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今生008(1/2)
作者:颖琦
    “最后见过她的人奴婢便不知道了。”

    “春雪是谁?”上官婉听完段姑姑的回答后,点了点头。

    一个穿着粉色婢女服的丫鬟从人群中的走了出来,头低着,颤颤巍巍的样子,一看就还没有从惊慌中缓过神来。

    才刚刚走了几步就瘫软在地上,哭涕了起来,口中念到,“我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不知道,一进去就这样了…”

    “碧水,你带春雪下去稍作休息,安抚一下她的情绪。”

    上官婉一看对方的样子就知道现在问不出什么来,得让对方缓缓才行,现在这个场面也无法让人放松,便叫碧水带春雪下去平息一下心情。

    “现在,我问问大家,谁最后看到红影?”上官婉吩咐完碧水,转身向站着的一群女人问道,声音不快不慢,但极具威慑力。

    气氛又一下子安静了下来,谁都不愿开口,不过人群中倒是有一人神色不太对,她手中的丝巾帕绞来绞去,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她抬起头看向上官婉,上官婉也正巧看着她。

    “奴婢兰芝见过王妃,奴婢有话要说,昨日夜里我睡不着觉,觉得闷便出了屋子,我看见,看见…”

    “看见什么?你有话直说,莫要怕,本王妃会为你做主,不敢有人为难你的。”

    听了上官婉的话,那女子有了一丝底气,继续说道:

    “我看见红影姐姐的屋子里还点着灯,当时芸霏姐姐和红影姐姐在一起,我看见她们两似乎争吵了起来,好像在争夺什么东西,红影姐姐和芸霏姐姐向来交好,我以为是她们两个拌嘴了,不敢多加窥探便回房了。”

    兰芝说着话的时候时不时瞟了瞟站在另一旁的黄衣女子。

    上官婉顺着兰芝的眼神去,心中一惊,她又细细的看了几眼,鹅蛋脸儿,薄薄的嘴唇,身材高挑精瘦,眼睛狭长上挑,她心中确定这个黄衣女子她认识,全名叫谢芸霏。

    上官婉不免在心中感叹,这世间的事情真是怪哉奇哉。她抑制住内心的激动,问道,“为何刚才我询问有谁最后见过红影,你不回答?”

    这个芸霏和别的人就不太相同了,从始至终都一副淡定自若的样子。

    “王妃问的是最后见过红影的人,我怎么知道自己是不是最后见过她的人。”对方还是没有任何惊慌的神色。

    上官婉一时语噎,不过她也更加确定对方便是她前世自小的玩伴,谢芸霏的脾气一直就是这样,永远都是一副冰冷的样子,其实心比谁都要暖。

    “那恐怕就是这个芸霏和红影因**之争,一时之下杀害了红影。”徐妃话刚说完,安静的小院又沸腾了起来。

    “芸霏,我且问你昨夜因何事与死者相争,又是何时离开的?”上官婉没有理会徐妃的话,继续盘问道。

    “我是戌时将近的时候离开红影的房间的,我们没有争吵,只是闲聊了几句。”

前世今生008(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