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回修仙·第四卷(已取得)(1/2)
作者:漠世一卒
    “呐,自我介绍一下,我叫罗素素。”妇人好奇地问,“不知公子贵姓?”

    “启禀仙子,在下成峰。”成峰很郑重地鞠了个躬。

    罗素素见成峰很拘束,就笑着说:“那我就叫你小峰了啊!反正以后你是我师弟了,所以别这么拘束,我们蓬莱没那么多规矩。”

    “是,多谢仙……师姐。”成峰还是很不习惯,连师傅都没有就突然蹦出个师姐来,也有些让他哭笑不得。

    在他们的聊天时,不知不觉就已经到达了烈血山的山顶。那是一个巨大的天坛,总共有三层。整个天坛都是又由一整块巨大的美玉所雕刻。天坛外人们三五成群地聚在一块,但没有任何一个人进入天坛。让偌大的天坛显得更加空旷,但这也让成峰看清楚了天坛的样子。

    天坛最外一层的护栏雕刻着传说中的各种神兽,第二层的护栏雕刻着日月星辰,似乎将天地都网罗在其中。而最里面的一层,则刻着成峰完全看不懂的,类似于符文一样的东西。三层的地面都光滑得不沾一点灰尘,让成峰大开眼界。

    “那是仙岛的传送门,每五百年便开一次,由负责门派人员的五长老,也就是你将来的师傅来挑选各地的散修。”罗素素跳下飞毯,走到天坛的旁边说,“赶紧过来,我带你见师傅去!”

    “哦。”成峰跳下飞毯,紧跟着罗素素,生怕在人群中被甩掉。没一会儿,罗素素就跑到一个蓝衣老者前面,那分明是那时让成峰去烈血山的老者。

    “师傅!你看,我给你带来了什么?”罗素素兴奋地将成峰推到老者面前。

    “你带他上来的?”老者见到成峰后非常的意外。

    “是啊。”罗素素嬉皮笑脸地说,“您老就别布什么试炼啦,小峰他啊,连爬都爬不上去,你还给他半道上设什么试炼,非把他玩死不可。”

    老者看上去被罗素素的一番话气得不轻,不过也没多说什么:“也罢,你先带他去修息,等我把这批的新门徒收完了再说。”

    “是。”罗素素笑着对成峰说,“这边,你一路也肯定累了,就先休息休息。新门徒大概要个三五天,不过你应该不着急吧?”

    “不,谢师姐。”

    成峰跟着罗素的来到了一个小山洞,里面有一张石床和一个石桌。罗素素指着石床说:“你就暂时先住这里吧,有什么需要喊一声就有人来了。”

    “多谢师姐。”说实话成峰有些兴奋地睡不着,想出去看看那些修仙者。毕竟不是什么人都可以看见修仙者的,更何况是这么一大群。

    不过罗素素的话让成峰打断了这个念头:“别想着出去逛逛什么的,这里的人都杀人不眨眼,说不定就因为不喜欢你的衣服就把你给咔嚓喽。”

    “呃……是……”被罗素素这么一吓,成峰立马老实地将包袱放在石床上正襟危坐。

    “也别这么拘束,山洞里除了你没别人。”罗素素把一卷竹简放到石桌上,“鉴于你这几天肯定很无聊,这本《练气》给你看看打发打发时间,顺便给以后打下点基础。”然后,根本不管成峰看不看得明白上面的字句,就风风火火地跑了出去。

    而成峰只能苦笑着拿起竹简,很明显,这竹简只是单个的字他还是看得懂的,一旦连起来就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了。

    时间过得很快,成峰每天在山洞里专研竹简,除了送餐的仆人以外他没有见过任何人。而他研究了那么久那竹简依然是雾里看花,让成峰很受打击。

    终于,蓝衣老者的到来让他的等待有了一丝曙光:“师傅!”兴奋和期待溢于言表。

    “嗯,你叫成峰是吧?”老者问。

    “正是。”

    “行,收拾一下东西,等等罗素素会带你到我那里。”老者绕有兴致地打量着成峰一会儿,就转身离开了。

    不一会儿,罗素素就过来了:“赶紧的,走人。”

    走到天坛上,成峰才发现除了自己,罗素素和老者,只有三个人。“这么少啊?”成峰下意识地说了出来,察觉到老者朝自己看,就立刻闭上了嘴。

    不过罗素素却不以为然:“那是当然,他们可是散修中最有潜力的三个,我们蓬莱每次也都只收三个。”

    “咦?”正当成峰感到意外时,罗素素就解开了成峰的疑惑:“你是特例,因为你是逆灵格。”
轮回修仙·第四卷(已取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