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回修仙·第三卷(已取得)(2/2)
作者:漠世一卒

    “修罗轮回?兄台,即已成仙,长生不老,何来轮回?”成峰现在几乎是抱着听笑话的态度来询问的。

    “修仙便是修罗,长生不老便是轮回。”黑袍人惆怅地说,“修仙者哪个手上不沾满鲜血?哪个不视人命如草芥,万物为刍狗?”

    见成峰没有回应,黑袍人干脆继续说下去:“就算你胸怀天下,可他们不一样,只要你手里有一件,哪怕只是他们觉得好看的东西,那群自称修仙者的家伙都会杀人越货,而且毫不手软地斩草除根。所谓的修仙界根本没有任何人情道德可言,那又与修罗魔道何异?

    “所谓的仙山仙岛更是可笑,那只是被世界抛弃了的家伙自我安慰而已。修仙者无情,天地便无意,将这群毒瘤抛弃在天际,那几座世间开创时便不需要的地方。可笑的是自以为是的蠢货们居然幻想这是天地灵脉,用幻术将那一个个不毛之地修饰成悲哀的乐园。

    “你觉得世间为何没有修仙者?天劫?那可不是为了让他们那种蠢货升仙,只是单纯的,天地发现了一个毒瘤而已。飞升?不过是天地无法彻底消灭毒瘤,才将他们流放到异间。

    “你遇到的所谓的神仙,不过是被那群家伙的神识入侵后的家伙,几天内必会腐烂破碎,而远在天际的入侵者也必将被天地之力伤得无以复加。他救你,真的只是顺手而已。”

    “而长生不老,才是这群家伙最悲哀的地方。”黑袍人滔滔不绝地说着,“连对万物最平等的时间都将他们抛弃,他们居然还为此自鸣得意?心早已被掏空,一天又一天,重复着杀戮和无用的冥想,永无止境,怎么不是轮回?”

    说完,黑袍人苦笑道:“最是无情是修仙……恐怕我说了你也不会懂……”

    “兄台,是修仙者?”黑袍人的话成峰听得似懂非懂,就好奇地问。

    “……我只是一个无力挽回自己过错的路人……”黑袍人站了起来,留下一句话便消失在丛林深处,“若你执意,我也无法阻止,只希望你千万别忘记自己的心……好好待她……”

    在黑袍人走后,成峰回想起他的那段话,才发现黑袍人居然知道他遇到了一个神仙,这让他很不解。黑袍人真的和他想象的一样,是一个修仙者?又或者当时他就在场?那黑袍人对他说这段话又是什么意思?让他放弃寻仙吗?

    但是如果放弃寻仙,他又能干什么?连家都不能回,像他这样的无用书生还能靠什么养活家人?

    成峰摇摇头,他没必要因为也许是一个陌生人的抱怨或是牢骚而放弃修仙的希望。他匆匆地吃下苹果,就起身朝烈血山出发了。

    烈血山果然和传说的一样,几乎都是悬崖峭壁,成峰绕着山脚走了半天都没有看到一条可上去的路,甚至连可以攀爬的都没有。问了一下当地人,当地人说这座山能上去的路只有一条,而且大部分只能攀爬,中途没有可以休息的地方,十分的危险。

    可是成峰还是准备试试,所以他来到了当地人所说的唯一的路。成峰抬头望去,比他猜的还要陡,光是看看都觉得危险至极。

    因为这条所谓的路就像是巨人腿上的,一条丑陋的疤,蜿蜒着犹如毒蛇一样向上延伸。成峰看着高耸入云的烈血山,不禁感叹道:“我的天哪……”这和找死有什么区别?

    可成峰还是没有放弃,走到崖壁旁手扒在上面,试了一试。显然,他徒手是不可能上去的。

    “公子,你是想上去?”突然,一个声音从成峰背后飘了过来,吓了成峰一跳。

    成峰连忙转过身,只见是一个穿着华贵的妇人微笑着看着他。成峰整了整衣冠,恭敬地说到:“是的,不知夫人可否指点一二?”

    “看来你就是长老所说的逆灵格呢。”妇人打量了成峰一会儿,蹦出一句莫名其妙的话。然后随手一挥,一张黑色的地毯就从妇人的袖口飞了出来,飘在地上。

    “请。”妇人跳上飞毯,对成峰说。

    “这……多谢仙子!”成峰愣了一会儿,兴奋地说。

    然后成峰小心翼翼地,和试探一样先伸出右脚,惹得妇人轻笑着一把将成峰拉上飞毯:“你怕什么?!一个大男人和小姑娘似的。”

    “啊!啊……”成峰害怕地双手乱晃,但很快就发现这和踩在陆地上一样,根本不用担心。

    “如果害怕就坐着吧。”妇人半开玩笑地说。

    “不……”成峰被妇人笑得脸通红,怎么说他也是堂堂七尺男儿,怎么能在妇人家面前认输?所以成峰硬是双腿使劲用力站了起来,可是在飞毯上升到云层时成峰还是一个不稳坐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