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1 那你们是我外公的家人吗?(2/2)
作者:恍若晨曦
    大嫂真是后悔死了放程桂秀母女俩进来,现在不用谁说,她都知道自己做的真是大错特错了。

    这会儿缩了缩脖子,气短的说:“这二位说是要找您,我说您还没回来呢,她们就说要进来等。”

    大嫂也是认识她们的,这才没有拦。

    “谁知道一进来,程女士就自个儿跑去厨房开始做饭了呢,我拦都拦不住。”

    顾立成进来,闻着味儿就知道不是穆蓝淑的手艺。

    本想着也可能是这许多年,穆蓝淑厨艺见长,但刚才听了一番对话,便知道不是了。

    “何必这么客气。”顾立成疏淡的笑,对程桂秀说,“小程,你是我战友的妻子,冲着老陈,我也不能让你们做这些事。以后千万别这么客气了,有什么能帮的忙,我能做到肯定帮。”

    这摆明了,就是与她们拉开关系。

    口口声声说着不用客气,却提醒着她们,他全是看在已故的老陈的面子上,才会帮助她们。

    没有了老陈,她们什么都不是!

    “顾叔叔,我们也是不知道阿姨和姐姐的事情,让她们误会了,我们真不是故意的。”杨瑞雪红着脸满是抱歉的说。

    顾立成淡笑,说道:“她们虽然才住进来,但角角落落,也都有她们的痕迹了,随便一看就能看得出。而且,这电视柜上,不还摆着我们的合照吗?”

    顾立成随手一指,就见电视柜上摆了许多照片。

    大都是在古镇照的,有旅游景点专门拉客拍照,拍完立即就能取的那种,还有用拍立得拍出来的。

    还有在二老的家里拍的全家福,背景便是二老家的沙发,虽然没有影楼的背景那么精致好看,却自有一股温馨。

    还有小家伙的独照,顾立成单独与穆蓝淑的合影。

    甚至还有楚昭阳与顾念的合照。

    照片里的人虽然不同,但相同的是他们脸上的笑容,都带着发自肺腑的幸福。

    顾立成说得对,程桂秀和杨瑞雪只要是在这里,不论在哪个角落,都能看到属于穆蓝淑和顾念的痕迹。

    虽然她们才搬过来,可只用了一晚上,家里竟然神奇的就被她们添满了。

    原本显得空荡荡,并不温暖,只能称之为房子,不能称之为家的地方。

    就因为穆蓝淑,顾念,还有小家伙的入住,只用了一晚,就成了一个温馨的家。

    这样的明显,程桂秀和杨瑞雪又怎么可能看不到?

    被顾立成指出来,程桂秀的脸上顿时火辣辣的。

    杨瑞雪一下子就哭了:“顾叔叔,你是不是生我们的气了?怪我们随便来?”

    顾立成厌烦的压了压眼角,要不是因为老陈,他连最后这点颜面都不愿给这母女俩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