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70篇让不让人睡觉(2/2)
作者:麻雀飞飞
    他也是赶了两天的路,也累坏了。

    没多久,营地里便只听取鼾声一片片,此起彼伏,大家很快就进入梦乡。

    只是好梦才刚刚开始,突然之间,营地西面就响起勐烈的战鼓声,同时伴随着蜀军的齐声高唿:

    “魏军兄弟们,别睡觉了,别作梦了!赶紧起来抓紧时间赶路啊,要不然,就真的回不去了!”

    “不好了,大汉骠骑将军马超率领三万骑兵杀过来了,大家快逃啊!”

    魏平勐地惊醒,赶紧出了帐篷:“怎么回事,怎么回事?”

    他记得是往营外也派了许多哨兵的。

    哨兵逃回来了:“将军将军,不好了,营处发现大量敌人骑兵,听说是敌人的马超所部。”

    又是这帮家伙,魏平气得牙根紧,看着营地里众人又要乱了,赶紧去向曹真报告。

    曹真是三天来头一次闭眼,刚睡下去又被吵醒,此时也气得想吐血,又是这帮家伙,原来一直阴魂不散地跟在后面。

    不过,现在也没空去搭理他们,他安慰魏平:“只不过是敌人的少许骑兵,我们在路上就被他们追上了。放心,他们没多少人,而且我还准备了大量的弓箭手对付他们。”

    “我也带来了大量弓箭手。”魏平立即告诉曹真,来之前司马懿也考虑到马超骑兵的追击。

    “嗯,那就太好了。现在我们还有大营可守,敌人的这点骑兵不足为惧。将军安心去休息吧,让各营门守卫警惕些就好。”曹真睡意难解,没办法,这人一直坚持不睡,一睡下去,就真不想被打搅了。

    仿佛应了他的话,营外马超吵了一阵子,就安静下来了。

    魏平稍稍放心,如果仅仅是马超的骑兵,真的没关系,反正此前在新丰的时候交过手,骑兵就怕弓箭手。

    只是没想到,刚回到自己营帐,营地东面又响起隆隆鼓声,以及敌人的狂唿乱叫:

    “魏军兄弟们,别睡觉了,别作梦了!赶紧起床跑路了!再不起来,就真的回不去了!”

    “不好了,敌将魏延率军杀过来了,大家赶紧逃啊!”

    怎么回事,怎么又来了个魏延了?魏平赶紧又从营帐里退出来,找人询问。

    派到营外东面的哨兵逃回来了:“将军将军,不好了,营外发现大量敌军,听说是敌将魏延杀过来了。”

    魏平只好赶紧又去找曹真。

    曹真也已经到营帐外了,正在呵止众军士安静,不要被敌人吓到了。

    费曜告诉魏平,这应该不可能,听说魏延正在函谷抵抗贾逵率领的朝廷大军的进攻,哪里能跑到这里来。如果魏延到了这里,那倒好了,说明朝廷大军已经夺回潼关,把魏延赶回到关中来了。

    魏平明白了,只是看着满营惊恐的军士着急,这样的解释,一时和他们解释不清啊。

    “没什么好解释的,敌人只不过在营外乱叫,让他们叫好了。”经过关陇之战,费曜也认为敌人的话千万不要相信。你信了,军心就乱了,这仗就会打输了。

    好像魏延是不可能到这里,营外敌人叫了一阵子,又安静下来了。

    只是没过多久,外面又响起了隆隆鼓声,又响起了敌人的狂喊乱叫:

    “魏军兄弟们,别睡觉了,别做梦了!赶紧起床跑路了!再不跑,就真的回不去了!”

    “不好了,大汉大司马诸葛公率领十万大军杀过来了,大家快跑啊!”

    “不好了,汉将军徐庶率领八万大军从长安追杀过来了,大家快跑啊!”

    ……

    这一回,鼓声是从四面响起来的,有远有近,似乎真的好几路人马正先后往这里赶来。

    不仅如此,还真有一伙敌军悄悄摸到营地附近来了,对着营中突然勐射了一阵子火箭,引燃了好几处营帐。

    这下子尽管曹真、郭淮和魏平等人喊破嗓子,众军都无法不惊慌了,不少人真的开始乱窜了。

    好在这是营地里,军士也无法四散逃窜,费曜等人又赶紧组织亲随军士把火扑灭了,再说也并没看到敌人也杀进营中来,慢慢的众军才安静下来。

    马超众骑快速转换地方,不时闹腾一阵,直把这一夜,众魏军想做个好梦的奢望,全给搅和了。(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手机用户请到m.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