尸裂怪物【长篇】(2/2)
作者:启平
    我们约了第二天见,他很爽快地答应了。白天,我无时无刻不在期待夜晚的来临。

    “你是鬼么?”

    “算是。”

    “很可爱呀,并不可怕。”我终于说出来。

    “他们喜欢变的很可怕来吓人,其实鬼不可怕,可以随便变,世人们想的太多,杂念太多。”

    “有些深。”我笑道。

    第三天,我问出了一直缠绕我的问题:“被复活者看到的第一人会怎样?”

    他停顿了一下,说道:“复活者喜欢第一人。”

    我惊了,意味我不会死么??

    “如果复活者死了,他会带走第一人的,别以为第一人在人间就安全。”

    和他在一起,他说话就像个小孩。让我们都有种安全感。我们的关系好了起来,他一开始不敢见我,只是暗中看我,现在,他也经常出现在图书馆,街道,和我一起看书、玩。他也换了衣服,但没摘眼镜,因为,他的眼睛还像以前一样,无神,深邃。一双任何时候看都很恐怖的眼睛。

    他复活了想看看以前的女友,他也终于看到她快乐地生活着了,他看了他父母,还有两个兄弟,家里也不错。渐渐的,我开始了他人间的生活,而忘掉以前。

    琪对复活者也颇有好感,觉得他很可爱,戴个眼镜像是在装酷。他没要求复活者摘下眼镜,他把他当成我在校外认识的好朋友。我们叫他:火!

    大概因为‘火’和‘活’音色很像,琪说想叫他‘帅’,觉得太俗,就叫火。而真名,我就和火编了一个。

    “七月十五鬼门打开多久?”

    “一夜他们就得回去。”

    “那你们这种……复活者,多长时间。”

    “不知道,没人告诉我。我想一直在这里,回去是个黑暗的世界。”

    十月十五日,我和火庆祝我们认识二十天。我们真的感觉到对方已经是个非常重要的人。他把我当作人间最好的朋友,而我作为阴阳界复活者最好的朋友也非常喜欢他。

    那段不好的记忆终于在我脑海中一点一点消失了,我以为噩梦就这样结束了,可是我这一生注定就不会平平安安。

    我和火去了游乐园以外的所有地方玩,他有时能显现出一些特异功能,让我们非常高兴。

    可最近火总是闷闷不乐,我问他他也不说,让我不免有些担心,如果他要回去话,我可会一起死的。

    琪在为会考做准备,很少和我们玩,偶尔关心一下火。但是如果在图书馆见到火,一定会很热情的聊天。

    可,可是,我做梦也不会想到游乐场那一幕又出现在我眼前,钩起了我淡忘了的记忆。

    周三,如同往常一样,我上午上课,下午两节课后,可以去微机室或图书馆。我选择了微机室,和同学走过去,火在图书馆找不到我回来微机室吧,我想享受那种被想见的人找到的感觉。

    正遇到琪从微机室出来。

    “你没上课?”

    “啊?你,你去微机室了。哦,我查资料去了,下午的俩节我经常逃的,你知道。”

    “你去哪?”

    “我买点东西去。”

    他走了,我向旁边的老师打招呼,然后进去了。

    可是,火并没来找我,那一个小时,我可真失望,就等着放学要回家好好教训火一下。路上,我还想或许他想在家给我个惊喜,做好饭?或什么的。“呵呵。”自己也笑起来。

    我回到家,家里没人。

    “喂!火,跑哪去了??”我在家乱叫:“别吓我呀。”

    很晚,火回来了。

    “你没睡?”

    “没。”

    “今天过的怎么样?”

    “差。”

    “怎么了?”

    我不说话。

    “对不起,今天办点事,没去学校。再说那学校又不是我的,我想去就去?”

    “我又没生气,也不是因为那个。怎么这么晚?”

    “办事。”

    “多大的事?”

    “大到我不办,你就见不到我了。”

    “不许胡说。”我转身回房了:“你忙吧。”

    第二天,学校生活还是那样,应该说,学校生活永远是那样,没有趣味,没有人情味,没有航空母舰。

    只是,琪他竟没上学,这可奇怪,他那么刻苦,好不容易考上重点,他要争第一的。不像我那样不当回事,整天玩都不会在意。

    中午因为下课晚,天又冷,所以没回家。火竟然打个电话假装问候一下。不过,让我感觉好多了。

    晚上回家,火又不在。我有点生气,想知道他在干什么,他又不说。

    直到好晚,他还没回来,我真的着急了:“为什么不和我联系?”

    我回想他的话:“大到我不办,你就见不到我了。”

    天那,难道情况有变,莫非,他去游乐园了?

    我马上打车去了游乐园。

    我逃过看守人的眼睛,进了游乐园,晚上很黑,月亮忽隐忽现,一开始,外面的路灯能照亮这里,可是等我走近过山车,只有微弱的灯光了。

    我穿过围杆,看到过山车上站着一个黑影。

    “火!?”我轻轻地呼唤。没有回应。

    我走近了。

    “啊!”我坐到了地上,在我面前的不是火,是那个黄衣男子!他怎么会出现?

    我看着地,好久,才缓过来,难道黄衣还是一直在这里,而且只有我能看见么?我慢慢抬起头,虽然很害怕再见到那一幕。可抬起头,发现和以前不一样了。

    他竟被钉在一个十字架上,头歪在一边,肩部的裂痕没有了,黄色上衣还是占满了深红的血。看到他裤子上破了个洞,我才想起他胸前应该有个窟窿,可现在也没有了。

    “门关上了吧。”我想,原来火这几天在关门,这样他就不会回去了。

    我这样想着,仔细看了看那男子,火以前是这样子么?那男子有浓厚的眉毛,高挺的鼻子,卡通人一样的尖脸型。

    突然,我发现他脚下有东西,我蹲下去拿起来。这时,那尸体好象动了,我左手护着脸抬起头,那尸体竟低头看着我,那是双人的眼睛,而且,他的嘴好象在笑。

    我右手拿着那东西站起来,他的头没有抬起。我看了看手中的东西,是一朵玫瑰!红红的,我轻轻地拿着它,它却碎了,随清风飘走了……

    我心中又想起火,他在哪?我回家,怎么都睡不着,因为他还是一直没回来。

    你不会自己回去了吧。我站起来,走上楼顶,楼顶是我非常喜欢的地方,我和琪以前闲的时候总会到那里玩,后来我和火经常在那里看风景。

    天气有些冷了,一打开门有股凉风吹来。我走到我和火经常待的地方,那里对着城市最繁华的街道,车来车往,我想或许火正在哪辆车上返回呢。

    我转过身,背对那片光明,呼吸着吹来的凉气。一闭眼,眼前出现一张脸,一张很白,发亮的脸。浓眉毛,高鼻子。他对我笑,突然又不笑了,凶狠狠地张开嘴,一张沾满鲜血的嘴,像要吃了我。我赶快睁开眼,眼前一片黑暗。

    过了会,我可以看清周围的东西了,有些废物,还有天线,对面,还有一个人影一样的东西。

    我走过去,看出来那是琪。

    “琪?”

    他回头。

    “啊!”

    “怎么了?”

    “没……没什么。你来这里干什么,吓死我了。”

    “你呢?这么晚了。”

    “我睡不着觉。”

    “我也是。”

    我和他站着,这个方向什么都没有,无穷的黑暗,偶尔有几家的灯开了,然后又关了。

    “火没回来。”我说。

    “他对你很重要吧。”

    “是呀。”

    “没有他你会不会很难过?”

    “干什么问这个,我没想过。反正他说如果他回去也带着我。”

    “没有,我和你这么久都没看出你对我又这种感情。”我们俩都不说话了。

    很久,我有些困了,琪还是一动不动地站着。我转过头。

    “我……”

    我发现他哭了:“你怎么了?”

    “我……我永远都忘不了那段记忆!”

    我脑袋木住了,他还记着?他还记着那些事?

    “什么?”我装傻。

    “我骗了你,我没忘, 那天晚上,你走后,我又坐到楼梯上。我当时真的受不了了,后来,上来几个邻居。终于,上来一个黑衣人,没错,那个游乐园的黑衣人,那个火!他用他那邪恶的、恐怖的、讨厌的眼睛看着我,然后我眼前出现一个白的发亮的脸,张开血盆大口扑向我。我闭上眼,可只是感觉到肩被拍了一下,我以为这样就死了,可我没死。我睁开眼看见他从我身边走过了,他手里攥着个东西,我认的出,那是你!那个第一人的头发。我知道,是你的头发救了我,所以,下次遇到他之前,我必须查出他是什么!”

    “所以,后来你每天查资料,就是查他?”

    “没错,我也见到了那老头,知道你去过,那几个字我也不知道,我就查了更多的资料。我终于了解到,如何才能救自己。以前发生过这种事,那是个意外有人活下来了,使我了解到方法。呵呵,不过那个人以后都不会再见到了。那个巫婆。”

    “你杀了火?”

    “没有,他回去了。他很舍不得你呢,挣扎那么久。当然,那种方法他无法带走你,所以你还活着,不是很好么?”

    “琪……你……”

    “我以为这样咱们会幸福,高兴。可……可我一闭眼就是那张很白发亮的脸,还有,你那不高兴的神情。”

    “永远,永远都不会高兴的。”

    “我错了,我忘不了,忘不了我所做的,那黄色的尸体。”

    我不再说话,跑下了楼,我要去找他,他不会就这么走的。出了楼道,我看到路灯下的石椅,泪水不知为什么就出来了。

    突然‘咚’的一声从身后传来,我回头看,看到了**迸裂的琪的脸,他要去喝孟婆汤了,忘掉所有。

    我又来到过山车前,黄衣男子真的变成了一具尸体,颜色变成了紫色,身上发出阵阵恶臭。我把他放下,坐在过山车上。我启动了过山车,坐下后,我也没放下安全栓。

    车要进入隧道了,我看见管理员来了。我握着同座的手,闭上眼,仿佛又看见很白发亮的脸,浓眉毛,高鼻子。

    “早间新闻。昨天晚上,在本市东边的风声小区里,有个青年跳楼自杀,自杀原因不明,据邻居讲,他是个开朗成绩优秀的学生,而在本市游乐园,过山车不知什么原因竟然自己启动,保安和管理员在园中没有查出任何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