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帮孩子起名不要太幽默(2/2)
作者:则野
    至于我的妹妹,哦,老天爷,我一定要重点介绍一下我的妹妹。

    我的妹妹,就是那个让我父母丢了工作的小家伙,天朝66年生人,名唤夏雪悠。现役的初一学生,在这个暑假后,就将荣升初二。

    一直以来,我的妹妹都是我的骄傲——虽然作为哥哥这么说会显得有些没志气。

    不过考虑到我的妹妹从小就文理双修、全无死角,轻松横扫各种、各级竞赛,我也就没什么好不服气的。

    尤其是在学习以外,雪悠还弹得一手好钢琴,写得一手好书法,打得一手好羽毛球……我的妹妹几乎无所不能。

    而且容貌出众的她,似乎还有着与生俱来的超强亲和力,只要见过她的人,没有说她不好的。爸妈的同事,以及左邻右舍的人家,开玩笑说要定娃娃亲的不知凡几。

    有时候我甚至怀疑,我的妹妹是不是高达系列里的ype,是改造过的新人类——

    “联邦的驾驶员都是怪物吗?”

    差不多就是这种感觉。

    不是说我王婆卖瓜,自卖自夸。这个东西有一句讲一句,除了头发不是彩色,眼泪不会变成珍珠以外,我的妹妹简直就是具象化了的玛丽苏!

    可就是这样的一个妹妹,我最心爱的妹妹,我最懂事的妹妹,最近却成了我的噩梦之源——我怀疑她在出卖她自己!

    我当然不会无端怀疑我的妹妹,我这么说,我这么想,肯定有我的道理。

    就在两周前,我切了西瓜,想端去给她吃。可当我打开房门,却发现她昏迷在地板上,浑身上下冰凉异常。当时的我害怕极了,掐人中,抹清凉油,我用尽了我知道的所有方法,却还是不能让她醒来。

    不过好在,在我拿出手机,准备拨打120的瞬间,雪悠终于醒了过来——眼里满是恐惧、慌张、无助……

    我跟她对望了很久,在夏日的午后,凝望着她双眸的我,莫名地觉得寒冷彻骨。

    “雪悠,你没事吧?”

    “我没事。”嘴上这么说,她瘦弱的身子却仍在微微发抖。

    “真的没事吗?”

    “没有。”雪悠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站了起来,从我的手中接过了果盘,然后低着脑袋把我推出了房间。

    从那天以后,我的妹妹就变了。

    原本我的妹妹总是过着最健康的生活——看书、练字、弹钢琴、偶尔约上同学去打羽毛球。

    可是最近她的举止异常了起来,经常钻进我爸的书房,在电脑前面一坐就是一天。不是在聊QQ,就是在浏览网页。正在读初中的女孩子被网络所吸引也正常,可是每当我靠近,她就会关掉所有网页、对话框,这就不正常了吧?

    我有心调查她到底在跟谁联系,又看了些什么。可是当我趁着她不在的时候,想调取电脑里的聊天记录和浏览记录,却发现痕迹早已被通通抹去。

    此外,我的父亲是传统意义上的严父,对于我和妹妹两个人的生活管控相当严格。就算是我,也是在高考结束以后,才被允许拥有自己的手机和电脑。雪悠还在上初中,我的父亲绝不可能给她买手机。

    可是最近,雪悠的身边却忽然出现了一部榴莲LPHONE-3GS手机。她藏得很好,可还是被我发现了。

    LPHONE可是价值五千元的手机,家里的经济条件虽然不错,甚至可以说得上富裕,但是在父母的刻意控制下,我都买不起,何况雪悠?

    联系到最近在网上、电视上、报纸上、一切媒体上,传得甚嚣尘上的“榴莲换贞操”的新闻,我觉得事情有些不妙……

    后来我又试着从雪悠的同学那边探查些消息,探查的结果,却只让我更加忧心。

    “这两个星期以来,雪悠有和你说过什么奇怪的话吗?”

    “雪悠这段时间根本没有和我联系过。”

    “前两天她不是还和你打过球吗?”

    “没有啊,这两个星期她都没找过我。”

    “……”挂断电话的时候,我已被冷汗浸透,一个可怕的字眼浮上我的心头——援助交际。

    花很多时间在网络上、来路不明的榴莲手机、靠谎言掩饰的诡异行踪……按照这个思路再往下联想的话,细思恐极,我妹妹那天为什么会晕倒?是不是被某个男人玩坏了……我的意思是弄伤了身体……

    我的天啊!

    我不敢相信我所联想到的一切,可是我又没办法做出其他合理的假设。

    我该怎么办,要揭穿她吗?

    如果不揭穿,她会不会越陷越深?像多洛蕾丝·黑兹一样沦落于儿童色情狂之手,成为一出疯狂伦理剧的可悲女主角?

    可一旦揭穿,她这么小的年纪,以后怎么办?她要怎么面对我,怎么面对自己未来的人生?

    我要把实情告诉父母吗?只靠我自己的话,有许多事还是做不到。我不敢想象,那个可能存在的、玷污了我妹妹的混蛋,在撒下了大把金钱以后,会不会就这样轻易放手。

    可如果告诉我的父亲母亲……

    有太多太多的如果,像是锯子,来回拉扯,折磨着我脆弱的神经。

    家,就在我面前。可是对着熟悉不过的家,我却有些不知所措。

    谁能告诉我,我该怎么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