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回修仙·第三卷(已取得)(1/2)
作者:漠世一卒
    “张兄,你冷静一点,到底怎么回事啊?”成峰被张乾摇得有点头晕,忙着挣开张乾的双手。“哎呀!小成你不知道,这几天哥哥我没去打猎也是因为这事啊!”张乾说着说着眼睛就冒光,“前几天我上山打猎,遇着了两个人,不小心听见他们说什么蓬莱在烈血山招徒弟,结果被他们发现,追杀了我好几里地!若不是最后好像是那两个家伙的对头来了,哥哥我就死在那里啦!”

    “那可真是危险啊。”成峰大概想的出是什么样的场景。

    “哥哥我在看见他们踩着会飞的剑来追我时,我就知道他们一定是神仙啊。”张乾说,“然后小成你说那个神仙要你去烈血山,和那两个神仙说得一样,所以我才信的。”

    “而且那是蓬莱啊,连我这种粗人都知道那是仙山,铁定错不了啦!”张乾好奇地问,“小成你要去吗?”

    成峰点头:“嗯,我必须去一趟,不论能不能被神仙收为徒弟,我必须去试试。”

    “烈血山可不是闹着玩的,你上得去吗?”张乾见成峰铁了心要去一次,有点担心。反倒是成峰没有多么在意:“车到山前必有路。”

    “那弟妹怎么办?她一个妇人家不可能爬得了那座山。”张乾说道,“要不就让她住我这里吧?等你真被神仙收做徒弟了就过来接她!怎么样?”

    “这……不太好吧?”成峰有些犹豫。

    “放心吧,老婆子一直唠叨怎么没个女儿,弟妹住这里她绝对欢迎!你就放心地去吧,只要你成了神仙之后不要忘记还有我这个兄弟就成。”张乾笑着说。

    成峰对于张乾的热情有些不好意思:“还是不了吧,如果官府的人追过来……”“我就打飞他们!只要弟妹掉一根头发,哥哥我就以死谢罪。”张乾拍着胸脯承诺道。

    “呃,张兄你言重了。”成峰实在是无法拒绝张乾的热情,就答应了下来。而谢晴心也说会帮着张乾和嫂子做家务,让他放心地去。

    于是中午吃过饭之后,成峰就背着一个小包袱出发了。谢晴心站在门口,痴痴地望着成峰逐渐消失的背影。“放心吧,弟妹,小成是去找神仙,找不到就会回来的,出不了什么事。”张乾见谢晴心一直在门口望着,羡慕道,“为什么人家的媳妇这么好,我家老婆子明知道我出远门,也不高兴看我一眼……”

    “张大哥!”谢晴心被张乾说的害臊地一路小跑冲回了小屋里。

    成峰一路走了两天,终于到达了烈血山脚下的树林里。见还要爬山,干脆就坐在一个树墩上休息起来。他从张乾那里带着的干粮已经吃完了,好在他走过树林时拿了点果子可以充饥。成峰在包袱中翻来翻去,终于找到了那几个苹果。

    当成峰抬起头,就看见一个黑袍人悄无声息地坐在他的对面。“什么人?”成峰将包袱紧紧抱住,生怕前面的黑袍人抢走。

    黑袍人的脸由于斗笠的纱罩遮挡,根本看不清脸。只是看身形应该是一个男人。黑袍人轻笑一声:“路人而已,兄台不要激动。”

    “是吗……”成峰见黑袍人没有任何敌意,就再次坐辉树墩上,但还是抱着包袱随时准备逃跑。

    “是的,一个路人而已……”黑袍人的语气十分诡异。而且成峰感觉黑纱罩后面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自己,似乎自己的一切都被眼前的人看透了一样。

    随即,黑袍人试探似地问道:“兄台,你是去烈血山吗?”

    成峰没有回答,但这不妨碍黑袍人看上去是自言自语的话:“真巧,我也是。但我不是去求仙问道的。”

    黑袍人的一番话引起了成峰的好奇心,于是他问道:“不去求仙?”“是啊,因为世界上根本没有神仙。”黑袍人苦笑着,言语间惋惜多于无奈。

    “那是你没遇到吧。”若是以前,成峰估计也会同意黑袍人的看法,但如今不一样了,可他不会嘲笑黑袍人的孤陋寡闻,因为这原本就难以想象。

    “呵呵,你说的是那些修仙者?”黑袍人的口气十分地不屑,“不过是群自大的可怜虫。”

    黑袍人的话的确吓了成峰一跳,但也仅此而已:“哦?听兄台的意思似乎对修仙有独到的见解?”成峰有点好奇这个路人究竟为什么敌视,或者对修仙不屑一顾。

    “修仙?你觉得那是修仙?”黑袍人似笑非笑,“也对,你是这么觉得的。”

    “那兄台你觉得那是什么?”成峰问。

    黑袍人沉默了一会儿,低沉地说道:“修罗轮回。”
轮回修仙·第三卷(已取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