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 联盟狗没一个好东西(1/2)
作者:则野
    在深呼吸了三次以后,我最后还是决定直面困境,把一切说个清楚。无论如何,我不能坐视夏雪悠堕落下去,没有什么别的原因,只因为她是我的妹妹,是我最心爱的妹妹。

    我永远不会让别人伤害她!

    不过考虑到雪悠虽然聪明,但毕竟还小,如果我说得过于粗暴直接,可能会伤害到她的心灵。因此我稍微花了些时间,组织了一下语言,才走上台阶,握住了门把手。

    我原本准备先和雪悠说些有的没的,再把话题引到浏览记录和手机上。最好是让她说出来,免得让雪悠产生被我审问的感觉。我不希望伤害到我的妹妹,哪怕只有一丝一毫。

    “雪悠,我有话要……”我斟酌着用怎样的语气会更合适,可是当我打开家门,眼前所见的一切摧毁了我的打算,把我没说完的话都彻底堵了回去——

    一架三角钢琴安静地坐落在客厅中央——显而易见的高档货,取代了原本放在那里的旧款立式钢琴。钢琴很漂亮,造型简洁流畅,做工精巧细致,白色的烤漆像镜子一样光亮,甚至清晰地映照出了我的脸,上面满是错愕和愤怒。

    “混蛋!”我咬着牙,痛骂了一句:“夏雪悠,你给我滚出来!”

    是啊,钢琴如此美好,我本不该如此焦躁。但问题来了,谁给我的妹妹买的钢琴?三角钢琴这东西,再便宜也得大几万起步,更何况是眼前这种高档货。

    如果说手机还有微小的可能,是雪悠自己攒钱买的,那钢琴总不可能是她自己买的。可偏偏这架钢琴就这么出现在了我家,这算什么?

    是挑衅吗?

    那个玷污了我妹妹的畜生,堂而皇之地给我妹妹买这么贵重的钢琴,还明目张胆地把它搬到了我家来。他这算是什么意思,难道我这两个星期以来的沉默,换来的就是他的得寸进尺吗?

    更令我痛心的是,我最心爱的妹妹,似乎根本不知道羞耻是什么,她怎么会允许这个男人这么做?她难道已经不在乎我怎么想,不在乎父母怎么想了吗?

    想到此处,我真是心如刀绞,眼泪几乎都要忍不住了,只差奔流而出。我的牙格格作响,双手紧紧攥拳,手心被指甲刺得生疼。

    我深呼了一口气,努力控制着自己的情绪,也控制着我颤抖不已的身体,我不住地告诫着我自己:“你是来解决问题的,不是来制造问题的。你要让一切事情都安稳解决,最好是无声无息……”

    是啊,无论怎样愤怒,无论我多想枪毙这个奎尔蒂般的畜生,我必须把这件事的坏影响控制在最小的范围内。否则最受伤的不会是别人,只会是我的妹妹,我最心爱的妹妹。

    楼梯上传来了悉悉索索的脚步声,听声音不止是一个人。我抬起头,朝着楼梯口看去。我的双眼上附着水气,却遮不住熊熊的怒火。我目不转睛地盯着楼梯口,幻想着从那里出现的会是怎样一张可恶的脸,也幻想着用一千种方法,把那张脸撕成碎片!

    “哥哥,你回来啦!”雪悠从楼梯上走了下来,一脸甜笑地向我走来。穿着白色连衣裙,扎着双马尾的她,看上去是那么的美丽纯洁。

    从一定角度上来说,雪悠有些像《lucky-star》里的柊镜,而且身材更胜三分。

    如此可爱的妹妹,一直以来都是我这个哥哥的骄傲。可是在今时今日,在此时此地,我看到这美丽的笑颜,心里泛起的却是无穷无尽的悲苦和无力。

    “我所痛爱的妹妹啊,你出卖了自己最清澈的年华,换来了什么呢?一个泰迪熊,还是一架钢琴……你真的明白你在做什么吗?”我无声的呐喊着,恨不得把自己的心掏出来,给眼前这个甜甜笑着的姑娘看看。让这个姑娘看看她的哥哥,已经心碎成了什么样子。可我不能这么做,感伤是无济于事的!

    “你站到我旁边来。”我尽力模仿父亲做决定时的冷静模样,朝着雪悠指了指,让她走到我的身边。而后一声叹息,对她说道:“让楼上的人下来吧,我听到他的脚步声了。”

    雪悠嘻嘻地笑了起来:“哥哥你又不是金蛇郎君,怎么学会听声辩……”

    我没兴致接雪悠的笑话,粗暴地抢过话头,冷声道:“让上面的人下来!”

    被我这么一吼,雪悠的表情立刻就变了,笑容转换成疑虑,只是刹那之间的事。就像是海浪拍击沙滩,“呼”的一声笑容退了潮,再“呼”的一声疑虑就爬满了她的面孔。

    雪悠对着我的脸看了好一会儿,才叹气道:“你们都下来。”

    “什么,不止一个人?”我时刻提醒着自己,要沉着,要冷静。但当我听到“你们”二字,我几乎眼前一黑,再也冷静不下来了。
002 联盟狗没一个好东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