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9篇玩得开心(1/2)
作者:麻雀飞飞
    蜀军且战且退,退出几里地后,就依靠地形和战车结阵,把魏军的追击给牢牢阻住了。

    曹真出了城,看到敌人还有后续援军,且已经是严阵以待,自家军士追击受阻,憋在肚子里的那一股子气也消耗得差不多了,于是下令收军,先回城再说。

    王平清点自家人马,好在撤退时没乱,伤亡不算多,对陈银和侯选道:“好了,两位将军,投石车已经送给他们了,也让他们打了个胜仗了,我们也该回去了吧。”

    曹真回到城里,那四台投石车已经被拖到城里去了,他左看看,右摸摸,感叹不已。

    真是的,为什么这么好的东西,太祖武帝就没有充分其发挥作用呢?

    四台投石车,有两台被砍坏了重物筐,两台被砍坏了投掷筐,几乎每一根发射杆上都遍布刀痕。

    他立即心疼地喊道:“谁?是谁?谁让你们把这东西砍坏了的?”

    没有人回答,反而有人悄悄地要往后退。

    “算了算了,我不是想追究你们的罪过,只是想告诉你们,你们怎么能把怒气发泄到这个东西上面呢?应该往敌人的身上发泄嘛!可恶的是敌人,不是这投石车。这东西是死的,在敌人手里,给我们造成了伤害,但到了我们手里,也可以用来打击敌人嘛。”曹真赶紧把话说明,他可不愿折了众军士的锐气,使他们以后畏手畏脚的。

    几个在旁边围观的军士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

    曹真把几名参军和几名从冀城侥幸逃回来的军士都叫了过来,让他们好好看一看,好好研究一下,尽快把这几台投石机修复好了,好为将来光复陇右时攻城所用。

    而费曜和几名部将,这时都是势血沸腾,嚷嚷着道:“将军,今天敌人被我们打得丢盔弃甲,连投石车这么重要的攻城器械都被我们抢了。我军现在士气正盛,是不是该乘胜出击了?”

    曹真却没有那么乐观了,他不能这么快就忘了曹休的话,反问费曜:“你清点了双方战损人数没有?”

    费曜和众将互相看一看,摇摇头,赶紧道:“我们正在就去抓紧清点。”

    曹真点点头:“好,清点完了,赶紧过来告诉我。”他的注意力,暂时还在投石车上。

    他问道:“还有现在就可以用的吗?”

    几名参军互相看了看,不好回答,他们以前没用过啊。

    曹真就赶紧问那几个从冀城逃回来的人:“你们不是看到过敌人使用这种东西吗?能不能马上给大家示范一下?”

    几名军士也是互相看看,最后两名真正在城头上看过的人,走出来指指点点了几句。

    几名参军按照军士的提示,又根据自己对投石车结构的分析,最后把几台车损坏的部分互换,重新组成了一台全好的投石车。

    “来来来,大家一起用力,把这台车给推到城外去,我们试着投几下看看。”曹真很兴奋,亲自把手搭在投石车上,招唿众人上来帮忙。

    大家欢唿雀跃,推的推,拉的拉,把那台笨重的投石机重新推回到城门外开阔地。

    随后,大家又四散开来,到处去寻石子。

    好在敌人本来就准备攻城,现在,那些东西还遗落在原地呢。

    大家赶紧先把投射杆固定好,然后把重物筐填满了,又在投射筐里装满石子。

第309篇玩得开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