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4篇 栈道悍战(2/2)
作者:麻雀飞飞
    “慢着!”邓芝提醒道,“千万不要拆太多,要让敌人看到希望,不要让他们觉得根本过不来了,掉头回了关中!”

    部将忙道:“遵命!”

    邓芝还没说完呢:“少拆点,要让敌人认为我们只是一时失利,要是他们敢回头,我们就会立即修好栈道,紧跟着打到关中去!”

    哼,这样才好,既不能叫破坏栈道,又能阻止敌人的疯狂进攻,把敌人拖在山谷里,一举两得。

    另一头,曹真已经率大军赶上,看到众军士还在清理道路,忙大声道:“怎么停下来了?赶紧追击啊!”

    军士遥指费曜:“是费将军让我们先把道路清理好。”

    曹真找到费曜:“为什么不继续追击?”

    费曜指着前面军士正在抢修的栈道:“敌人把栈道拆毁了,一时过不去了啊。”

    曹真赶到前面,看到那些军士正紧急从栈道宽阔处拆了些木板下来,搬到此处,再一块块钉到插在山石中的大木柱上。

    被拆掉的地方大概有十几丈远,军士们现在,已经把一丈多宽的栈道,铺好大部了,只差前方两丈宽的距离,就可以完全接上了。

    曹真一跺脚,从军士手中抢过一块长木板扛到肩上,跑到最前面,往基架上一搭,随即踩着狭窄的木板走到尽头,回头招呼另一名扛着木板的军士:“把那一块给我!”

    军士看了看木板下乱石密布,水流湍急的河道,忙叫另外一名军士帮忙抬着,小心翼翼地把那块木板伸过去。

    曹真接住木板,两只手捣腾几下,把木板竖起来,随即就往前面一倒,搭上了前方完好的栈道。

    他随即迈开步子踏了过去,转身朝后一招手:“勇士们,不要犹豫,跟着我继续追!”

    费曜吓了一跳,赶紧抢先跟上去:“将军,还是等栈道搭好再追吧,就这么两块板,而且铁钉都还没钉上,军士们忙乱之中,只怕会掉下去啊。”

    曹真看着他有些生气,这家伙,实在是呆板,都告诉他要紧追不放,他却因为栈道被拆了一段,就非要等着修到丈来宽才让军士过,那怎么成?

    “我问你,像你这么修路,是敌人拆得快,还是你修得快?”曹真一面说话,一面招呼其他军士跟上。

    “你们修栈道,不要一段一段修!应该是先修出通过的线来,再慢慢拓宽!只要有一人能过,其他人就赶紧跟上!别的事,留给后面的人去做!”他继续大声招呼,“快,跟上!跟着我去追!”

    费曜挨了批,紧跟在曹真身后,又劝道:“将军,还是我率队追吧,您跟在后面,及时指正错误就可以了。”

    曹真一边跑一边提醒费曜:“当年夏侯征西虎步关右,可是三日五百,六日一千,都像你这么等着路修得平平整整,宽宽亮亮了才进攻,敌人早就要把路拆完了!你要想想,只要有一块木板,我们也抢着追过去,才有可能追上他们拆卸的速度!”(未完待续。)《三国笑冒牌诸葛》仅代表作者麻雀飞飞的观点,如发现其内容有违国家法律相抵触的内容,请作删除处理,的立场仅致力于提供健康绿色的阅读平台。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