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廿三章 天灯九盏,强者盛宴(1/2)
作者:暗形
    数日后。洛阳东城。

    两个英俊少年并肩漫步在熙熙攘攘的大街上,一路向东走去。

    牧野今天穿了一件翠绿色天蚕丝袍,显得精神抖擞。

    柳承言身上依旧还是那件金光熠熠的长袍,阔绰财气里露着几分沉稳。

    “有件事必须提前跟你说清。你三姐的确托我来照顾你,但这最主要还是老太爷的意思。虽然我是你姐夫,严格从身份上论,你是我的少主,这一点不容模糊。稍后所有事情都由你来做主,我只负责倾尽全力!”

    柳承言话音很轻,却透着坚定的意念。

    武道世界,强者为尊。天水柳家之所以生意兴隆,财源通四海,离不开拥有帝国最强武力的血侯府支持。

    柳家一直就像忠实的奴仆一样躲藏在主人的庇护下,极度依赖血侯府帮助他们捍卫现有的地位和财富。

    柳老太爷的意思也很明显。两大家族的传承迟早会落在这两个年轻人身上,既然如此,不如安排柳承言在牧野最危急的时刻出现,结为患难之交。

    逆境中培养出来的友谊最牢不可破,这样最有利于柳家以后的生存。

    这就是商人的智慧。

    牧野漫不经心地点了点头,刻意把话题引开,“我不是很理解,今天这场拍卖会到底有什么名堂,竟能让你这位眼光太高的柳家少主如此重视!”

    柳承言缓缓向前走着,步伐莫名有些沉重,低声说道:“这场拍卖会每年都只举行一次,所有拍卖藏品都来自帝国皇室,是以每件都极为珍贵。由于它一般都在年底举行,因此又被称作皇家年会。只是不知为何,今年的年会竟会如此提前!”

    牧野随意扫视这街边两旁的商铺,显然对柳承言口中的皇家年会没有产生多大兴趣。血侯府的弄潮亭内绝品宝物随处可见,他对这些东西早已麻木。

    柳承言看在眼里,苦涩一笑,继续说道:“皇家年会有着独特的拍卖规则,每次都会按照拍卖品件数,制作出相应数量的天灯提前挂在门外,向外界宣告,非常隆重盛大。”

    二人正边走边说着,一座由花岗岩筑成的高大拍卖所此刻出现在了路的尽头。在两扇朱红色巨大铜门上方,赫然悬着九盏灯笼,极其醒目。

    天灯九盏,意味着这次年会的皇家拍卖品足足有九件。

    柳承言抬头盯着那排高高悬挂的天灯,目光不由轻轻一颤,“历届年会一般都只拍卖四五件藏品,从未像今年如此之多,实在太古怪,看来今天注定会上演一场龙争虎斗!”

    牧野聆听着柳承言的介绍,同样凝视那些银色天灯,神色陡然一僵,伸手指着大门正上方的几盏,问道:“为何这三盏灯是金色的?”

    柳承言循着牧野所指的方向望去,脸色霎时苍白一片,嘴角剧烈抽搐起来,“怎么可能!只有皇帝陛下亲赐的拍卖品,才有资格悬挂金灯!”

    这下牧野顿时也震惊了。这皇家年会竟然还能拍卖御赐藏品!

    柳承言表情有些呆滞,喃喃低语道:“已经数百年没有皇帝赐下金灯拍卖品了……而且还一下子出现了三件!”

    他之前接收到的密报里只是说,这次年会估计会盛况空前,却根本不敢想象,竟是如此的空前绝后!

    牧野负手而立,盯着头顶那三盏巨大的金灯,目光里闪过一丝趣色,“那三件御赐藏品到底有何稀奇?真让人有些期待啊!”

    天灯九盏,强者盛宴。今天这场年会,注定会成为一场京都众多豪强们争胜斗狠的惨烈角逐!

    柳承言想到什么,下意识地摸了摸袖子里那枚储物戒指,嗓音透着些许不安情绪。

    “我这次出门走得太急,没料到会生出这种变故,身上所带财物有限。这几天把柳家在京都的所有产业全都凑在一起,也有些捉襟见肘!”

    牧野淡淡一笑,平静地道:“措手不及的不止我们,这一点上对大家都很公平。即便临时筹款,谁又能有底蕴斗得过血侯府和天水柳家联手!”

    说罢,他大步向前,走近拍卖所。

    门外早有很多侍者负责迎接参与竞拍的嘉宾们。一个年轻男子走到牧野面前,很有礼貌地问道:“这位公子,请您出示本次年会的入场请柬。”

    牧野神情凝滞,正不知如何是好,身旁的柳承言立即掏出一张金色的请柬递了过去。

    那侍者打开请柬,一见到上面写着的名字,脸色遽然一震,态度旋即变得极度恭敬,“失敬,原来是天水的柳大公子!您这边请,我带您到贵宾包间!”

    牧野无奈地朝柳承言一耸肩。幸亏自己有这么一个名震天下的富豪姐夫!

    在侍者引领之下,二人走过一条隐蔽通道,很快进入了一个豪华房间。房间内非常豪阔,一张柔软长椅摆放在中间,足以让好几个人同时坐下。
第廿三章 天灯九盏,强者盛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