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有责任心的宁樱雪(1/1)
作者:磨盘
    顿时天空中传出了震耳欲聋‘嗡嗡嗡······’的轰鸣,王尚和已经施展开逍遥游拼命窜离的宁樱雪头顶上的天突然间就黑了。

    蜜蜂!成千上万,遮天蔽日,分成了两股,分别冲向了王尚和宁樱雪。

    已经来不及想姑姑从哪里弄来了这么多的蜜蜂,也来不及想姑姑用了什么办法可以让这遮天蔽日的蜜蜂与她二人似乎有了杀父之仇。宁樱雪只知道,以现在这架势,如果被蜜蜂包围,死是不可能,但脱一层皮是很正常。

    宁樱雪不再有所保留,使出了自己十成的功力,急速的向树林浓茂处奔驰。在树林里虽然能降低她奔驰的速度,却更可以分化蜂群。

    疾驰中,宁樱雪还抽空扫了一眼王尚。

    王尚竟然向黄土地深处跑去了,虽说他施展出的逍遥游像是那么一会事儿。这么一会儿的功夫,就能把逍遥游练至入门,这小子到也是一个人才。要知道,就是她宁樱雪这个大雪山里公认的练武奇才,练至逍遥游入门还用了三天的时间。

    当然,宁樱雪的逍遥游练至入门时,施展出来的身姿与现在王尚施展出的僵硬、笨拙的逍遥游还是有天壤之别的。

    可是一个人只是练功有能力,遇上险事却不知道怎么更好的应对、选择,这样的人理解力强,反应能力差,这样的人能成为高手,却无论如何成不了宗师。

    身上已经叮了十多只蜜蜂的宁樱雪,心中暗自为王尚叹了一口气,她几个呼吸间就窜进了树林。果然,蜂群气贯如虹的气势被树林阻挡了,密密麻麻的的蜂群变成了一股股,虽然仍旧如更屁虫一般紧追着宁樱雪,但气势上却是弱了不是一星半点,令宁樱雪不再有好末日已经来临的感觉。

    宁樱雪不由松了一口气,但就只是刹那间的缓慢,她的身上上立刻又落下了几只蜜蜂,她不由自主气愤的‘哇······’的不停叫喊着,把自己的内力全部运转不再有一丝的偷懒,只是拼命的疾驰。

    可是身上被蜜蜂蜂针钉刺处不时传出的疼痒,让宁樱雪的脑海里总是浮现出一张肿胀的像猪头一样的脸。当然,这脸是王尚的。

    宁樱雪是一个责任分明的人,就像她昨天纵拥、胁迫王尚,两人闹了考场,自罚种树。宁樱雪自认为闹事自己是主使,她领罚一百五十棵,王尚是协从,只种五十棵。

    虽然最后宁樱雪那一百五十棵树是在别人的帮忙下种完的,但这人脉也是人能力的体现,不服是不行的。没见那些皇族贵胄,那个身边不是跟随着一群人,就是上厕所都有人先去为其占坑,何况她只是有人帮她种树。

    宁樱雪是讲道理的,起码她自己认为自己是很讲道理的。

    这次的蜜蜂事件,当然在蜜蜂没出现前,宁樱雪不会知道这次事件会是蜜蜂事件,她只是知道,在课堂上,王尚‘姐姐、仙女老师’口无遮拦的乱叫,定会发生一些事情,这已经像算数里的定律一样不可改变,宁樱雪她们以身试验了已经不是一次二次。

    这次蜜蜂事件,责任当然在于王尚不知死活的口无遮拦。但宁樱雪认为,她也有责任,是她向姑姑提议,把王尚直接升到三年级甲班的。如果没有她的提议,王尚就只能老老实实的在一年级学习,就不会要姑姑,就不会触碰到姑姑的逆鳞,就不会有这无妄之灾。

    宁樱雪不会想到,王尚之所以上三年级,她虽然也起到了一定在作用,最主要的还是大自在神教的少主区千崖,区千崖虽没有让王尚直接来上三年级,区千崖却是让王尚加入了救援队。

    疾驰中的宁樱雪银牙咬了咬嘴唇,明媚的大眼睛里充满了坚定,她不能让王尚全身被蜜蜂蜇的像一头猪一样,躺在黄土地里抱头打滚。

    虽说现在王尚很有可能已经被蜜蜂蜇的像一头猪一样,宁樱雪也要去,把王尚救出蜂群的包围,起码可以避免王尚由一头小猪,变成一头大猪。

    宁樱雪一个急停,趁着蜂群来不及变线,找准了一个缝隙,她转身就向来时的方向跑。

    对于蜂群突然的出现,王尚没有太过于惊慌。他早就从如临大敌小心翼翼给他送药丸的宁樱雪的状态得出,圣女老师的霹雳手段就要开始施展了,他表面上故作轻松,暗地里却小心的观察着四周,特别当他跏趺坐下吞服药丸后更是全神贯注的防备着。

    自己放松的时刻,往往就是敌人出击的时刻。

    蜜蜂,很多的蜜蜂。气势宏大,遮天蔽日。王尚没有太过于惧怕,自从他七岁出家门后,他捅的蜂窝加起来应该能装下这漫天蜜蜂。

    蜜蜂怕烟、火,这里没有柴禾。不能逼退蜜蜂,只能跑。

    逃跑前,王尚喊了一嗓子‘樱雪’,是希望宁樱雪跟他一起别乱跑。可惜宁樱雪当时的注意力都用在了逃窜上,根本就没有听到王尚的喊叫。

    见宁樱雪向树林里跑去,王尚只能寄望宁樱雪的功力深厚,能累死蜜蜂。不然,宁樱雪就会很惨。

    王尚把他练了许多天的内力,全部运转施展着逍遥游向黄土地深处跑去,这比他平时只知道甩手用蛮力跑快了许多。

    一边跑着,王尚一边脱下了长衫。期间被蜜蜂蜇了几下,王尚一点都不在意,长这么大来,被蜜蜂已经蜇过无数次,对少许的蜂毒早已有了一些抵抗力。

    终于,跑了二十多丈远,王尚凭着脚底感觉此处的黄沙比较松软。他手抡着刚脱下的长衫,阻挡着奋不顾身拼命冲向他的蜜蜂,蹲下身子,一只手拼命的挖坑。

    不一会儿,也就有被蜜蜂蜇了四五十下的功夫,一个能容纳一人的坑挖好了。王尚跳了下去,并把长衫展开盖住了坑顶,用黄土把长衫压实,一丝缝隙也不留。

    王尚松了一口气,回过了神。

    我勒个去!

    看来大雪山的人,都是师承一脉的精灵古怪。宁樱雪那丫头是那样,看似静宁如仙子的仙女老师,骨子里也是那样。

    好在自己这些年见得多了,应对一些突然的危险有了一定的办法,不然这次惨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