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60篇魏延要援兵(1/2)
作者:麻雀飞飞
    对邓芝交代完,葛良把那几百军士都给留下,带着姜维和几十名军士,就要去追魏延。

    那家伙胆子大,不怕惹事,这次到关中,抢下潼关,又直接冲向洛阳去了,确实也是惹得好,极大地打击了曹真和司马懿的信心。

    但也就是因为他胆子大,爱惹事,要是闹得太过了,那就会惹下大麻烦,吃大亏,必须得赶紧追上去,让他适可而止。

    邓芝见葛良竟然只带几十人去追魏延,忙劝阻道:“大司马可要谨慎,这前方形势可比关中复杂多了。您就这么过去,万一路上遇上敌人,可就坏了,还是多带些军士去吧。”

    葛良摆手道:“不用不用。我这一去,是要把一部分军士带回来,怎么还带人过去干嘛?”

    邓芝依然劝阻:“不可不可,大司马可一定要多带人马去,大不了等那边有人来接应了,再把他们派回来嘛。我这里伐木造排,也不急于这几天吧?”

    好吧好吧,看来不带人去,邓芝守着潼关也不安心,葛良只好又把那几百人带上,却依然吩咐邓芝:“潼关要看好,造船也不能耽搁,说不定,过不了多久,船就要派上用场了。”

    魏延从潼关东去已经有好些天了,冲过弘农秦置函谷关位置后,实在是冲不动了。

    虽然潼关的守军反应不及时,被魏延和马超迅速拿下,但马超众骑无奈在关下准备的时候,后方消息已经很快传开了。弘农太守迅速组织人马进行防御,来不及救潼关,沿函谷一线进行抵抗还是来得及。

    魏延指挥各军强攻,又派无当军翻山越险绕道去攻击人家后方,但毕竟这里已经是司隶区,关系重大,退无可退,弘农太守也相信京师能迅速组织人马前来救援,根本不把东去的小股部队放在心上,只管依险坚决抵抗。

    从潼关往东,直至崤山,整个路段都被称为函谷,因为这些路段,大都处于高山绝涧之中,道路狭窄难行,窄处都容不下两骑并行,历来就是军事重地,秦国曾经在此多次大败中原多国联军。

    而且自从曹操当年为了征讨关中马超,曾命许褚又新建一座关城,整个函谷中,光名为函谷关的关城,就已经有了三处,分别是秦关、汉关和魏关,每一处都只需要少量兵力,就可以抵挡住敌人大军的前行步伐。

    魏延东去,既然已经失去了突然性,就只能采取强攻了,然而尽管付出较大伤亡,却依然进展缓慢,到如今,也仅仅到达弘农郡治附近,而东面,曹丕从洛阳派出的援军,正不断往这里开过来。

    军士死伤,箭矢短缺,进攻受挫,让魏延很是懊丧,一路风风火火地冲在最前面,却没有取得什么战果,想着马超和黄权他们此时在关中可能打得顺风顺水,自己却似乎什么也没捞着。

    这个时候,要是有人能率援军来,带大量箭矢或者攻坚器械来,那该多好啊。

    嘿,还真是心想事成,就有快马先来报告,说大司马领军赶过来了。

    魏延高兴得蹦起来,赶紧打马亲自赶了二十里路前去迎接。

    哈哈,大司马都过来了,这下子,胜利在望咯!

    “大司马,大司马!怎么劳驾您亲自过来了,让黄权他们过来支援就行了。我还有四千军士寄在他那里呢。大司马,您来得真是时候,不知道给我带了多少援军过来,有没有带什么投石车过来啊?”人还在远处,魏延都来不及见礼,先嚷着问援军的事。

    葛良也不见怪,却也先不回答,只问他现在前方战况如何。

    魏延一脸尴尬,摸着后脑勺,只说着地势易守难攻,进展不大,不过,敌人已经被他打怕了,只要再增派援军,带来厉害的攻关嚣械,一定可以打到洛阳去。

第360篇魏延要援兵(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