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云涌036(2/2)
作者:颖琦

    “追……”

    谢芸霏拔起腿就跑,现在信就在她的身上,她可不能落到这些人手里,一担被抓住就只有死路一条。

    黑影在后面追着,虽然谢芸霏反应的很快,奈何对方会功夫,距离已经越来越近了。

    谢芸霏将袖中的东西往后扔去,果然有一个黑影停下查看,其他的继续追着。

    湖,王府的人工湖,谢芸霏一个狠心,纵身跳了下去,夜里的湖水凉沁沁的。

    她潜到了水下。

    片刻,黑影开口道,“好像跳进湖里了。”

    面纱女人看了眼湖水,“想逃?没那么简单,放箭。”

    谢芸霏捂住手臂上的箭伤,血液一下扩散开来,染红了周围的湖水,她憋着气。

    幸好天黑之下,月光并不明亮,她潜水的位置还没有被发现。

    “有人来了。”

    面纱女子看了一眼湖面,冷声开口,“走。”

    谢芸霏在水中晕了过去,渐渐浮出水面,露出了半个身体。

    次日清晨,王府李妃居住的院子发出了尖叫声。

    “啊……”一个小丫鬟哆哆嗦嗦的指着地上的尸体,尖叫不止。

    “一大清早的,鬼哭狼嚎干什么?”李飞燕身边的贴身侍女覃春给了正在尖叫的丫鬟一个耳光。

    随后才转去看小丫鬟手指的方向,“啊!”,覃春也被吓了一大跳,院子里躺着一具尸体。

    她蹑手蹑脚的走上前去,看了看尸体,绿色的衣服,惨白的脸……覃春吓得一下子瘫坐在地。

    尸体是水漾阁的碧水,王妃的贴身丫鬟碧水。

    “可恶,这是谁干的好事儿,水漾阁死了人就罢,竟然将尸体扔在本妃的院中,想要嫁祸于人。”李飞燕气得砸碎手中的茶杯。

    “快把尸体给我扔出去。”

    “娘娘,恐怕全府已经传遍了,现在这个尸体不好处理啊!扔出去万万不可!”

    “那怎么办,你倒是说说该怎么办。”李飞燕又顺起手边的一个茶壶,茶壶落在地上,碎成几片。

    “二皇子炎将军已经赶到府上了,娘娘清者自清,切莫慌张。”

    覃春命人将屋子里的瓷片清理干净。李飞燕端坐着,仍然有些惊慌。

    院子里碧水的尸体静静的躺在原地……

    谢芸霏醒来时,庆幸自己还没有死,她摸了摸衣袖,发现身上穿的不是自己的衣服。

    “有人吗?有人没有。”她光脚起身,叫唤道。

    “姑娘,有什么吩咐。”一个小丫鬟进了屋。

    “我的衣服呢?我的衣服你们放哪儿去了?”她上前揪住对方的衣服,急切的问道。

    小丫鬟拿出手中的衣物,“姑娘说的是这个吗?昨日我帮姑娘换下身上的湿衣服,衣服在这儿,没敢动。”

    谢芸霏抓过衣服,捏了捏,松了一口气,信还在,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