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回去(1/1)
作者:磨盘
    再次仔细的查看了一遍长衫与黄土地的连接处,确定没有一丝的缝隙能供蜜蜂进入,王尚拔掉了蜇在身上的蜂针,静心凝气思索起自己刚才施展逍遥游时的错误以及不足。

    王尚完全不知道自己内力已经有了一般普通的武林人士二三十年的内力,要知道这可是一个一般资质的武林人士苦练一生的成果,运气好的话在江湖中可以博得不错的名望。

    他在船上时,才跟冯凉学的葛洪运气篇,只有短短不到一个月。虽说他能感觉体内内力充盈,但他真没妄自菲薄的认为自己的内力已经小有所成。

    因此他只知道,自己除了力气大一点,身体比普通人敏捷一些外,别的保命的技巧一点也没有。

    现在好不容易有了这本逍遥游,他就像是久旱的禾苗遇到了水,还不得拼命的吸收。

    况且这次去救援少主,他不知道自己去或不去,这不是他能左右的,不去还好,他还有大把的时间学习保命的技能。如果老师决定他去,他用来保命的只能就是这一个时辰前才刚刚接触的逍遥游。

    这逍遥游就是他王尚的命!

    至于宁樱雪,王尚不是没去想过她的死活。

    事实就像秃子头上的虱子明晃晃的摆在那里。圣女老师是一个老师,她不是一个残忍的施虐杀人犯。虽说她可能和正常人,比如和他正常的心理有些偏差,但她定不会做出过于残忍的事情,定不会让她的学生出现生命危险,最多只是略微惩罚一下罢了。

    况且宁樱雪还是她的侄女,她更不会太过于惩罚宁樱雪。

    果如王尚所料,远处树杈的圣女老师看到王尚竟然只是简单的挖了一个坑,就躲过了自己的惩罚时,圣女老师不由的就对王尚生出了一丝欣赏,这小子不仅头脑聪明,反应能力也强,是一棵好苗子。

    圣女老师当然不会想到,曾经的王尚为了弄些许的蜂蜜换得干粮,早就不知道和蜜蜂打了多少次的交道,为了躲避蜜蜂,他什么办法都尝试过。

    圣女老师拿起了一直捏在纤纤玉手里嫩叶,既然王尚想出了躲避蜂群的办法,这次的惩罚只能作罢。虽说,她有的是办法可以让王尚尝到很多的苦头,比如驱赶几只沙漠鼠去王尚的坑里凑凑热闹等等······

    嫩叶放在了嘴上,诱人心魄的双唇含住了嫩叶,圣女老师望着远方却突然间竟然忘记了去吹动嫩叶。

    她看到了一个较小的身影忽然跃出树林带着天空中乌黑黑的一片,迅速向黄土地里那片蜂群疾驰。

    圣女老师略一迟疑,随即释怀。这才是宁樱雪,倔强而又勇于承担责任的宁樱雪,面对危险也不会放弃队友的宁樱雪。

    她脸上充满了满意的笑容,吹响了嫩叶。

    掉头出了树林,就见不远处那些去围攻王尚的蜜蜂在空中原地飞舞着。飞驰中的宁樱雪心里不由的咯噔了一下,这傻子咋才跑了这么点路,就被蜜蜂蜇晕了,这也太菜了。

    “傻子,小傻子,你听得见吗?听得见就吱一声。”宁樱雪没有注意到,跟随在她身后的蜂群和那些原本攻击王尚却找不到目标的蜂群正在快速的消散,宁樱雪现在只想早一些找到王尚,让王尚少受一点罪。只有这样,宁樱雪才会感觉自己心里会好受一点。

    宁樱雪如蜻蜓点水身躯几个起落就靠近了王尚挖的坑旁边,扫了一眼四周,没见王尚的人影,只有王尚的长衫在几丈外平铺在地面上。宁樱雪‘哇’的一声流下了眼泪,这眼泪当然不是因为王尚,更不是因为受到了蜜蜂的叮咬,这眼泪是因为······

    虽然宁樱雪观察力强悍,身怀四五十年的内力。但她毕竟还是一个没成年的小女孩,先是畏惧于宁紫嫣往日的淫威,再就被遮天蔽日的蜂群追赶,现在身上刺着怕还有不下于一百的蜂针,虽说类似于这样的遭遇宁樱雪不是没有经历过,但近一年来,她是已经忘记了这种滋味,也接受不大了这种滋味了。

    现在她为了自己心中的责任,为了让王尚这傻子少遭受一些罪,宁樱雪勇敢的再次尝受这种滋味。可······可让宁樱雪接受不了的是,王尚竟然不见了。

    这有点出乎意料,因此宁樱雪流泪了,不为别的,只是为了要宣泄一下情绪。

    一行眼泪流出,宁樱雪随即抬手抹掉了眼泪。身怀四五十年的内力,毕竟与同龄人有所不同,宁樱雪略微发泄了一下情绪,立即又恢复了作为一个武功高手所应有的坚强。环顾了一下四周,宁樱雪把目光聚集在王尚的长衫以及长衫所覆盖的土堆上。

    这衣衫摊的似乎有些过于平整,除了重叠的部分,当中竟然没有褶皱,这不像是被人随意扔掉的,而是像人故意展平放在土堆上的。再说,这土堆也不对,土是新土,它们新鲜的颜色与旁边被太阳照耀过的老土泾渭分明,打眼就可看出它们的不同。何况更诡异的是,王尚的衣衫竟然与土地是紧密连接的,两者之间一点缝隙也没有,一丝可容蜜蜂进入的缝隙都没有。

    看着一阵微风吹过,王尚的长衫鼓起又落下。宁樱雪嘴里的银牙咬的‘咯嘣嘣’的响着,满脸愤愤的向几丈外王尚挖的坑走过去。

    自己怎么这么傻!竟然会刹那间就脑残了,怎么就会想起来救这个傻瓜。不对!他不傻,是自己傻!他是一个坏蛋,一个彻头彻尾的大坏蛋。

    咦!这大坏蛋,怎么能想出这办法躲避,难道他以前经常被蜜蜂叮?为什么,他会被蜜蜂叮呢?

    难道······

    宁樱雪没有想到这难道。一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被疼爱的人重重包围的人,虽然有可能也有机会见过一些人生的困苦。但是他们怎么也无法体会一个幼小的孩子,为了多获得一口干粮,一口可以多活一天的干粮,去树林里忍着蜜蜂的叮蜇爬着高树去获取那一点点的蜂蜜,好去与一些富裕家的孩子换一块饼或者一个馒头。

    这大坏蛋定是一个馋鬼,为了一点蜂蜜没事就去捅马峰。

    宁樱雪胡思乱想着,用了比她从树林里跑到这里还多得多的时间,走到了王尚挖的土坑跟前,一把扯掉了严密盖在土坑上的王尚的长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