育老师,好多学生都特别怕他。在那天,张主任还像别的同学问过,招娣和崔娟娟,他们都说好像是五班的,其他的都不清楚。

    初二的课程增加了物理和化学,学完一单元,老师就会进行小测,这一小测,招娣的成绩还不错,老师对招娣在这一小测之后也是另眼相看了。数理化,男孩子相对学习起来更有兴趣,文科,大都是女孩子的选择。老师们,都没想到,招娣理科会相对而言比较好一些。因此,招娣也对理科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不过,大家都说,理科是非常难学的,但不知道,招娣以后对于理科的成绩的走向会是如何。

    周六,下午招娣在家睡觉,睡醒之后,起来上厕所,上完厕所后,招娣觉得眼前一片漆黑直接在厕所里摔倒了。村里的厕所都是建在自己的院子里的,家庭条件不好,厕所的地上铺的都是烧过的煤灰和煤渣,招娣摔倒后,左半边脸先着地的,眼睛下面划掉了很大一块皮,破相了。这时,招娣迷迷糊糊的起来,酿酿跄跄的走到屋里,丁玉静和王红萍看见她,浑身是灰尘,再看见招娣的脸吓了一跳,忙问道:“你怎么了?”招娣说:“我上完厕所,只见眼前一片漆黑,就摔倒了,缓了半天才起来的。”当招娣回到屋里,缓了一会,觉得头没那么晕了,觉得左半边脸火烧火燎的,照镜子一看,划掉好大一块皮,立马哭了起来,我的脸啊。女孩子嘛,年龄大了就爱美了,更何况,招娣本来长的就不是很漂亮,这下脸上如果再落下疤,还不知道有多难过呢。本来就不自信的招娣,觉得更自卑了。丁玉静和王红萍担心她的身体是不是又不舒服了,就带着去医院做检查化验了。经过化验结果出来,医生看了看,说没事啊。各项指标都正常啊。这下也都放心了,出了医院,丁玉静和王红萍对招娣说,“咱们看看街上都有什么啊,愿意吃什么咱就买点什么回去吃。”丁玉静和王红萍是想安慰招娣。可是,招娣捂着半边脸说:“我哪也不去,我要回家。”丁玉静和妈妈一直说,转转去吧。招娣一直坚持回家。丁玉静和妈妈拗不过招娣,当街还把招娣数落一顿,接着回家了。虽说招娣长的不漂亮,但是破相的脸上,对于一个女孩来说,是最不想让别人看到的。回到家的招娣,一看见镜子里的样子,就哭,这该怎么办啊?会不会留疤啊?我怎么去上学啊?我这样大家会不会笑话我啊?招娣的心里懊恼极了,同样她也特别在意外界对于自己的评价,因为那些语言特别伤人。

    周一了,该去上学了,崔娟娟来叫招娣一块上学,招娣却一直不愿出门,丁玉静和王红萍没给好气的说:“这要什么紧啊,又不会留疤,这都不去上学啊,以后也没嘛出息。”招娣无奈的和崔娟娟一块上学了。崔娟娟问招娣怎么弄的,招娣告诉崔娟娟怎么回事。一进学校大门,崔娟娟说:“你先在这等着,我先把自行车放下,一会我再回来帮你推自行车,你捂着脸进学校。”招娣就这样被崔娟娟护送着进到班级。雨姗看见招娣问:“招娣,你捂着脸干嘛啊?”招娣没说话,只是走到座位上趴到了桌子上,雨姗凑过来说:“你到底怎么了,真是叫人担心。”招娣把手拿下来,让雨姗看了看,告诉她怎么回事。雨姗看见招娣这样也心疼坏了,“疼不疼,没事吧,会不会留疤啊?”招娣说:“不知道。你们都别理我了,让我自己呆一会吧。”没过多长时间全班都知道招娣的脸破相了,当然也有看笑话的。

    英语课时,老师上课,点名让招娣抬起头听课,本来招娣就对英语不感冒,更何况因为那次罚站更讨厌上英语课,虽说英语老师换人了,但是这个英语老师却是上个英语老师的学生。同样,招娣也很不喜欢她。老师这一点名不要紧,班上好多同学都笑了。这时的招娣急了嚷道:“笑什么笑,关你们屁事啊。”老师觉得脸上挂不住了,自己的课堂上,会被这样说,老师走到招娣面前,就让她站起来跟她解释清楚。招娣也没有起来,一直趴在桌子上。雨姗站起来说:“老师你别让她说了,我跟你说,招娣的脸上受伤了,这就是她一直趴着的原因。还有,这有什么好笑了,别人受伤你们就这么开心啊。”雨姗说完气愤的就坐下了。英语老师没有继续追问,接着上课了。招娣委屈的哭了起来。下课后,班主任过来了,说自习课让招娣去找他。原来,英语老师和班主任告状了。自习课的时候,雨姗、杜鹏、赵越都帮着招娣出主意,怎么在路上不被其他的老师和同学看到招娣的脸,雨姗说,“要不然我陪你去吧。”杜鹏和赵越说,“要不然拿书当着脸……”大家说了一堆,招娣说:“没事,别担心。我用手捂着就没事了。”招娣用手捂着脸去了班主任的办公室,班主任拿着一学校储藏室的钥匙,带着招娣来到了储藏室,或许班主任也是考虑到招娣的脸这样不愿意被人看到才带她来到储藏室的吧。班主任对招娣进行了一顿思想教育,并让她给英语老师道个歉。然而,招娣却始终没有和英语老师道这个歉。

    丁玉静和王红萍也对招娣的这次意外摔倒心有疑虑,检查各项都好,为什么会突然晕倒呢。农村呢,也是比较迷信的。结果,王红萍又找算卦的先生给招娣算命呢。算卦的结果呢,还是说招娣是个“花姐”的命,上次给招娣找替身换,并没有换下来。王红萍把算的卦跟丁玉静如实的说了。当时为招娣换替身的时候,还花了好多的钱呢让专门的人给换的,大家还有点不太相信。丁玉静和王红萍商量说:“咱们要不然多找几个算命的先生看看吧。要是说,说法都一样,咱再按他们说的办。”结果,找了好几个,都是这么说。王红萍和丁玉静说,“妈,等我老家再给招娣换吧,我们那的村里有一个人也是给孩子换这个的,我回去让那人给招娣换吧。”丁玉静答应了。王红萍回去之后就给招娣张罗这个事情了。

    经过一个多星期,招娣脸上划破的那块也结痂了有的地方也掉皮了,不过刚掉皮长出的新皮特别的白嫩,和招娣的皮肤颜色有差异,这让招娣很懊恼。不过,过了半个多月这个结痂的都掉了,新长出来的皮肤还是和原来的皮肤有点差异,不过不是很明显。招娣这下悬着的心总算是稍微放下点了。

    时间过的很快,马上要进入初三的课程了。那年的招娣16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