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苦命的女人(2/2)
作者:高瘸子
    到后来,女人的肚子大了,张瘸子就更神气了,走路时都是瘸着拐着走八字步。

    虽然这个时候他不能再把女人给曰得嗷嗷叫了,但浑身舒坦,因为这个天仙似得娘们怀上他的种了,这是让全村男人都眼红他的事,由不得他不神气。

    女人虽然还是被关在黑屋子里,但总算张瘸子对她也还算“温柔”,也还能活得下去。

    可惜,兴许是乐极生悲,又兴许是村里刁民们的诅咒灵验了。

    女人在怀孕八个月的时候,生产了,而且,还不是早产,也就是说,她生的娃,不是张瘸子的种。

    女人剩下的男娃,是她被拐卖到张家村来之前就怀上的,不知道是哪个男人的野种。

    虽然说,这个男娃天生就是大小脚,而且长短腿的张瘸子也拿着这个理由“据理力争”,说这娃就是他的种,但村里人对他的嘲笑和流言蜚语却从来没停过,到后来,愣是逼得这个瘸子又染上了酗酒的毛病。

    张瘸子酗酒后,女人的日子,便更不好过了。

    从那以后,夜里响起的声音和怀孕前不同了,是痛叫的声音,还有张瘸子怒骂打人的声音。

    连带着,女人生的“大小脚儿子”张铁根的日子也不好过,同样经常被张瘸子打。

    张铁根虽然姓张,但张瘸子可从来没把这个野种当成自己的亲儿子看待过,他恨,他恨这对让他脸上无光的母女两,如果不是为满足自己的私欲,他早就把这对母女给活生生掐死了。

    他不是没这么做过,只是临时想起这娘们是自己花八百块钱买的,又长得这么漂亮,才撤了手。

    哪怕是村里的刁民,说起这对母女,也没有谁不假惺惺抹抹眼睛,说上个可怜的。

    只是,人命本就贱,再怎么苦,再怎么不好受,女人也硬是顶着张瘸子的毒打把张铁根养到了八岁。

    这八年多,她没开口说过话,也从来没有走出过小黑屋。

    村里的刁民都说,这娘们能活到现在,是因为她是个狐狸精变的,命硬,要是人,肯定早被张瘸子给折磨死了。这个说法最有力的依据,便是这娘们太漂亮了,即便被摧残近十年,也仍然是张家村里最漂亮的娘们。

    至于张铁根,也染上了他娘的毛病,惜字如金,很少能从他嘴里吐出个字来。

    有人说,狐狸精生下来的种也是狐狸,所以学说话很慢。

    眼看着,到张铁根满八岁这天。

    张瘸子喝醉后到小黑屋里糟蹋过女人,便回房睡了觉,女人搂着偷偷摸摸溜进去的骨瘦如柴的张铁根,终于开口说话了。

    她说:“孩子,妈妈以前不在你面前说话,是怕你年纪小,出去说漏了嘴,现在你八岁了,是小大人了,妈妈现在跟你说的话,你心里要记住,但是千万不要告诉别人……”

    张铁根从不理张瘸子,但对他娘很亲近,闻言便乖乖地点头。

    女人搂住他,声音已经带着些哽咽:“妈妈姓高,叫高雨雯,家里是广东省茂名市合子镇柚头村的,你爸姓许,叫许河源,你记住,等你长大了,逃出这个村子,去找你爸,这个叫张瘸子的男的,不是你爸,是个畜生,知道不?”

    张铁根很懂事的点点头,说:“妈,你给我娶个名字吧,我不想姓张。”

    女人听他这么说,便知道儿子是听明白自己的话了,欣慰在怀。

    她脑子里,自然早已经想好了自家孩子的名字,哭着说:“许回,跟你爸爸姓许,单名回字。”

    这个回字,是女人苦苦盼望了八年的心思。

    但是……

    有些事情,却是回不去的。

    翌日清晨,张铁根去小黑屋给他娘送早餐的时候,见到的,只有女人已经冷冰冰的尸体。

    女人的额头上,有个很大的窟窿,是活生生撞墙撞死的。

    可以说,那些被贩到张家村的女人们里面,她是最刚烈的,在她之前,那些娘们叫得厉害,但也没谁真正有勇气自杀过。当然,这也不足以在张家村掀起轩然大波。

    真正让得张家村这个穷山恶水的地方鸡飞狗跳的,还是之后发生的事情。

    这事,在当时轰动了整个长沙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