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1 流星(1/1)
作者:星空蔷薇
    好黑……黑暗中响起一声幽幽的叹息。

    这里是哪儿?我是谁?为什么我什么都不记得了?少女好看的眉紧蹙着,血色的眸子充斥着悲伤与无助。

    不知何时开始,这片黑暗中出现了微弱的光芒。少女看清楚了,她穿着黑色的和服,跪坐在一片彼岸花海中,如月光碎片般的银色长发松散的披在身后的花丛中,长长的刘海遮住了她的右眼。

    她伸手托起一朵血红的彼岸花,痴痴的看着它说:“既然我没有名字,现在又身处这么美的一片彼岸花海中,那么我以花为名,从此以后,我就叫——曼珠沙华!”她伸手将这朵妖艳的花朵戴在自己银色的发上。

    她看到花丛中升起许多莹白色的类似萤火虫的光点,咯咯的笑着,突然,她澄亮的眸子变得混沌了,她敛了笑颜,沉下脸,站起身向着光点移动的方向走去。

    许许多多的光点汇聚在一起,变成了一个大门的形状。曼珠沙华的嘴角又扬起了一抹诡异的弧度,她的身影逐渐消失在柔和的白光中。

    与此同时,日本的上空,划过一颗罕见的红色流星。“新一,快看啊!是流星诶!”无意中抬起头的毛利兰发现了这颗从天上掉下来的星星,兴奋的低头许愿。

    一旁的工藤新一自顾自的踢着足球,脸上露出一副拽拽的神情:笨蛋,流星就是陨石,许愿会有什么用啊?

    “走啦兰,我送你回家好了。”虽然还是小孩子,身上却有着掩不住的睿智气息。

    “新一,你等等我啊!”兰抬起头时,发现新一已经走了很远了,于是迅速的跟了上去。

    他们走着走着,经过工藤家的时候,新一突然停了下来,兰也不出意外的撞上了新一的后背:“怎么啦,突然停下来。……新一?”兰捂着撞疼的额头,不满的抱怨,却发现身前的少年没有任何回答,便疑惑的叫了一声。

    新一使劲的眨了眨眼睛,如果他没看错的话,在他家门口的好像是……他有些迟疑的抬起手指向前方:“兰,你看一下,我家门口,是不是有个人躺着?”

    兰瞪大了眼睛,和新一对视了一眼,两个人默契的同时跑上前去。的确,在工藤家门口,有个六岁左右的小女孩躺在路灯底下。

    这个女孩长着一头罕见的银色长发,穿着带有蕾丝花边的洋装。她精致的脸上,蝶翼般的睫毛在脸上打下一层阴影。

    “……她是谁啊?”兰愣愣的看着这个来历不明的女孩,蹲下去仔细的打量她。

    “我也不知道。”新一皱着眉头努力思考,虽然遗传了父亲的推理能力,但他想破脑袋也想不出来,“总之,先把她带到屋子里去吧,总不能让她一个人在这里躺着呀!”

    两个小孩子合力合力扶着另一个小孩子走进工藤家,两个人小心翼翼的把女孩扶到椅子上,兰“蹬蹬蹬”的跑去给这位陌生人倒了一杯温水。

    “你们……是谁?”曼珠沙华按揉着隐隐作痛的太阳穴,脑子虽然有些晕晕乎乎的,但幸好也并不是到了神志不清的状态。

    “啊!你醒了!”兰把水放在一边,“我叫毛利兰,你还好吗?”

    “你又是谁?”她不理睬,只是一个劲的重复着之前的问题,不过她地狱业火般的红眸如同锐利的匕首闪着寒光,移向了新一。

    新一走上前,脸上透出不同于普通小孩的睿智:“你得先告诉我们你是谁,还有……你为什么会倒在我家门口?”

    曼珠沙华沉默了一会儿,缓缓开口:“我不知道自己是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