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7篇 巧变张郃(1/2)
作者:麻雀飞飞
    正在念叨曹真和魏延一样勇猛好战,魏延也嘟囔着过来找葛良了。

    “葛公,为什么他们都走了,我作为汉中都督,却还要留在这里?”魏延一进来,就很不服气。

    葛良早就预料到了,当下呵呵:“文长,他们都不是汉中所属哦。”

    魏延一楞,随即喊道:“那他们从我汉中过,我还没准他们离开呢。”

    孟达皱皱眉头,这家伙,怎么说话呢,好像汉中是你私家的一样,难道你想造反吗?

    葛良是不会这样想的,当下只笑着回道:“那到时候我们要走时,是不是也应该先给文长打声招呼啊?”

    魏延发现说错话了,忙回道:“哪里哪里,不敢不敢。我的意思是,我魏延也是跟着您打出来的,而且是最早跟随军师的部将,如今要打仗,您可千万不要把我这个旧部属给忘了啊。您要走,可千万要带上我。”

    葛良趁势说道:“我可不敢这样想,上次在这里,只是让你去接应一下张将军和马将军他们,你却怂勇着黄老将军跑到下辩去了。”

    魏延赶紧请罪:“那是魏延一时冲动,事后也后悔不已,后来也多次向您陪罪了,还望您大人大量,早些把这事放下。”

    刘备一个劲地夸你,我不放下还能怎么样?葛良想想,又问魏延:“前次汉皇从汉中出兵,文长有没有作为先锋啊?”

    魏延立即答道:“那是当然!”

    葛良又问道:“那,文长有没有杀到长安?”

    魏延不高兴了,这不是明知故问吗?

    葛良就是故意激他一下的:“唉,我也知道,当初汉皇派你出子午谷,其实,就是作为疑兵,吸引魏军注意力的。”

    “当时,要是能多给我派一些人马,说不定,我此刻已经坐在长安城里了,也许……”魏延说到这里,赶紧住嘴了。

    都过去两年了,葛良又怎会不知道当时的细节,刘备自然是效仿当年韩信明修栈道暗渡陈仓,派魏延虚张声势从子午谷出发,自己则率大军走陈仓道,想打个突然袭击。

    只是,曹军既然知道刘备亲征,自然是准备充分,曹操又极会用兵,一面派人在子午谷阻击,又在关中保留了大量人马,特别是大量骑兵,随时往来策应,结果,刘备还没到陈仓,曹操的几万人马就已经在那里集结好了。

    现在,该是轮到葛良玩这一套了。

    “文长,上一次你走子午谷,是不是比大军先期出发啊?”葛良轻声问道。

    魏延点点头,随即明白过来,笑意堆上了脸:“葛公,这一次,是不是要让魏延正式出击了?”

    “让我想想,让我想想。”葛良不置可否。

    魏延赶紧嚷道:“葛公,当年,魏延跟随您一起,飞速拿下汉中,这一次,希望还能跟随您,一举攻入长安啊。”

    “哈哈哈,我也很想啊。”葛良笑着让魏延别急,“先让我想想,先让我想想。”

    魏延又多次提醒,可千万别把他留在汉中,然后才告辞而出。

第257篇 巧变张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