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2篇 挑明矛盾(1/2)
作者:麻雀飞飞
    魏延领到奔袭子午谷的命令后,兴冲冲地赶紧点齐人马,赶紧抓紧时间往前赶路。

    刚到子午谷口,俩人就为由谁在前面隐蔽前行开路,进而封锁消息的事争执起来。

    魏延抢先发话:“等下由我率人先行进谷,你领着大家在后面跟进。”

    张嶷就不同意了:“这种事情,交给我们这些小人物就行了,像您这么位高权重的镇北将军、汉中都督,竟然还想跑到前面去开路,也实在是太说不过去了吧?传出去,您叫我们这些小兵小将们以后还怎么见人?”

    “哈哈哈!”魏延有些得意,“知道我官位比你高就好,这一路上,你就什么都别想和我争。我说怎么做,你就怎么做!”

    张嶷顺口就道:“就是你官位比我高啊,所以探路开路这种事,怎么也轮不到你啊。”

    “不不不,你现在也是大将了,命也宝贵得很啊,而且还是大司马跟前的红人。你呀,就是大司马派来盯着我的,就是代表了大司马啊,我魏延怎么能让大司马的红人前面做探路呢,这要传出去,以后还怎么见大司马啊。”魏延难得地恭维了张嶷一回。

    张嶷眉头一皱:“你这么说话是什么意思?好像我张嶷是个只会阿谀奉承的人一样?”

    一直跟在一旁的王威见他们俩个马上就要吵起来了,赶紧插话道:“其实,我们都是大司马的人啊。当初,就是大司马下令组建这样一支队伍的嘛。要不是大司马,我们这些人还不一定走到一起呢。”

    张嶷还在问魏延:“你说大司马派我来盯着你,是什么意思?你难道想说,你对大司马有意见?还是说,你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怕大司马知道了?”

    魏延察觉到自己一时失言,心里也正在后悔呢,不过张嶷这么说话,他的牛脾气又上来了:“要不是为了盯着我,为什么非要让你跟着我一起来?”

    “哼!”张嶷冷哼一声,“到底是谁非要来的?明明是你开始不愿意来,大司马都已经命我和王平兵出子午谷了,你又偏要插进来。”

    “你!”魏延一时语塞,索性耍赖了,“这里是汉中地界,而且这一路是由我统率,出发的时候,大司马都明着说了,你要听从我的指挥!”

    “就是因为你是统率,所以不能让你到前面去探路啊,你得在后面总督全军!”张嶷也咬死不放。

    “两位大人,两位大人!两位都是位高权重,可不能出什么意外。这种探路开路的事情呢,交给我们这种小喽啰就行了。”王威又赶紧来圆场。

    魏延非要争这口气:“大人说话,小兵们不准插嘴!”

    王威赶紧闭嘴。

    张嶷倒是应了王威的话:“你说的有道理。”

    魏延冲张嶷嚷道:“你自己刚才又说了,由我总督全军,怎么又抢着分派人手,而且是我的人?”

    张嶷冷哼一声,摇摇头,先不接他的话。

    “周到!”魏延偏要另外指定人。

    “在!”周到本来跑在前面,听到呼唤,立即转身回来。

    “我,我知人善用!”魏延眼盯着张嶷,手指周到,“你不是号称跑不死吗?这前面探路的事情,一直都是你在做。现在,我令你率领十个人,乔装成山里的百姓,到前面去开路!”

    周到赶紧回道:“遵命!”

    魏延满意地点点头,想了想,又皱起眉摇摇头,指着王威道,“你,带着你统领的一百人,穿上那花花绿绿的迷彩服,跟在周到后面,把周到他们沿途遇到的人,不论男女老少,全都暂时扣押起来,交给后续大军处理,等大军全部通过后,才能把他们放走。”
第272篇 挑明矛盾(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