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59篇钟会的妙想(1/2)
作者:麻雀飞飞
    邓芝很快就听说司马懿要来抢潼关了,赶紧全力防备,就等着一场恶战。

    谁知人家却像个迷路的孩子走错路了,不来潼关了,走到蒲坂渡口去了。

    听说,他是因为被大司马和骠骑将军半路给打怕了,急着要逃回家去。

    司马懿要绕道,那还落在后面的曹真,只怕更不会来了。

    看来,这潼关要无战事了?

    他忍不住又骂了魏延一通,却还是要为大局着想,依然不能离开,只好每天继续无聊地守着,无聊得直打瞌睡。

    又听说大军已经把曹真堵在长安城里了,又听说大司马带人去蒲坂津了,就是没见有军队来潼关,来送消息的也不多说话,说一切都在瞬息变化中,不好事先安排什么,至于潼关这关中方向,应该不会有什么敌人过来了,不过也要以防万一,守关可不能怠慢。

    邓芝只剩干瞪眼,觉得被魏延这么一算计,自己已经被整个西线战事给抛弃了。

    这下子更无聊了,他干脆早早就睡了。

    看来,只剩梦里金戈铁马咯。

    然而,睡下没多久,就听说有自家人马从北面过来了,领军的,正是大司马本人。

    邓芝赶紧爬起来穿衣,下了潼关前去迎接。

    要知道,他邓芝虽然自负甚高,但此前一直不受待见,不想刘备夺取益州后,竟把当时仅任郫邸阁督的他召进成都接见,这实在让他意外,要知道,自己的官职根本就不可能引起州牧的注意啊。

    后来听说,正是时任军师将军向刘备推荐了他,刘备才特意召见的。见面之后,刘备也对他欣赏有加,立即就给他接连升官了。

    也就是说,他邓芝能这么快升上来,是要感激葛良推荐的。

    邓芝也觉得奇怪了,他和军师将军从未谋面,自己当时也实在没有任何名气,怎么就被人家看上了,难道说,这就是传说中的独具慧眼?

    现在,以前的军师将军,现任大司马深夜来自己驻守的潼关,邓芝当然兴奋不已,怎么能不赶紧下关来迎接?

    当然,如果仅仅是提拔,心高气傲的邓芝也仅会有感激之情而已,更主要是因为,通过汉中之战,荆州之战,以及现在的关陇之战,大司马表现出来的战争水平,实在是太高了,太出人意料了,以至于,连潼关这样重要的地方,竟然都不用争来争去了。

    嗯?这么说,我现在无聊得很,也是大司马的功劳咯?

    唉呀,瞎想什么呢,敬佩都还来不及呢。

    葛良已经知道邓芝在潼关的状况,想来他也是憋得慌,却故意打趣道:“将军倒难得清闲。”

    “唉,哪里,这都是大司马所赐啊。”邓芝偏正瞎想到这里。

    “哦?”葛良笑道,“不是被魏延将军强行留下所致吗?”

第359篇钟会的妙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