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1篇不能出击(2/2)
作者:麻雀飞飞

    傻子才不跑,说什么让敌人封了门就出不来了,现在看来,是被封了门,我们就回不去了!

    就让敌人封门吧,封了门才好,那样他们也进不来了!

    还在往前冲杀的魏军,也觉察到身后动静,一看人家都往回跑了,赶紧掉头跟上。

    姜维和那名牙将在前方看到冲击敌阵不利,还在不停地大声招呼众军跟上,不料回头一看,身后都快没人了。

    不好!俩人对望一眼,来不及喝止身后溃逃的军士,立即同时扯开嗓门换了调子:“撤!快撤!”

    调头走先!

    众魏军仓惶而逃。

    王平领军在后奋起追杀。

    城上张既又赶紧令众军士放箭,掩护姜维他们过了护城河,便迅速拉起吊桥。

    剩下的魏军士卒,来不及多想,要么纵身跳进护城河,要么赶紧弃械投降。

    姜维逃到城门口,正值投石机又是一团乱石抛了过来。

    他倒是幸运,没被砸中,而身边那位牙将,却被石头砸中了马腿,顿时被掀下马来。

    后面众军士这时候只管逃命,一拥而上,差点没把他踩死。

    还是姜维翻身下马,举刀高声呵止,才把他扶起身来。

    王平领军追到护城河边停下,伸出长枪捞起那些不会游泳的敌军,押解着俘虏兴高采烈地回来了。

    两台加装了防护的投石车往前推动,又抵近护城河停了下来。

    负责堆砌土台的军士,现在也不用扁担撮箕了,而是改推成翻斗车了。

    他们列着整齐的队形,走到前边来,一起冲着城上喊道:“还来打不?不打我们就又要干活啦!”

    几十名军士抬着长木板,顺着此前已经堆起来的土堆,搭成一个个长斜坡。

    另外几十名军士则推着翻斗车,装着满满一斗黄土,冲上土堆顶部,解开锁扣,轻轻一堆,满车黄土便倾倒而下。

    接着又对城上喊道:“看到没有,我们干活可快了!这样下去,堆个城墙那么高的高台,用不了几天啊!”

    城上张既气得吐血,这些畜牲,明明有好东西,一开始还藏着掖着,这不是存心来气我们吗!

    姜维搀扶着那名受伤的牙将上了城楼,满脸羞惭来见张既:“大人,小人有负大人重托,请大人治罪。”

    张既在城上看得真切,说起来,还是众军士不守军令,私自逃窜,也怪不得姜维。

    但也怪不得那些军士,是敌人实在难以被击败。

    更不可能去惩治那些军士了,那都是从祁山逃过来增援的,他张既还惹不起,还得指望着他们呢。

    看看其他众将,此刻都是盯着姜维,一脸不屑和幸灾乐祸,那分明都是在说──早告诉你们不要出击,不要出击,偏要出击,小屁孩子,就喜欢自作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