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2 家人(1/1)
作者:星空蔷薇
    不知道自己是谁?!新一和兰怔住了,是失忆了的人吗?

    曼珠沙华轻轻叹了一口气,长而浓密的睫毛上挂着泪珠,她娓娓道来:“我觉得自己在一个黑漆漆的地方睡了很久,久到我几乎已经完全失去了对时间的概念。当我醒来时,我发现自己身处一片彼岸花海中,所以我给自己取了个名字,叫曼珠沙华。然后我就觉得有一阵晕眩感袭来,再然后,我就什么都不记得了。”

    看着她茫然而困惑的表情,似乎不像是在说谎。新一托着下巴,俨然一副小大人的模样:“那你醒来后,脑海中真的只有一片空白吗?”

    曼珠沙华偏着头思考了一下:“我记得在我晕过去之前,好像脑海中有一串类似是代号的数字。”

    “真的吗?那是什么数字?”新一激动的问道。

    她闭上眼睛回忆,当她再睁开眼睛时,红色的眼眸闪了一下:“我记得是……1412!”

    “1412?兰,你听说过这个代号吗?”新一想了想,没有想起什么与其有关的东西,问兰,她也是一副不知所云的样子。

    “好可爱的小女孩!”远远的传来一个女声,然后极迅速的掠过两个小孩子,把还未反应过来的曼珠沙华揽进怀里,揉虐着她一头银色的长发。

    曼珠沙华不满的挣扎着,原本白皙的脸颊憋成了红色:“漂亮阿姨你先放开我啦!”

    咦?怎么突然又喘得上气了?曼珠沙华疑惑间,头上突然传来一阵痛感:“呜哇!疼……”她捂着脑袋抬起头,红眸上竟覆盖上了一层雾气。泪眼朦胧间,面带怒色的工藤有希子在她眼里有些恍惚:“以后一定要记住哦,漂亮和阿姨这两个词是不能连用的!”

    工藤优作一脸严肃的看着旁边的两个小孩:“这是怎么回事?”他锐利的目光在银发红眸的女孩身上停留了几秒,语气变得无奈。

    “啊,那是……”新一和兰七嘴八舌的描绘出当时的情景,却很默契的回避了刚才曼珠沙华所说的那个离奇的故事。没有理由的,潜意识里他们就不想让太多人知道这件事。

    “我叫工藤有希子,既然你没有家人,如果你不介意的话,就让我们做你的父母吧。”有希子在一旁听到了新一和兰的话,抚摸着曼珠沙华柔软的如同海藻般的长发,不免为她身上浓浓的忧伤而有些心疼,“他是工藤优作,以后他就是你的父亲。”

    “爸、爸……妈、妈……”曼珠沙华浑身颤抖起来,家人?对她来说是一个她多么渴望又多么遥远的名词,而现在,终于能真真切切的触碰到了吗?

    “我叫工藤新一,以后你要叫我哥哥。”新一笑的很灿烂,而在曼珠沙华的眼里则是一副很欠扁的表情,她脸上带着淡淡的红晕,傲娇十足的别过头去:“笨蛋,谁要叫你哥哥啊!”虽然是以倔强的口气,但不难发现她嘴角的一抹笑意:家人,真的是很温暖的存在啊!

    “对了,你叫什么名字?”有希子俏皮的吐了吐舌,刚才说了一大堆,竟然忘记问她的名字了。

    “我叫曼珠沙华。”她很诚实的回答,因为她觉得,在家人面前根本没有什么好隐瞒的。

    “悲伤的回忆啊……”优作托着下巴,若有所思的望着窗外树梢上刚刚升起的新月,打了个响指:“以后你就叫——工藤新月!”

    新月啊……她还在回味,兰已经激动起来了:“呐呐,新月,你不觉得你这样的装束过于显眼了吗?”

    “我觉得还好啊!”新月抚了抚自己的银发。

    “确实,白发红眸太显眼了,最好易容一下。”古灵精怪的有希子也学着优作的样子托起下巴,难得的露出了思念的神情,“不过以我的水平,虽然能帮你易容,但我知道那个人,他的易容之术几乎无人能敌,我也好久没见到他了呢……还真是想念啊……”

    那个人?新月微微蹙了眉,妈妈指的是谁?会不会是那个她期待见到的“1412”呢?新月似乎已经认定了,1412是某个人的代号。

    然而她不知道,只要是她所猜测的东西,都是100%正确的,当然,这是后话。

    ……

    “我叫毛利兰,我以后会经常来找你玩的!”新月还记得,新一送兰回家时,兰脸上温柔的笑颜,那个笑容……

    很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