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6篇 勇猛曹真(1/2)
作者:麻雀飞飞
    刘备称帝后,立即就开始着手率军从荆州方向征讨曹丕。

    而葛良,则随即前往汉中,准备进行侧面呼应,侍机夺取雍凉之地。

    大军浩浩荡荡向汉中徐徐开进,加上此前留驻汉中的各路人马,葛良这次到汉中,可供调配的,达到近六万兵力。

    作为偏师,都能够拥有这么多可以调配的兵力,这全都得益于荆州之战的全胜,不但保住了荆州的部队,又获得几万俘虏,经过两年改造,现在都已经可以投入战斗。

    上庸的地盘和人马,此时也还在刘备的治下,而且,刘备为了保证将来对襄阳和樊城的攻击,还特意派出张飞率军进驻。

    而关羽没死,刘备又免了夷陵之败,保住了蜀汉的人马,这时的荆益两地,兵力加起来,已经达到二十万。

    除了自家实力雄厚,还因为荆州大捷,曹魏治下各地的叛乱,更是此起彼伏,许多地方豪强,都在或明或暗地声援刘备,或者想趁乱壮大,不断给曹丕制造麻烦。

    拥有这样的大好形势,也难怪刘备迫不及待地想尽早再次发动对曹魏的全面进攻。

    此消彼长,现在的葛良,完全不会像历史上诸葛亮北伐时那样,有那么多的顾忌,遭受到曹军那么多兵力的抵抗。

    当然,葛良私下里也担心,自己训练的军士,可能达不到诸葛亮训练出来的那种程度,以步兵对骑兵,以少量人马,对付曹魏远超自己的人马,都可以进退自如,遇战则胜。

    但是,他已经很努力地学习了,在许多方面还进行了改进,也许,真能达到那种地步也难说。

    一到汉中,他立即让邓芝率军五千,从褒斜道大张旗鼓向郿县方向进发。

    过了几天,又让吴壹率军五千从傥骆道进军。

    让马超和徐庶,以及陈银和侯选率军一万五千,从祁山大道进发。

    接着,又让高翔领兵五千,从陈仓故道进军。

    孟达看得目瞪口呆:“葛公,这兵法讲究集中优势兵力,击其一处。现在关中那边的敌人,本就是我们多出一倍不止,而我们就这么点兵力,您还把他们分得这么散?”

    “反正再集中也比不上他们多,我们也比不上,只好多分兵,让他们分不清虚实,然后我们再集中兵力,打他们的一小部分咯。”葛良满不在乎。

    孟达直摇头:“既然是疑兵,那就不用每一路都派五千啊,这样的兵力,作疑兵嘛,多了,浪费。让他们进入敌境后展开攻击嘛,又太少,就算是个小县城,想攻下来都太难了。”

    葛良一摊手:“唉,有什么办法呢?如果太少,遇到敌人就只能掉头逃窜,连组织一次阻击战都不可能啊。”

    算了,孟达知道葛良计谋总是出乎他的想象,也不多说,只是问道:“那您特意把我调到这边来,我们出哪一路?”

    葛良回道:“我们?我们就在这里守着南郑啊,随时准备接应他们啊。”

    孟达惊问道:“守南郑?”说完便猛摇头,他怎么会相信这种事,葛公都还没出发呢,肯定还有后招。

    葛良只是轻轻一笑,以孟达的聪明,当然明白这意思。
第256篇 勇猛曹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