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二话:又想不出标题了怎么办?(2/2)
作者:漠世一卒
    “就像人类不明白你们为什么那么会游泳一样。”哥就不信我钻不出来喽!让你这块破木头好好尝尝哥电动小马达的威力!电视上那么容易就做出来了,哥怎么可能做不出来?!

    艾希丝就这么坐在我旁边,一直问我一些很奇怪的问题:“我还很奇怪吃门夹过的核桃还能不能补脑呢?”

    大姐,你当我十万个为什么啊?!“你脑袋被门夹一下就可以补了。”为什么钻不出来?!我手都钻麻了!大哥!椰子树大哥!你知不知道这里大半夜很冷的啊!我感冒药刚好,不带这么玩的啊!我好歹给你立了个碑啊!你就行行好吧!要不我再给你立个盖世英雄纪念碑?拜托啊!

    “哦……我还有个问题!为什么你的名字和彩虹城里的人不一样?你是外来物种吗?”这他喵的叫外来物种吗?!你这是什么用词啊?!我被大姐大烦地将木锥丢到一边,转过头看着大姐大问:“大姐,我不是十万个为什么,你有问题找百度。”

    “哦,知道了……但是百度是谁?”

    “大姐!我在生火!你能不能等我生完火再问?!”你非逼我小暴脾气上来把你做成烤人鱼串吗?!

    “哦……”大姐大缩了缩脖子,终于不说话了。

    感谢上帝!她终于闭嘴了啊!阿门!阿弥陀佛!我终于可以生火了……锥子呢?次奥!锥子呢?!哪个二缺把它偷了的?!就在我最需要火的时候你给我来神秘消失这一出?!

    就在我拼命地找木锥子时,我那万恶的管家打来了电话:“我愚蠢的主人啊,需要个打火机吗?”

    “要。”

    咔哒,一个绿色半透明的小东西砸到了我头上。哦?还有这种功能啊?“以后缺什么东西从手机里定就行了,但是价位是平时的三倍,小心点。”早说嘛!早说我就不用和这破木头犟那么久了!

    当我面前的小火堆越来越旺,看上去一时半会儿灭不掉后,我深呼气一口气,如临大敌地对艾希丝说:“来吧,有什么不懂的问就行了。”

    “好哎!”艾希丝一听到可以问了就非常兴奋地凑过来,“那我问喽!你们男人老是说撸管,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

    我觉得还是让老天一雷劈死我吧……

    ……………………

    这简直是精神上的拷问啊!精神上的拷问啊!折磨啊!我终于明白地下工作者为什么那么辛苦了啊!面对鬼子的严刑拷打是得有多大的勇气啊!一句一句直逼我心理防线啊!再来几下我估计得彻底崩溃啊!

    三个小时后,我看她也基本上没什么问题了,我就试探性地说:“大姐,问完了吗?我有几个问题想问问……”

    “行!等我想起来再问你。”不要啊!你还有什么促狭的问题啊?!有完没完啦?!

    “到时候再说吧,其实我很奇怪你们海妖怎么会和人类杠上的?”

    艾希丝在听到我的问题后一下子焉了许多:“因为人类老是抓我们海妖啊,抓起来当宠物养,据说还有一些被做成海鲜拼盘吃掉了!特别是我们女性族人,一被人类抓住下场都非常凄惨……”

    怪不得你觉得我是人贩子呢:“这么说来你们海妖为了自保就朝人类发动攻击了喽?”

    “一开始是向人类国王沟通的,结果人类国王说我们原本就是下等种族,被奴役没什么不对……于是我们没办法只能自保,到后来杀红了眼就变成了战争……一直打到现在……”

    艾希丝说着说着,就朝我笑了笑:“我原以为人类都很坏的,但是在认识你之后我就改变了看法了……”

    那还真是荣幸啊,随随便便毁人家三观可不是一般人能做的事:“你觉得人类和海妖就这样僵持下去好吗?”

    “我不知道……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女海妖,一天到晚除了唱歌就是玩耍,这些事情都是男海妖考虑的……”艾希丝看着火堆,轻笑道,“人类将战争比喻成火,我觉得很形象啊……除非将可以燃烧的都毁灭掉,不然火是绝对不会熄灭的……”

    我不屑地一笑,起身一脚将火堆踢飞。那些燃烧着的木材在空中闪耀了一会儿便纷纷落进了海里:“这样不就灭了?”

    艾希丝盯着黑漆漆的大海,直到漂浮着的木材都全部熄灭,她才幽幽地开口:“但是人类和海妖呢?他们可不是木头,能一脚踢进海里……”

    我愣住了,因为我无言以对。我没有任何力量可以阻止战争的发生,说好听点我就是来找碎片的,不管那个种族死光了都不关我的事。说难听点,在这个世界,我就是个p。我能干什么?什么也干不了。

    “嗯……差不多吧,最后一个问题,问完就睡觉。”我又坐了回去,开始心疼为什么脑子抽风把唯一的木头踢进海里……明天铁定感冒……

    “嗯,问吧。”艾希丝似乎也没了精神。

    “好吧,艾希丝啊,你师傅是唐僧吗?”另外,我很庆幸我有感冒药,晚上睡得香,你吵不醒。

    第二天,我和艾希丝终于回到了彩虹城,不过我们还是躲在一个比较偏僻的崖洞里,避免被人类发现艾希丝。但是这个家伙一上岸就用魔法把自己的尾巴变成了双腿……

    “好了,我带你回来了,你现在应该可以兑现你的承诺了。”艾希丝拍了拍我的肩,非常阴险地说,“你应该认识杀马特王子吧?”

    光是名字就让人铭记于心的家伙:“是的,认识,怎么了?”让我去干掉他吗?那真不好意思。

    “我想和他见一面!”艾希丝两眼冒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