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 鬼手印(2/2)
作者:高瘸子
    李岳定说他是在水库里遇到的灵异事件,说不定,这只鬼就是只溺死鬼也说不定,据说溺死鬼都是冤死鬼,不仅仅怨气极大,而且死相极为凶恶。

    许回说白了也仍然是个平凡人而已,不怕鬼才怪了。

    此时此刻,他的脑子里几乎是空白的,随即便猛地蹿进寝室里,手忙脚乱的把寝室的门给关上了。

    因为紧张,他关门时使的力气很大,发出“砰”的闷响声。

    说来也奇怪,刚关上门,他就感觉背后那股寒彻入骨的凉气突然间便消散无踪了。

    “老四,你就不能轻点啊?”

    杨轩和戴俊杰被许回关门时发出的大响动给惊得醒过来,揉着惺忪的睡眼,接着窗外依稀的月光,杨轩看清楚许回的脸后,便没好气地冲着许回说道。

    许回却没有答他的话,只是摁开墙壁上的电灯开关,然后视线便朝着睡在靠门位置的老大看去。

    他们是四人寝,老大睡在靠门下铺,许回在上铺,杨轩和戴俊杰则是靠天台那边的上下铺。

    按理说,许回刚刚关门发出这么大的响动声,寻常睡眠再深的人也会被惊醒过来,但奇怪的是,老大李岳定竟然还处在睡眠中没有醒来。

    只是,他显然是睡得极不安稳的,嘴巴在喃喃地张合着,满头的虚汗,连头发以及旁边的枕头都被浸湿了,就像是刚刚被从水里捞出来的溺死鬼似的。他的脸色,也是煞白得没有半点的血色。

    许回还注意到,他的左脚脚踝处,有个漆黑的手掌印,差点便将他的脚踝完全抓住。

    “鬼手印,找替身,千里追踪休潜行……”

    许回看着李岳定,嘴里喃喃念叨道。这话,是早些年老道士跟他讲鬼故事的时候告诉他的,这其中的“休”字,并非是休息的意思,而是休想的意思。

    鬼手印漆黑如墨,一旦出现在人的身上,便说明那个人已经被鬼盯上了,而且是不死不休的那种,用更直白些的说法,那就是李岳定已经被那只溺死鬼认定为替身了,走到哪里都没用,就算是逃到天涯海角,也同样会被那只鬼跟着。

    许回的脸色,变得极其的难看起来。

    依着老道士曾经跟他讲过的那些经历和方法,如果是普通的游魂野鬼跟着李岳定,吸他的人气,许回兴许还有可能帮他摆脱,但眼下,前来索命的是只溺死鬼不说,而且还在李岳定的身上留下鬼手印了,许回根本就是束手无策。

    他见识多,听到的奇闻怪事也多,但奈何本身没有道行啊!

    杨轩和戴俊杰见许回不说话,只是死死盯着李岳定,顿时好奇,也都探头朝着李岳定看过来。

    他们两倒是没联想到鬼身上,戴俊杰还笑道:“老大也太能睡了,热成这样居然还没醒!”

    “你们看他的脚踝……”

    许回低声道:“他不是不想醒,是根本醒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