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 张家村闹鬼(1/2)
作者:高瘸子
    那个年代,那些偏远荒芜、鸟不拉屎的地方,通常都发生过不少稀奇古怪的事情。

    张家村以前就发生过不少怪事,鬼打墙、鬼火、撞鬼什么的屡见不鲜,村里只要是上了四十岁的爷们,谁都能赌咒发誓,说出几件“亲身经历”的灵异事件来。

    只是,他们这些所谓的“亲身经历”,到底是真是假,谁也不知道。

    唯独,许回他娘的这件事,是全村人亲眼目睹,许多人都撞见过她的冤魂。

    话说,她自杀后,张瘸子只是随随便便用被子裹着她的尸体,把她埋在了自家屋后的山上,连块墓碑也没有,更没有给她办丧事,为她掉滴眼泪。

    当天,只有许回在小坟堆上哭得撕心裂肺,眼睛里连血泪都淌出来了。

    前面六天,倒也相安无事。

    直到第七天的夜里,怪事发生了。

    人死后第七天,是还魂夜,在长沙这边乡下,则说成是头七。

    按着以前流传下来的说法,头七这天晚上,鬼魂会回阳回家,然后到她牵挂最深的地方去,通常,在鬼魂回阳前呢,家人就需要在家里准备好供奉的饭菜、香烛,以供鬼魂享用。

    但是,张瘸子压根就没有把女人当成过自己的家人,又怎么会肯给她的鬼魂准备东西?

    所以,女人头七这天,张瘸子像没事人似的,什么都没准备。

    好在,小许回也懂得这习俗,不舍得让自己的娘死了还受委屈,在夜里十点多的时候悄悄起床,打着手电筒去厨房里偷盛了碗晚上没吃完的白米饭,又拿上火柴,偷了几根张瘸子敬祖宗用的香烛,便往后山里去了。

    到他娘的坟堆前,他跪到地上,恭恭敬敬的把香烛插在白米饭上,点燃,又哭起来。

    后山里,即便只是微风吹过,树叶也会窸窣作响,连带着树枝也会摇晃起来,黑漆漆的,群魔乱舞般更是渗人,但许回小小年纪,竟也不觉的害怕,只是跪在他娘坟堆前哭泣。

    因为怕惊动张瘸子,他这哭声也格外的压抑,如泣如诉,让得周围更显得渗人了。

    可是,小许回没注意到,他点燃香烛后,随手扔到地上的火柴并没有完全熄灭,反而,将地面上堆积的树叶慢慢引燃了,先是点点暗红的火星子,然后,慢慢的,慢慢的,树叶上开始冒出火苗。

    这个时候,哭得忘情悲伤的小许回也还没有注意到。

    直到,他听到噼里啪啦的,火烧枯小树枝的轻微爆炸声了,也突然感觉到有点热了,才看到身边的落叶层已经燃烧起来了。然而,火势长得很快,他只能束手无策。

    他看着火越来越大,自然而然地慌了,想大声地喊张瘸子,但又怕他起来后自己挨打。

    最后,许回眼看着火都要烧到娘的坟头上了,这才顾不得那么多了,大声地喊:“起火了!起火了!”

    他尖锐的嗓音,顿时就在静谧的张家村里传荡开了。

    而这时,火焰也已经蔓延开了。

    张瘸子最先醒过来,跑出来,见到这场景,吓懵了,随即像是死了爹娘似的扯着嗓子大声地吼叫。

    几分钟后,被惊醒的人越来越多,跑到张瘸子家里来的也有十多个了,有的忙着到张瘸子屋里边拿桶子、水瓢,舀水过来救火,有的则是又撒丫子在夜色里跑开,去叫人了。

    很快,张家村里到处响起的都是“张瘸子家后山起火了,都快起来”这样的声音。

002. 张家村闹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