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七十章 预言图的秘密(1/2)
作者:圆月弯豆
    武陵带着小小,直接双双化为了流光,赶向摩天岭。

    如今小小不需再隐瞒自己成神者的身份,武陵日后也能随时将其收入鬼刀封禁界中,所以自此之后,他打算亲自守护自己的爱人,不再分离。

    对于武陵这种打算,小小自然是开心无比,她欢悦得像一只鸟儿,以往经常的异地分隔终于不在,能与心爱的人时时刻刻在一起,这对她而言比什么都重要。

    武陵率先出动,其他人也随后也是紧随着纷纷动身,武陵根本不担心他们,有暝宇一众神火境压阵,鬼族根本不可能反抗,冥界鬼族在地球上残余的力量远远不足以抗衡他们,他相信,很快地球上将会没有任何一个鬼族存在,统统都要被清除。

    如今最重要的是,他们能否找到那座古城,这关系着他们日后的命运。

    很快,摩天岭到了,武陵携同小小直接进入其中,如今基地空荡荡,少有人留守,而他们也将这里当做了自己另一个家,轻车熟路,直接就来到了当初自己的住所所在。

    武陵在这里有专门的固定住所,一间军区宿舍,同时那里也曾经是小小一直待着的地方。

    进入房间,武陵很快就找到了自己藏着的预言图,一个收藏画卷般的圆筒,他直接取出,略过了前面七幅,开始查看第八幅。

    预言图,是耀阳道人毕生心血之作,一共十二幅,每一副都准确无比,以特殊秘法记录着一线天机。

    这些预言图很特别,不达一定实力,看一眼就要受伤,冥冥中有神秘莫测的天道之力影响,必须要自身修为达到抵抗那种力量的地步才有可能看到图中景象。

    武陵凝神,身上神光蒸腾,做好抵抗的准备。虽然如今他修为已经达到了神纹境界,可他还是不敢小觑这些预言图。

    第八幅预言图刚展开,武陵立刻便是感受到天地间有一股神秘的规则降临,笼罩着自己,仿佛触动了某种禁忌,天地自动生出感应,欲要降临责罚。

    “是天地大道的力量!”武陵沉吟,没有着急,细细体会这力量来源。

    当初他境界低微,只明白那是冥冥中的天地威能,却不知为何会产生,如今他境界高了,一下子就明白了。

    那股力量来源于道,而整个天地,都是无数大道凝结而成,大道如丝,编制了一个天地。预言图在手,武陵发现,他周边的天地大道都因此而动,那些肉眼看不见的大道细丝在发光,在重叠,逐渐厚重,散发着神秘威能,形成了场域,笼罩着他。

    武陵微惊,这预言图竟与诸天万道都有联系!只是刚展开而已,大道规则便因此而动,在这张图上,武陵更是感受到了一种极为异样的感觉。

    仿佛预言图是一个微缩的世界倒影,在神觉感应中,一张图便象一个残缺的世界,其中同样有无数大道细线凝结,只不过那种道很虚幻,如水中月般,更像是道的影子。

    “耀阳道长绝对不简单,这占卜之道太匪夷所思了,难怪能预测未来之事,连天地道则都能临摹留影。”武陵呢喃着,对耀阳道长越发佩服与好奇了。

    达到神纹境界,因为领悟了道意,透过道意,便能以神觉看到真正的天地本质。也是因为预言图太神秘与准确了,能记录未来,所以武陵想要弄明白它的奥妙。

    可这不研究还好,一看简直吓一跳。每一张预言图竟然都是一份世界倒影,虚幻的道则充斥其中,循着难以探知的奥妙运转,通过诸天万道的变化来显化未来之事。

    这太惊人了,从未听闻道也有影子,而且竟然有人能将这种道之影生生临摹,禁锢在画卷中,以此来揣测天地。

    武陵根本就弄不懂这些预言图的奥妙,只能看到大概,稍微知晓它的运作方法而已。但即便这般,他都忍不住深深震撼着。

    连诸天万道都可临摹,还有什么做不到?毕竟世界所有的东西,究根结底,都可以称之为因道而成。

    要知道即便他们成神者,哪怕能领悟道意,也不过九条而已,最后更是仅仅只能选一条路,而不熟悉诸天万道,又怎可能临摹而出?

    武陵迷茫了,探知到本质之后,才发觉这些预言图到底有多么神异,拘万千道则之影禁锢图中,借此强行窃取天地之机要,这种手段,简直无法想象!

    甚至武陵确信,恐怕就是他睿渊祖师出手都不一定能做到,而这一切居然是一个连正宗炼气士都算不上的耀阳道人做的?

    “耀阳道长,你到底是什么人。”武陵心中忍不住升起一个大大的问号,对耀阳越发好奇了。

    明悟了预言图的本质,才知道这是多么难以达成的事,他隐隐感觉,耀阳道长绝对不凡,或许隐藏有大秘密,所有人都小看他了。

    “唔,越泽祖师很快就出来了,到时候让他看看这些预言图,没准就能得到答案。”武陵暗暗打算着,越发肯定耀阳道长不一般,想要弄个明白。

二百七十章 预言图的秘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