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8篇抢台投石车(1/2)
作者:麻雀飞飞
    因为上一次轻敌,率大军深入褒斜道,被魏延突袭子午谷,造成关中混乱,并直接影响到曹休在陇右的大军,致使陇右失守,曹休羞愤而病,让曹真深深自责。

    幸好皇帝并没有怪罪,并派出司马懿领军前来支援,务必要收复陇右,曹真也好好思索了一番,认为上次战败,主要是准备不充分,行动太过草率,让敌人钻了太多的空子。

    首先是郭淮对于敌人进入关中反应过度,其实,就算有一部分敌人到了关中,又能怎么样,他们还真能几天之内打下长安城?

    不可能的事嘛,长安城里当时可还有两万守军,就让敌人在城下耗费兵力攻个十天半个月又怎么样?怎么能因为敌人有十万人马,就真的担心有十万人马呢?

    当然,子午谷被敌人偷偷渡过才是事情变糟的最主要因素,那些家伙太懒了,就知道守在谷口,完全可以多派人深入谷中嘛,这样不就可以及早发现敌人,准备充分,也不至于毫无防备一触即溃。

    好了,这一次,是我们主动进入谷中,一旦发现敌人大军,就立即烧毁栈道,堵塞道路,再也不怕敌人偷袭了。

    而且反过来了,我们这一次派了张去偷袭武都,切断敌人的粮道,如果成功,惊慌的就应该是敌人了。

    而自己的右路,还有了司马懿的策应,对于陇右的蜀军,形成了多路夹击之势。

    这一回,一定要把他们从陇右赶出去,替曹休,也是替自己,一洗前耻。

    当然,曹休那么快就被葛贼击败,这些敌人还是绝对不能轻视的。

    曹休的好,要先保证自己不败,要重视首战,保证第一战就能大败敌军,从而狠狠打击敌人的士气,以后的仗就好打多了。

    他看着那些跟着曹休败退下来的一万多中军,一个个垂头丧气,唉声叹气,毫无生气,不好好给予敌军一记重击,那士气是不会凭着别人几句话长回来的。

    所以,他面对敌人的多次挑衅,明明自己的兵力比敌人多出不少,也一直强忍着,等待着更好的时机。

    那些家伙,又不攻城,我要是出去的话,他们又掉头就跑了,没什么战果,起不了什么作用。

    要反击,就要在敌人大肆攻城的时候,最好是,能够抢到他们几台投石车。

    听那个投石车,比当年太祖武帝发明的霹雳车,改进了不少,发射速度要快,还可以调远近,先进多了,绝对是攻城的好帮手。

    如果能抢回几台来,一可以用于将来收复上和冀城时,让自己的军士少死人,用敌人的东西把敌人打得脑袋开花,那岂不是很解恨?

    二来,得到实物,也可以赶紧让人画好图纸,进行仿造改进啊,我们也不能在军事器械上输给敌人啊。

    今天,这个机会终于到来了,是该轮到我曹真出手的时候了!

    城门后,超过万人的曹真本部军士,在费曜的率领下,早已屏住唿吸,憋了一肚子的气,就等着曹真下令,打开城门一口气冲出去,杀敌军一个人仰马翻了。

    曹真双手在城楼上,用力死死握住栏杆,控制自己的身体不要过分抖动,因为他的一颗心,几乎就要从喉咙里跳出来了。

    他控制好自己,耳中已经听不到敌人的叫骂声了,眼中只盯着敌人军阵后的投石车。

    根据消息,敌人的投石车,虽然投掷距离远,但要打过城墙,还是要靠得比较近才行。
第308篇抢台投石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