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6篇 勇猛曹真(2/2)
作者:麻雀飞飞

    黄玥说的没错,历史是改变了,现在,在荆州方向,曹丕仍然是派曹仁驻守樊城,徐晃代替了病死的吕常,驻守在襄阳,而张辽,则驻守在宛城,随时准备接应。

    由于孙权已经向曹魏称臣,他们把大部分人马都安排在荆州方向,严防关羽再次进攻,东线防御人马极少。

    虽然孙权同时又以汉臣之名义,敬称刘备为“陛下”,刘备也已经派人请求他们出兵北上,可到底他们会不会出兵,是根本不要去抱希望的。

    但在西部,和后来诸葛亮第一次北伐时的情形,倒是差不了多少。

    此时的曹真,正以镇西将军之名,驻守在长安,全面负责西线的防御。

    而环绕在他周围的,还是张郃、郭淮和费曜等人。

    山是那山,水是那水,人,也是那些人。

    历史虽然已经改变,但只要是那些人,本性难改,就基本上可以推测出他们的反应。

    曹真这个人呢,还是很有些本事的,年轻时经常陪曹丕出去打猎,曾经被猛虎追赶,他不慌不乱,抽空回身张弓搭箭,瞄准老虎奋力射去,就把那只老虎给射死了。

    曹操知道后,非常高兴,这曹家又出了一员猛将,于是让他将领虎豹骑,此后又让他率军讨伐灵丘反叛,也是马到功成。

    而且,他也和魏延一样,体恤士卒,每次出战,都能和将士们同甘共苦,军士们吃什么,他就吃什么,有功必赏,如果赏赐有疏漏,他就可以把自己的家财拿出来贴补,因此军士们都愿意为他效力。

    这样的敌人,如果正面交战,倒确实不可小视。

    但是,这家伙还有个特点,就是好战,而且是好死战。史书上的他,看到诸葛亮多次北伐,让他很生气,多次坚持向皇帝请求数路伐蜀。皇帝被缠得没办法,只好同意了。

    结果三路伐蜀,其中曹真率大军从子午道进军,偏偏遇上连日大雨,道路都被山洪冲坏了。

    军士们冒着大雨,一边修路一边前行,花了一个月的时间,还没有走完子午谷一半路程。

    曹真却有些不顾不休,依然要强行进军,因为,这次机会,可是他好不容易才争取到的。

    这样下去可不是办法,要是让他走到南郑,军士们只怕早就累趴了,病倒了,哪里还能打仗。

    魏明帝听了多位大臣的进劝,赶紧下诏让曹真回来。

    结果,曹真好像是因为这件事不得志,或者是路上太投入没注意保重身体,竟然几个月以后就病死了。

    唉,真是不死不休啊,虽然让人感动,但这样冲动的人,是容易犯大错的。

    那么,这一次,他会不会像史书上记载的一样,以为从褒斜道出击的蜀汉军就是主力,很快就自己率领大军主动深入箕谷,甚至想追杀到南郑呢?

    嗯,性格使然,可能性还是很大的。(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