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71篇让不让人回家(1/2)
作者:麻雀飞飞
    天已经大亮了,魏营里一片狼籍。虽然敌人放火箭只烧坏了几处营帐,但自家军士惊慌之下,到处都被冲撞踩踏得不成样子。帐篷倒塌一个接一个。支架倒的倒,断的断。篷布摊在地上,上面全是脚印,或者被撕裂成好几块,抑或是被不长眼的刀枪扎上了一些窟窿。

    魏平抬头左看看,右望望,心头一片茫然,说不出一句话来。

    曹真更是又羞又气,想对魏平说什么,话到嘴边又咽回去。

    郭淮也是楞了许久,才对魏平道:“算了,别管了,还是抓紧时间撤吧,趁现在还只有马超的骑兵跟在后面。你看他们闹腾了一夜,并不敢真的来进攻我们。”

    京兆尹也跟着劝慰道:“算了,只要大家抓紧时间赶路,今夜就能到达蒲坂渡口了。没了这些物资,大家还能走快点。”

    魏平回过神来,也只能道:“算了,放弃这些物资,抓紧时间撤退吧。反正整个关中都丢了,自然不在乎这点物资。”

    这话说的,幸好曹真并没有听到,郭淮和京兆尹也没那个心去计较,反正丢了关中,这司马懿和魏平他们都有份,谁也不比谁强到哪里去。

    于是魏平率军在前领路,曹真领大军紧随其后,郭淮继续负责断后。

    没了宿营物资,大家本应该可以轻松赶路,只是已经连续走了两天两夜都没好好睡上一觉,实在没办法打起精神迈开大步向前进啊。

    即便是昨夜,觉没睡成,这两只脚也基本上没怎么歇着,那么乱,还有几个敢安心躺在那里休息啊,就不怕被别人踩死?

    不过好在大家都已经看到敌军追来了,而且是紧随不舍,还是保命回家要紧,不用太催促,都强打精神继续赶路。

    “众魏军兄弟加油赶路啊,很快就可以回家了!大家不要泄气,赶紧走,赶紧走!”马超众骑一直跟在后面,不时逼近了奚落骚扰一番。

    众魏军也懒得去回骂,实在没那个力气了。

    “这些畜牲,哪来那么旺盛的精力,昨天夜里他们不是也一夜没睡吗?”连夏侯霸都被烦得说泄气话了。

    费曜摇摇头:“他们骑着马,每次又都只过来一部分人,其他的人马随时可以先找地方睡一觉,然后再轮换赶上来就是了。”

    又累又困的众魏军又赶了一天的路,傍晚时分,已经到达临晋地界,离蒲坂津也就只有几十里路了。

    眼看着突围在望,曹真吩咐大家不要泄气,继续前行,今夜就赶到蒲坂津去,那里有司马懿扎好的大营,又有养精蓄锐的上万将士在那里坚守,就算再遭到敌人的骚扰,也可以暂时不顾,安心睡一觉再说。

    毕竟人家司马懿已经在那里安守了半个月了,敌人也不能拿他怎么样不是?

    “众魏军兄弟注意了!汉将军徐庶率领三万人马已经追上来了,大家赶紧逃命啊!”马超众骑又在后面催促了。

    “给你爹叫魂呢,你爷爷认识回家的路!”郭淮忍不住回骂一声。

    就在这时,南面一支人马快速向他们靠拢过来。众魏军大惊失色,难道真的是徐庶已经

第371篇让不让人回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