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2篇玩火自焚(1/2)
作者:麻雀飞飞
    “各位将军,你们可有什么好的退敌之策?”张既眼看着姜维和那名牙将铩羽而归,众人斗志全无,更是急得不行了。顶点小说更新最快

    城外,蜀军已经抬来好几块大木排,放置在堆砌好的土山上,然后,又从后面推出两台装配好的投石车辆,直接推上了土山,在大木排的支撑下,稳稳当当地停在土丘中央,正对着城上指指点点,就朝着城楼瞄准呢。

    张既算是看明白了,敌人这是充分利用时间啊,投石车是装一台用一台,土丘是堆一丈用一丈,看这架式,等旁边的的土堆堆到两丈高,他们又会把车移到那边土堆上,再把现在这一丈高的土堆,再堆成三丈高,然后又把车移回来。

    还真是堆土山和攻城两不误啊。

    “还能怎么办,继续射箭啊,阻止他们堆筑土山啊。”有人嘀咕了一句。

    张既摇摇头,这城中能有多少箭供他们射啊。

    而且,他看到,由于敌人是在堆砌土山,那土松软得很,这里放箭出去,没射中人的话,箭就插在松软的黄土里,箭头都没损坏,人家刚才还把它们捞出来,捡回去自己用了。顶点小说更新最快

    这,这算什么,黄土借箭?

    姜维在一旁,嘴巴动了动想说话,又犹豫了一下。

    张既看在眼里,鼓励道:“有话你就说。”

    张嶷转头看了看众将,才对张既道:“大人,敌人的投石车是木制的吧?那上面的防护板,也是木制的吧?而且他们用木排垫平地面,不如多放火箭,一把火把他们烧了。”

    嗯?这个好像可以有!众将领都禁不住连连点头。

    还是你有办法!张既刚想开口表扬一下,又忍住咽了回去,忙吩咐准备油布火箭。

    就在他们准备这会儿功夫,城外蜀军又推来两台刚拼装好的投石机,并且很快就推上了两丈高的土台。

    而且,前面三台投石车的抛掷,现在已经把城门给堵得严严实实了。

    张既看着心急,催促众弓箭手赶紧靠前,点燃火箭,一起朝蜀军投石车射了过去。顶点小说更新最快

    就在敌人大白天点燃火把的同时,葛良看在眼里,立即吩咐投石军士换了弹药。

    装到投掷筐里的,是一个个大大小小的陶罐。

    没错,又是那种装了酒精和油料的罐子。

    等敌人射出火箭的同时,四台投石车也同时发射,把这些坛坛罐罐给送上了城墙和城楼。

    只听到叮呤哐啷噼哩啪啦一阵乱响,坛坛罐罐有的砸在了城墙上,有的落在城垛上,有的飞过城墙,落到城里去了,大部分,则砸在了城门楼上。

    酒香迷漫,油星四溅。

    随即,守军手中的火把和火箭,立即把酒花和油花点燃了,只听得唿唿响,大家的发须上,衣服上,城垛上,城门楼上,全都烧起来了,吓得一个个全都尖叫起来。

    城下蜀军爆出阵阵欢唿:

    “天干物燥,小心火烛!”

    “小屁孩不要玩火,玩火必**!”

    城上众人可没人听到他们吼什么了,一个个抢着下城墙去,或者沿着城墙勐跑,离得越远越好。顶点小说更新最快

    这人挤人的,本来没被烧着的人,都要被别人蹭上火星了。

    一个个忙着扑打身上的火苗,这酒精或者油料引起的大火,又岂能扑得灭。

    “脱衣服,赶紧把及服脱了!大家赶紧把衣服脱了!”总算有明白人喊出明白话来。

    而城外蜀军,这时抄起铁铲,就地几铲黄土,把木排上中了敌人火箭的地方盖起来,或者掬几捧土,在投石车上中了火箭的地方擦几下,很快就把火扑灭了。
第292篇玩火自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