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六十九章 布局(1/2)
作者:圆月弯豆
    传说,上古时期,那时候的人类极度强大,不追求科技,而是认为天地万物皆有本源,有智慧的生灵,追逐的乃是本源之力。

    故而炼气士开始流行,没有鬼性的上古人类,更容易悟道,能轻易理解天地至理,本身得到提高,林林种种的派系也开始盛行。

    至于成神者,则大多数都是先天形成的,甚至可以说上古人类每一个都是成神者,毕竟没有鬼性,本身就算是神之后裔,几乎所有人都拥有特异功能,只不过是强弱之差而已。

    于是乎,上古人类主要分成了俩个派系,天赋强者,主修神,天赋弱者,则钻研练气一道。

    传说,那个时期不缺神王,甚至超越神王境界的人物都有好些。

    不过好景不长,很快,冥界鬼族出现,以人灵魂为食。不过在那个盛世,鬼族是完全被人类压制的,根本不是人间界的对手,因为最弱的人,都比普通鬼族要强!

    但那时候人类的好争之心不强,重在求道,无视杀伐,也是因此,冥界寻到了机会,他们虚构轮回,分出六道,以同化之法污染人族之源,令人先天失去了神性,受到压制,逐渐普通。

    当人族大能者反应过来后,已经为时已晚,可就算晚了,人类仍旧还残余有力量,所以人族开始了反击与抗争,他们耗费所有,修筑了一座古城,那时候所有的大能者都聚集于古城中,凭此抵御鬼族。

    时间不知过了几万万年,人类世代抗争,可终究是因为被污染了本源,后期诞生的人类越来越弱了,直至后来连成神者都难得一见,才会彻底沦陷。

    可即便沦陷,那座古城的传说仍旧在,传说那座城池恒古不灭,是人类专门防范鬼族而建,汇聚那个时期大量的宝物,为御鬼之坚,即便鬼族再强,也不可能摧毁它。

    那座古城,是曾经最强者们留给人间界最后也是最强的屏障,可以说只要能寻到,便可御鬼于门外,可保人族无恙!

    经过了解之后,武陵他们皆是忍不住激动,没想到那座古城来头居然如此之大,简直可以称之为一个时代的文化结晶,最后遗留!

    “那座城到底在哪里?”胖哥率先忍不住,当即询问出口,想要知道详细方位。

    然而暝宇与挲隆却是沉默着摇了摇头,之后暝宇叹息道:“没有人知道它的方位,出山时我也曾暗地询问过掌山者,连少崖与伯农俩位前辈都不知,可他们也确信,那座城必然还存在着。”

    “但可以明确,那座城一定不在始星上,只会存在于虚空之中,或许就是天上随意的一颗星辰。”挲隆补充道,他对那座城的传说也极为了解。

    “前辈,那有办法可以寻到它吗?”项云反应最快,思路清晰,一下子就抓住了重点,询问着。

    “有!”果然,暝宇确定的点了点头,继续道:“精通占卜一道,或者擅长九宫八卦之术者,都有可能能透过星象之秘找到一些线索。”

    所有人闻言立刻激动,皆是眼巴巴看着暝宇与挲隆,毕竟这俩位可是神火境强者,早就悟透了自身道则,如此实力,怕是连那种异术也会懂一些才对。

    然而俩人皆是苦笑摇头,挲隆率先解释道:“成神者与炼气士不一样,我们主修自身,即便借助外力,研究的也是神纹,而占卜之道与八卦之术,皆是炼气士擅长的区域,要想在成神者中寻这种人物,千万中无一!”

    “千万中无一?这么悬!”胖哥咋舌,当即眼露失望。

    “师哥,你不是也会一点占卜么?我记得师傅就是擅长此道。”项云倒是灵光一闪,似想起了什么,看着胖哥说道。

    胖哥当即苦笑,他虽然会,可哪里敢称精通,最多也就是略知一二罢了,以他这种级别,想要透过星象寻到那座古城,难!

    “武陵你不是有预言图吗?赶紧看看有没有!没准老头子当初就算到了!”突然,胖哥像是想起了什么,眼神火热,看着武陵说道。

    武陵也是一愣,关于预言图,胖哥不说他还真的差点忘了,毕竟这段时间事情太多,他几乎都忽略了耀阳道长曾经给他留下的预言图。

    “当初进入时光界时,我将预言图留在了基地,想要看也得先回去才行。”不过武陵也是无奈,那时候他可是没有随身储物之宝,怕预言图遗失,故而早早就隐藏在摩天岭基地的一个秘密的地方,却没有随身携带。

    不过想起基地,武陵又是想起了一个人,别人或许不懂八卦观星之术,可他相信,那个人肯定会!而且绝对是达到了极为巅峰的境界,远远超越了精通!
二百六十九章 布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