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 抓鬼师叔(1/2)
作者:高瘸子
    老道士曾跟他说过,通常被被鬼缠住的人,阳气受损严重只有两种情况。轻微的,噩梦缠身,夜夜不止,每夜都会从噩梦中惊醒过来;严重的,同样是噩梦缠身,但不同的是会大汗淋漓,而且,不到鸡鸣十分,根本就不可能清醒。

    李岳定无疑是属于后者,被鬼缠到他这种地步的人,而且还被下了鬼手印,魂魄和肉体之间的联系已经可以说是脆弱不堪了,魂魄不到鸡鸣就无法苏醒。而且,只要那鬼进门,稍稍勾勾手指,就能够把他的魂魄给勾了去。

    关于这点,许回也很是想不通,那鬼,为什么只徘徊在门口,却不进来呢?

    难道,它是想让老大的魂魄自然离体变成孤魂野鬼?那对它又有什么好处呢?

    不管真实情况到底是怎么样,许回只知道,留给自己的时间不多了,即便那鬼不进门,以老大现在魂魄靡靡的状况也不可能再撑过五天,他的情况,比自己想象的还要严重得多。

    虽然说两人才刚刚相识,连朋友都算不上,但毕竟是室友,让许回看着李岳定等死,他做不到。

    他坐到李岳定的床边,不敢再有半点迟疑,掏出手机便拨了个号码出去。

    这个电话,并不是打给老道士的,因为,老道士精通的是算命,而并非抓鬼。算命、风水抓鬼、巫蛊、星象、奇门等诸多带有玄幻色彩的偏门都是博大精深的学问,想要样样精通几乎不太可能,那种十八般武艺齐全的人只会出现在小说里。

    老道士就曾说过,他这辈子从没见过对于玄门学问样样精通的人。

    玄门,也有精通、优劣之说。老道士抓鬼技巧拿不出手,却精通算命,自然,玄门中也同样有精通抓鬼之术的人,而且,这精通抓鬼的法师和老道士之间的关系还颇为不简单呢!

    虽是夜深,但那边还是很快接听了电话,传到许回耳朵里的是个有些微嘶哑的女声,但和柔和,“小许啊,怎么深夜突然想起来打电话给我了?该不会是问我你师傅的去向吧?哼,他可没告诉我。”

    “嘿嘿,师叔……”

    许回在这边腆着脸笑,道:“我没事就不能给您打个电话问候问候啊?”

    “哼哼!”那人却是不买他的账,没好气道:“问候我?得了吧,你这小家伙跟你师傅一个德性,都是没良心的家伙,行了,马屁就别拍了,有什么事就直说吧,你师傅那老不死的行踪我真不知道,你要是问这个,就可以把电话给挂了。”

    “不、不!”

    许回忙道:“师叔,我找您不是问我师傅的行踪的,我……我这边遇到点麻烦了,我同学被溺死鬼缠了,情况很严重,估计晚上都醒不过来,现在那溺死鬼就在我们寝室门口呢,师叔您能不能过来帮帮我们?”

    “溺水鬼?你详细说说,怎么缠的?”

    “这个我也不是特别详细!”许回说:“我这个同学好像是在他们村的水库里洗澡,然后就遇到溺水鬼了,我还没来得及问他,估摸着他应该是侥幸逃脱了吧,但他的左脚脚踝上被下了鬼手印,所以那鬼就缠着他缠到了这里。”

    “都追上来了,那鬼难道没有把你这同学的魂魄给勾走?”

    “没有,我也觉得奇怪,这只鬼现在还在我们寝室门口徘徊呢,但就是没进来。”许回答道。

    “喂,老三,你觉得老四这样像不像个道士?”

    这个时候,始终在旁边听着的老二杨轩终于是忍不住了,拿手捅了捅身边的戴俊杰,轻声问道。
028. 抓鬼师叔(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