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期--03(1/1)
作者:秋沐渔
    快到年底了,上半年的学期快结束了,学校里组织了一场马拉松的比赛。三个年级的体育爱好者,都积极的报名参加比赛。招娣他们班也有好多的体育能手,都报名参加了。比赛开始,路程是操场为起点,围着港区转一圈最后回到操场起点,路程上面都插有小红旗,前面有摩托车带路。各个班级其他的同学都是这些选手的啦啦队,比赛开始,欢呼声雀跃,为彼此的班级加油。时隔一个小时之后,那些选手一个个的出现在大家的面前,可是令大家震惊的是,那些首次出现的一批选手,大多数都是五班的学生,五班的同学们都高兴坏了,在五班执教的老师们也都很高兴,说五班成绩非常不错。等所有的选手都跑完全程,统计成绩的时候,五班得了全校第一名耶!因为此次的比赛,也让全校的师生认识到这个小小的五班。

    年底考试后,学校会统计各个年级的各科总成绩进行排名。这次考试呢,五班的语文成绩是位于这个年级的第一名的。五班的各科老师,在这半年的时间里,除了语文老师没有换过,其他的老师都换过了。

    五班的语文老师是周老师,周老师也是周边一个小渔村的,和招娣的同桌周强是同一个村子的,好多同学都知道她。周老师的父亲是一名军人,在中国抗日打仗的时候,牺牲了。周老师还有一个妹妹,周老师的妈妈就领着两个孩子一起生活。当把周老师培养成人有工作有出息的时候,家里的重担就落在了周老师的身上,因为自己的母亲身体不好,不能干太过繁重的活,周老师工作后就一直供着自己的妹妹上学,同时也减轻了自己母亲的负担。

    周老师,为人和蔼,和同学们有说有笑,她没有像其他的老师一样会把学生分为三六九等,她都一视同仁。而且,好多学生也都特别尊重她,有什么事情也都会和周老师说,周老师也会帮助大家解决。

    招娣和雨姗的成绩也都出来了,招娣除了英语考的不及格外,其他的还好,考了全班第十二名,全校年级排名为五十多名。雨姗的成绩各科考的还不错,考了全班第七名,全校排名为四十多名。

    放寒假了,这是招娣最不愿意过的假期,因为这意味着快要过年了,过年,对于招娣始终是一道过不去的坎。

    临近年底,王红萍过来了,说接招娣回去过年。其实,招娣在哪过年都无所谓的,就是一到过年,她自己总是觉得自己像一个外人一样,融入不到彼此的家庭氛围。

    招娣随妈妈来到了家里过年的次数一次次的增加,在这个家庭中无论是爷爷奶奶或者是姐姐弟弟的,好像也习惯了招娣的存在,关系也就这样潜移默化的发生着改变。而且,招娣也没有觉得这个年过的自己像个外人似的。

    过完年,这面有个习俗是,出嫁的女儿过完年都要回娘家住几天。年后,妈妈带着招娣姐弟三个回到了娘家。招娣回来之后正忙着寒假的作业,过完元宵节马上就要开学了。

    这个假期,招娣过的也算是充实。开学了,大家刚进入校园都特别精神抖擞的。雨姗高兴的和招娣打招呼,周强和往常一样还是一样,爱搞恶作剧。刚当招娣往凳子上坐的时候,把凳子一抽,招娣坐了空,大家就这样打打闹闹、说说笑笑的又开始了一个新的学期。

    开学的第一天,别的同学就给周强送来了一封情书,招娣还调侃道:“同桌,真是够甜蜜的,开学第一天就送情书来,一个假期没见面,太想念了。”周强拍了一下招娣的脑袋,笑了笑没说话。只见,他打开情书之后,脸色立马变了,把情书扔到课桌里就走了。回来之后也不说话。招娣问他怎么回事,只见周强不耐烦的说:“别他妈烦我。”之后,把那封所谓的情书撕的乱碎,趴在桌子上哭了起来,哭的那么伤心。像一个特别无助、无奈的孩子一样那么伤心。招娣知道,那封情书实际上是分手信,张文卉好像是喜欢上别人了,要和周强分手。其实,不难理解周强这么气血方刚的一个男孩子,为什么会哭的那么伤心,像这样从小缺少父母、家庭爱的孩子,是多么希望被爱,一旦自己付出的真情实感,却得不到回应,隐藏在心底里最脆弱的一面也会被挖掘出来,往往像他们这样的孩子是承受不住这样的打击。招娣很能理解周强的这种感受,因为她也是从小承受着这样的孤独,他们都是非常孤单的孩子,渴望着那份爱。

    招娣安慰周强说:“别哭啦,再哭下去,桌子都被泡坏了,你还想咱们班发洪水啊?”一边给他纸巾一边安慰他。周强接过纸巾,哭红的眼睛抬起头来笑了笑。接着,又趴在桌子上了。当时,周强在和张文卉谈恋爱的时候,自己就在自己的手臂上刻了一个字就是“卉”。现在,正拿着小刀,一点一点把那个名字往下划,都划破了,留了好多血,招娣看见了,赶紧给他拿了卫生纸帮他擦。招娣没好气的说:“你有病啊,把自己折腾这样啊,你不疼啊弄的血肉模糊的,刀子都没消毒,感染了怎么办啊?笨蛋。”这时,看不出任何表情的周强慢慢悠悠的说:“当时刻这个字是为了告诉她,我对她的感情是发自肺腑的,但是没有想过,她对待感情是这么一个轻浮的人。那我还留着她干嘛啊。”招娣说:“你这用刀划下去,就不留疤啦,还是想着到时候看着这个疤,这个女的让你哭的有多伤心啊。”周强又拍了招娣脑袋两下。周强这几天的情绪都很低落,课堂上不是睡觉就是睡觉,没有别的事。五班的政治老师,非常讨厌课堂上睡觉的学生。周强在课堂上睡觉,政治老师点名让周强起来听课,还和政治老师起了争执,老师让周强出去站着,由于失恋情绪也很不好,起来出去的时候还一拳捶到了玻璃上了,玻璃破了,他的手也破了,鲜血把他的整个手覆盖了,或许老师看见这样一幕也有点害怕也没有深究,就让他把破的玻璃给换好。

    大概过了一个星期吧,周强的情绪算是调整过来了。和周边的同学们也都打打闹闹了。和周强在一起的好哥们,好朋友经常来五班找他来玩,经过长时间的相处,无论是招娣、还是周强,还是那一帮的哥们都相处的挺愉快的。

    结果,有一天,周强一本正经的和招娣说:“招娣同学,我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要和你说,你想知道么?”

    招娣说道:“有话快说,有屁快放。”一帮人经常打打闹闹,说话也是口无遮拦。

    只见周强哟呵了一声:“看来你不想听啊。”

    招娣一副无所谓的样子,“你要是想告诉我啊就说,不告诉呢就拉到。”

    “你就不好奇吗?”

    “你能有什么好事啊?”

    周强却一本正经的说:“这次还真是好事呢,我一哥们看上你了,想和你搞对象,怎么样大好事呗。”

    招娣嘟嘟嘴嘴说:“我不想和他搞对象。”

    “我还没说是谁呢,你就说不想。”

    “不用说是谁,我也不想。”

    “哟呵,你这个小妮子还挺硬,你看不上他们啊,还是看上小爷了,要不,咱两搞对象吧。”

    “滚一边去吧。”

    其实,在这个青春萌动的时期,招娣有想过自己的恋爱场景,对爱情也是充满憧憬的,招娣觉得谈恋爱非常的美好,她看到周围谈恋爱的同学们都十分幸福。招娣对于幸福,会比那些同学们更加的渴望,她渴望自己被爱,渴望别人会把她当作宝贝一样的疼爱,因为她实在是太孤单了。

    招娣想要是希望有一个如兄如父的男人,来疼她来保护她。想象终归是想象,还是要回到自己的现实生活中来,或许在这个时期,有人喜欢当然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情,但是招娣,明确的知道自己不能去碰触这个叫**情的东西。因为,她害怕!她害怕自己如果碰触了,被自己的家人知道了,会对她指指点点,评头论足。害怕姥姥和姥爷知道后,会对她有多么的失望,也会因为自己背负着太多别人的闲言碎语。同时她也害怕,有一天会像周强一样,分开之后的难过。

    周强的哥们还是经常过来找周强玩,找招娣搭话,周强的哥们喜欢招娣,一时间整个班级都知道了。雨姗知道后,对招娣说:“不许你瞎搞对象。”招娣说:“我知道,我有自己的分寸,放心吧。”周强的哥们也和招娣亲自说过,也被招娣回绝掉了。

    周强特别不能理解,就想问个究竟。招娣说:“像你像我,我们都是从小就缺少爱的孩子,我也渴望被爱,也渴望摆脱孤单。但是,我也有太多的无可奈何。如果我们只是为了摆脱孤单而选择盲目的去爱,往往受伤的都是自己。你能明白,我说的意思吗?”周强,叹了一声气说, “我明白。”周强也沉默了。这是,招娣第一次对别人吐露自己的心声。

    真是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啊。才一会,周强的痞子样又来了说,“招娣我觉得咱两挺合适的,要不然咱两搞对象吧。”招娣特无奈的说,“大哥,你敢么?”周强装出一副害怕的样子说,“我可不敢,到时候还不让你和雨姗两女人数落死我啊。”两人哈哈大笑起来。

    时间过的真快啊,招娣步入初二阶段了。那时的招娣15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