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71篇让不让人回家(2/2)
作者:麻雀飞飞
    追上来了?

    过来的人马却是打着魏军的旗号,曹真疑惑地问魏平:“难道是司马懿又派人马来接应了?”

    魏平望了望,援头道:“不是。看旗号,好像是我们一位姓张的将军所领人马。奇怪,我记得蒲坂那边没有姓张的将军了啊,不会是敌人假扮的吧?”

    夏侯儒却是认得的,当下激动得有些哽咽:“是张顺,是张顺啊!他真的在郑县平安坚守了半个多月,坚守了半个多月啊!”

    曹真赶紧揉揉眼,终于看清了,确实是张顺的人马,连骂自己这段时间头晕了,那本也就是他辖下的将军啊,自己还以为他早就被敌人歼灭了呢。

    真的是张顺领着他剩下的一千五百人马过来了,其实连他自己都不相信,凭着这么点人,守在郑县竟然平安度过半个多月,敌人都占了潼关,围了长安,却根本没有派人来攻打郑。他三千人马当初被马超冲击丢了一半,剩下的这一千五,过了这么久,竟然全都保全下来了。

    不过现在的他,却丝毫没有庆幸的意思,领着人马急匆匆向曹真他们靠拢过来,连见面施礼都忘了,只连声催促:“快走,快走!敌人大军追过来了!敌人大军追过来了!”

    夏侯儒赶紧问道:“敌人在哪里?都是什么人?”

    不会是说马超他们吧,这个我们知道,他们都跟了一天一夜了。

    张顺还没遇上马超呢,他喘着气告诉曹真和夏侯儒:“是敌将徐庶啊,好像是他和高翔等人,率领三万大军,顺渭水乘船而来,正往这边追过来了,就跟在我后面呢。”

    原来张顺困在郑县,虽然并没有敌人来攻城,但他上次被马超冲击怕了,也不敢擅自离城,也在想着保住郑县,等着大军解救呢,直到听说曹真都要撤离长安了,又得知敌人大军正顺渭水而来,今天天没亮,就赶紧率军离了郑县,紧急渡过渭水北上。

    不会有人来救了,还不走,肯定死路一条,他管不了那么多了。

    还真是万幸,他的人马刚过完河,上游几万蜀军也赶到了,也就在他渡河的地方上了岸,紧跟着他的步伐就追过来了。

    一听长安的敌军步卒竟然都已经追上来了,夏侯儒刚因为接回张顺而带来的一丝兴奋立即化为乌有,紧张地望着曹真。

    曹真还能怎么办?也只能高声命令:“各军加速撤退!”

    蜀军转眼就追上来了,最先来的正是将军高翔,领着众军高声唿喊:“魏军兄弟们,你们回不去啊,赶紧缴械投降吧!”

    “汉将军高翔率领五万大军杀过来了,大家赶快投降保命啊!”

    “汉将军徐庶率领十万大军杀过来了,赶紧投降吧!”

    “汉将军黄权率领二十万大军杀过来了,不投降就是死路一条!”

    马超见援军已经追过来,立即撇了敌人后军,领着众骑加速绕行到敌人前方,也改口高声大唿:“汉骠骑将军马超杀过来了,你们回不去了!要想活命,赶紧投降!”

    一向斯文的京兆尹终于忍不住破口大骂了:“你祖宗十八代的,一下子叫唤大家赶紧回家,一会儿又叫我们回不去了,只有投降。你们这真是满嘴胡言,尽是放屁啊!”(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手机用户请到m.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