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廿四章 一座京都,两只老虎【三更】(1/2)
作者:暗形
    前些日子牧野曾听柳儿提起过,京都势力可以概括为“一帝两派三泰斗,四道五院六世家”。

    现在柳承言又说到这个问题,让牧野不禁想起了他在府中时听到的传闻。

    据说皇室的储位之争相当激烈,太子与二皇子结党营私,各自组建一方阵营,明争暗斗不休。

    而皇帝却坐视不理,纵容他们争权夺势,甚至隐隐有鼓励之意,这也使两派势均力敌,斗得难解难分。

    世家也好,道门也罢,任何势力要想在京都内站稳脚跟,都不得不先表明立场,加入其中一方阵营,否则将会成为无主的野狗,人人喊打。

    而眼前,京都所有权贵悉数登场,也就意味着两大阵营的全部主力都已聚齐。以他们的敌对态势和争强斗狠的脾气,今天无疑会成为双方比拼火力的一大战场。

    与其说这二人来看一场拍卖会,倒不如说,他们是来看一座京都。

    牧野明白柳承言这个问题里潜藏的意味。不仅这场年会,他既然已进入京都,以后诸多事情都会难以绕开党派之争。他这个血侯世子越早表态站队,越对自己有利。

    “我似乎别无选择啊……”他俯视着下方观众席上的某些熟悉身影,话音里透着刺骨的寒冷。

    “那……”柳承言神情微凝,“稍后的拍卖争夺中,咱们该如何自居?”

    牧野莫名憎恶这些险恶的权谋,寒声道:“这还不简单!咱们想要啥就抢啥,不用顾忌任何的人颜面!”

    与此同时,隔壁另一间包厢内。

    宽敞房间里此刻站着一群人,簇拥着正中间坐在长椅上的那个青年,大家神情都极为恭谨。

    这青年英俊面庞上透着平静,波澜不惊,流露出一股天然生成的王者气度。

    他凝视着前方透明屏幕,温和一笑道:“各位前辈想必都准备好了吧?正好借这个机会,让我见识下你们这些道门世家的底蕴!”

    站在他身后静静聆听垂训的,竟清一色都是诸多道门和世家势力的掌权者!

    这时,一个银发老者出列,谄笑道:“二皇子殿下,请您放心,我们一定会倾尽全力,这次绝对能打败太子党那群走狗!”

    青年笑得从容,眸光里适时地泛出赞赏之情,“事关父皇恩赐,这次由我来亲自掌控局势,你们只要听从安排就行。需要出手时,我会让解忧前去通知你们!”

    说着,他侧身凝望一眼白衣如雪的解忧,问道:“怎么样,所有到场嘉宾的底细你都查清了么?”

    解忧俯首行礼,低声向二皇子答道:“殿下,这次鱼龙混杂,明面上的势力都已查清,咱们最主要的威胁还是在太子那边。但是,有一间包厢的客人身份神秘,目前我还没能查到!”

    二皇子闻言,一直温文尔雅的神情骤然冷了下来。

    谋局者知彼知己,方能百战不殆。还未开始竞拍,就先出现了无法掌控到的盲点,这如何能让一向算无遗策的他安心!

    “怎么,拍卖所的谭家没有透露给你?难道他们连我的面子也敢驳吗!”二皇子眉宇间怒意渐炽。

    解忧顿时惶恐,心脏紧张得砰砰直跳,匆忙解释道:“谭家主说,他行事一向秉正,请您放心,太子那边同样无法知晓。他还让我转告您,如非情势所迫,他哪敢同时得罪两位殿下!”

    二皇子眼神微滞,紧紧蹙起的眉头松了下来,“他这是在暗示我,那是一个有资格对我和太子不领情的人……”

    解忧紧绷的情绪随着二皇子的眉锋平息下来,殷勤地道:“为了弥补对两位殿下的冒犯,谭家主不惜破坏规矩,愿意提前泄露最后三件金灯藏品的底细!”

    “哦?”二皇子身形骤然前倾,宛如一头锁定猎物目标的猎豹,双眸里迸射出锋锐的寒芒!

    此时,下方拍卖场突然响起嘈杂的喧闹声。拍卖会开始了!

    只见一道耀眼光束骤然从会场穹顶上投射下来,在拍卖台的帷幕前晕成一个明亮光圈,顿时成为全场嘉宾关注的焦点。

    光圈之中,一个曼妙女子映入大家眼帘。她一袭鲜红绣袍垂地,犹如滴血玫瑰,娇艳动人。

    “天灯九盏,强者盛宴。皇家年会,欢迎最尊贵的你们!”

    这女人秀发轻抖,向台下观众深鞠一躬,胸前那抹坚挺迷人的弧度一览无余,引得台下一些花花公子销魂尖叫。

    不愧是京城头牌拍卖师琳琅,一出场就令在场嘉宾眼花耳热,情绪沸腾!

    琳琅挺起胸来,眨动着媚眼,甜美嗓音里透着妖娆气息。

    “各位贵宾见多识广,想必早就对皇家年会的规则耳熟能详,在此我就不再赘述。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本次年会的拍卖藏品极其珍稀,请各位把握机遇,大展雄风!”

    说罢,她玉手轻轻往上一举,指向会场上方的天花板。

    只见,原本在拍卖场外的那九盏天灯已经被移了进来,悬挂在观众席正上方。六盏银灯在外部围成一个圆圈,将三盏金灯拱卫在内,各自闪烁发光,煞是威风。

    只要哪位嘉宾竞拍成功,工作人员就会把对应的天灯移到他所在的位置上方。这样所有人都能清晰看出天灯的归属,更容易看到是谁点了天灯!

    坐在天灯下方,象征着这位嘉宾有足够的实力竞拍成功,能在皇家年会上占据一席之地,光环笼罩,是一件非常荣耀的事情。

第廿四章 一座京都,两只老虎【三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