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可爱的小狮子(2/2)
作者:CC梦子
    黛千手中抱着已经凉了的肉包子回到了家,见母亲已经在门外等着,也加快脚步蹬蹬的跑了过去。

    “妈妈,妈妈,千儿给妈妈买来了肉包子。”小小人儿兴奋地说着,脸上绽放着甜美地笑容。那双雪嫩的小手将怀里的肉包子递给母亲。

    黛母原本见孩子出去了这么久,虽然知道孩子乖巧懂事不会随便惹祸,可心里却还是免不了担心,于是便出来等。

    原先听见声音还没见着人影,黛母心里一喜,下意识往声音的方向看去,只见一个小身影快速的跑了过来,还将怀中那用纸包着的肉包子递给她。

    黛母眼眶一下子红了,虽然不知道孩子是怎么买来的肉包子,可心里的感到却让她一下子哽咽了起来。

    “妈妈,我们进屋里去吧?”黛千见母亲的样子,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滋味。小手牵着母亲的大手,边进屋里边给母亲说说今天的事,还说了今天交了一个朋友。

    春鸣帝都中心,王宫中,金丝公主所居住的柔心殿外,一群年龄4、5、6岁左右的皇子、公主正密集与殿外。柔心殿门口有两个婢女守着,这两人便是15岁的依茜儿与10岁的依若儿。

    依茜儿与依若儿是金丝公主‘夜间出游时’,无意中救下的两条生命,复活过来后的两人,便舍身效忠于她,甘愿成为她的下属,终身呆在她身边保护着她的安危。

    此时两人正挡在大门外,原因很明显,就是公主此时不见人,更不想见这些平时老是与她作对、处处为难她的小皇子与小公主们。

    “夜雨柔,你不要敬酒不吃吃罚酒哦,我告诉你若是不让我们看看你昨天带来的那两只小狮子的话,我绝对会回去告诉母后的哦!”大皇子夜子然,今年六岁,算是比金丝公主——夜雨柔大一岁。此时正敞开嗓门大喊着,喊得脖子都粗了都不见着里面有任何反应。

    他本身以为自己是皇后的大儿子便有权利管教一下的宫里年纪小、地位小的弟弟妹妹们,于是便也没有把这个废材妹妹放在眼里。

    对于他而言,他认为这个废材妹妹的存在是给他皇室家族带来了耻辱,懂事以来便一直想方设法除掉她。

    可是由于还有爷爷在一边护着她,前一阵子他还因为把她推到花园里的水池一事而受了罚。

    然而,今天听见有下人在讨论着昨天的事后,他便知道昨天那位废材妹妹从外面带来了两只灵兽,便出于好奇地想来看看,这两只灵兽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心里想着,若是喜欢便将其夺去,若是不喜便将其毁去。毕竟,他有的东西绝对不可能让别人拥有,至于没有的,也不准别人拥有。这,便是他(无理取闹)的人生哲理。

    “对哈,夜雨柔,你最好是听大哥的,否则母后肯定不会放过你!”夜子然身边的夜明珠,与夜雨柔同龄的小公主,也与夜子然同一个母亲,从小便以大哥为目,大哥是什么就是什么,大哥是她崇拜的对象。

    夜明珠今早听见大哥的话,也跟着大哥一起来。她一向很讨厌夜雨柔,只要是夜雨柔有的东西她便想要抢过来,这次也是一样,她相信大哥会帮她抢过来的。

    至于另外一位比夜雨柔小一岁的小皇子——夜子萧则是静静地站着一旁看着,没有说话。今早大哥来叫他,他也便跟着过来,可这事却引不起他的兴致。于是便只来看看戏、做做样子,只要不得罪大哥便可。

    皇室中,国王目前娶了三个妻子,皇后——上官家的上官倩,也便是大皇子夜子然、三公主夜明珠、六公主(今年一岁)夜晓珠的母后;贵妃——春海芝,二公主夜雨柔的母亲,以及嫔妃——上官英,四皇子夜子萧、五公主(两岁)夜鱼儿的母妃。

    二公主夜雨柔的母妃自从生了她之后便离世,留下一个还没喝过母奶的小婴儿。以至于她从小便未见过自己母亲的样子,更没感受过母亲的关怀,可夜雨柔却从不怨她母妃。

    坐在柔心殿院子里的石桌上,夜雨柔轻轻的安抚着,两只躺在石桌上的小金毛狮。它们身上的伤已经痊愈,这要是让人知道的话绝对会大吃一惊,更会觉得诡异万分。

    因为仅仅一天的时间,小狮子原本伤痕累累的皮肤上竟然神术般地恢复原样,甚至没有看出有受过伤的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