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今生011(2/2)
作者:颖琦
    或者,毁尸灭迹得了。

    弄好之后,上官婉淡定的坐在案几旁,她认真的剥着榛子,眼睛都不抬一下。

    百里介華看着上官婉放画,还拿东西遮来遮去,心中不免觉得好笑,也没有了怒气。

    上官婉剥着剥着,听见屋子里没了声音,好奇的抬了抬头。

    不巧就撞见百里介華正盯着她,她有些尴尬,像是她存心偷看对方一样,急忙抓起一把榛子询问对方要不要吃。

    百里介華自然是摇头不要。

    上官婉并不在意,继续低头吃,她想到最近红影的案子,百里介華没有出面管这件事,只是安排了莫青调查。

    按理说死一个艺妓,确实是件小事,百里介華自然不会管,不过他却安排莫青前来协助上官婉,摆明了让上官婉处理此事。

    上官婉是王妃,也没什么必要去调查什么案件,完全可以交给审理处去调查。

    她突然想通了,这个百里介華不就是故意把烫手山芋丢给她,明摆着给她难题?

    亏得她现在才反应过来,真的愚笨,百里介華这厮,恶极,腹黑中的腹黑。

    上官婉想着想着,心中愤怒的火苗便冒了起来,这个百里介華还真的没有让她日子好过,变着法儿刁难她。

    当初就是看到水漾阁如此破败不堪,她才记恨百里介華,像刚才那样恶搞的画儿,还有好几幅,想到这里,上官婉又心虚了一把。

    看来真的要把画给销毁了,上官婉便开始想怎么毁画,丢火炉里烧了,还是丢荷花池里浸了,或者找个地儿埋了。

    思来想去,还是用火焚了好,干干净净,想着想着眼神便转向屋子里的火炉,上官婉脸上露出些许喜悦的神情。

    百里介華一直看着上官婉脸上的表情,可谓是风云万变,现在又一脸傻笑的看着火炉。

    “王妃识字吗?可会写字?”百里介華的声音打断了上官婉的思绪。

    上官婉转回脑袋,看向百里介華,很疑惑对方为什么突然问这个,不过也只能谦谦虚虚的回答,“妾身识得几个,也会写几个。”

    “甚好,过来。”

    百里介華向上官婉朝了朝手,上官婉看着对方像是唤小猫小狗的动作,十分不满,憋了憋嘴,慢吞吞的走了过去。

    诶,强权面前,只能屈服啊!

    百里介華站在书桌旁边,指了指毛笔,“王妃,写几个字来瞧瞧。”

    上官婉先是楞了一下,便低头认真的铺纸,磨砚,拿起毛笔蘸了蘸,她扭头看向百里介華,用眼神询问对方要写什么字。

    百里介華此刻正一脸邪笑,灯光正好映射在他的脸上,他棱角分明的五官变得柔和起来,泛起了一层光晕。

    上官婉竟然觉得这个腹黑男很好看,不由得被自己冒出的想法吓了一跳,立马转头看着纸面。

    “王妃就写,风流倜傥,英俊潇洒,这八个字便好。”百里介華往上官婉身上靠了靠,侧身在上官婉耳边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