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云涌037(1/2)
作者:颖琦
    “这里是哪儿?”刚刚被救下的上官婉惊恐的看着周围。离开祭灵台很远,上官婉才回过神开口问道。

    “临高!”百里吟拉着马的缰绳,将上官婉围在怀里。

    上官婉刚刚从惊吓中回过神来,临高离花城有两天的车程,难道她在花城昏迷到现在已经过了两天?这个神婆为什么将她带离到这么远的地方?他们到底是什么神秘的民族?

    最重要的是,这一切真的是一个巧合吗?被神杖选中,听起来似乎逻辑性不太强。

    坐在飞驰的马上,百里吟没有告诉上官婉要去哪里,也没有解释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她没有开口问,想着,至少先逃离这个恐怖的地方再说吧!

    “肃风,去处理一下。”

    上官婉正疑惑百里吟叫肃风处理什么,扭头一看才发现后面有追上来的追兵。

    “王爷?你怎么在这里?”

    “我出游采风,刚巧到了临高。”百里吟说完,翻身下了马,牵着马走在前面,上官婉独自坐在马上。

    后面的已经没有追兵了。

    他继续补充,“临高是花旗族最多的地方,花旗族擅长一种民乐,所以,我来这里就是来学习那种民乐的。刚刚劫持你的应该是花旗族的一个分支,花枪族,花枪族在很多年前分离出去,他们大多寄居丛林生活,生活野蛮,性格残暴偏执,所以,现在还会祭灵。”

    对方解释这么多,上官婉心里有些感激,这是百里吟第二次救她了,她看着对方高大的背影在夕阳下被拉得越来越长,心中有些温暖的感觉。

    “那王爷接下来要去哪里呢?”上官婉想到自己都被劫持两天了,百里介華会不会正在找自己,碧绿肯定担心死了,百里介華能找到这里吗?接下来她要去哪里呢?

    “我原本计划往西南方向继续走。”

    “西南方向,再走就要到苗疆地区了。”上官婉下意识的开口。

    “嗯!不过现在我得送你回去,此行就在这里结束吧!”百里吟扭头看着上官婉。

    “回京城吗?”上官婉突然觉得有些不好意思,看样子,因为她的出现打乱了对方的计划。“王爷不必亲自送我回去,找个人护送就行了。”

    百里吟没有说话,似乎是拒绝了上官婉的提议。

    两人走了一会儿,上官婉又想到,万一百里介華在花城等她怎么办呢?

    “不知道夫君会不会担心,我是在花城被劫持的。”

    “放心,我会修书到京,还有花城。”

    这下上官婉没话说了,不再担心。

    “王爷,这是你的别院吗?”上官婉跟着百里吟进了一座别院,清新别雅。院子不大,也不华丽,但是有很多稀奇古怪的植物,正值春季,院子里的花开得争奇斗艳。

    “对,我每年都会来临高,所以这里有我的别院。”百里吟将上官婉引进了院子。

    上官婉发现这里没有下人,百里吟出行好像就只带了一个肃风,这样的风格有点儿奇怪。

    “你就住梅园吧!”百里吟作了一个请的姿势。

    上官婉看着满园的梅花树,梅花已经谢了,梅花数现在就像常青树一样。满园的梅花树让上官婉联想到梦里的梅花,如若这里的梅花盛开的话,也能像梦里那样繁茂吧!

    “在想什么呢?”

    上官婉笑了笑,摇了摇头,跟着百里吟走进院子。她发现这里似乎有人打扫整理,东西摆得井井有条,没落什么灰尘。

    “这里有人定期打扫,我不太喜欢人多,几个下人都住在后院,你休息一下,我去做饭。”

    上官婉惊讶,百里吟贵为一个王爷皇子,居然自己做饭,不知道厨艺怎么样。上官婉整理好,寻思着找到了厨房。

    百里吟正在厨房里面忙活,一席白衣,在油烟里,依旧如此风度翩翩,上官婉看得有些傻眼。

    据说,她这个大舅子还没有娶妻,这样一个绝世好男人,上得厅堂下得了厨房,谈得一手好琴,还爱四处旅行,真是完美的男人,民间正流行的一句话,好像是:居家旅行必备吧!

    这样的男人会喜欢什么样的女人呢?也许是眼光极高,所以,现在还没有娶妻吧!上官婉剥着大葱神游。
风起云涌037(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