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0篇 乱上加乱(1/1)
作者:麻雀飞飞
    “朱灵,你就不要跟老夫耍小聪明了!你是不是认为我们人马太少,想趁黑来个反包围啊?”黄忠抬头看看两边山头,心想也该出来了吧。

    朱灵被黄忠看破,也不掩饰:“就凭你们这点人,还兵分两路,想玩调虎离山,也不怕噎着。快点投降吧!再迟疑就晚了!就算你们侥幸逃脱,抓住一部分人,也能审出你们底细,把你们连锅端了!”

    “哈哈哈!”黄忠是真的好开心,“什么叫我们这点人?告诉你吧,你已经被我们蜀中大军包围了,再不投降,只有死路一条!什么?你不相信?那就往两边山上看看吧!”

    众曹军闻言都赶紧抬头,果然,在大路两边的山头上,出现了一炬火把,紧接着,又是一处,又是一处,又是一处……

    火把越现越多,慢慢地整个山脊线上都是火把,并开始往山下移动,很快就要漫延到山脚下这片战场上来了,而在背后山脊上,仍有无数火把不断从山后涌现。

    随着漫山遍野的火炬越来越近的,是惊天动地的狂吼声:“杀!杀了曹兵!”

    朱灵只觉得眼前一黑,也不知道眼里晃动的到底是火把还是星星,天啦,这里竟然会埋伏有这么多敌人,难道真的是刘备的大军杀过来了吗?

    黄忠笑得更大声了:“朱灵,现在你还怀疑我们是什么人了吗?趁早投降吧,哈哈哈!”

    众曹军已经被漫山遍野的喊杀声吓到了,有人惊恐地站起身来,不住地后退,有人吓得躲在粮车后面不敢抬头,更多的是转过身就冲朱灵喊道:“将军,赶紧撤吧!”

    黄忠趁机一声令下:“杀──!”顿时众军士现身出来,朝着曹军就是一顿乱射,又高声喊着冲了过去,而在他们身后,更多人的喊杀声已经越来越近了。

    魏延本来是骑着马在四处制造混乱,这会儿也立即把身子坐正了,大声招呼自己的手下:“杀──!”

    而从大路的那一头,张嶷带着一百多号人,也是高声喊杀,冲了过来。

    朱灵又不是傻子,看这阵势,只怕杀奔过来的敌人一万都不止,当下就把手上火把往粮车上一摔,大声喊道:“把粮车都点火烧了,大家快撤!”说完就往自己的坐骑上一跃,打马就走。

    其实都已经不需要他下命令,许多曹军士卒早就已经开始拔腿逃命了。

    看到众曹军一窝蜂地往自己这边拥来,魏延赶紧率军士们稍作避让,众人都只是嘴里拼命乱喊某某大将军,不停扣动弩机,只作远距离射杀,并不近身相搏。

    直到跟随朱灵逃命的大部人马已经冲了过去,魏延才闪身下马,捡了一支敌军丢弃的长枪,大手一挥:“杀啊!别让敌人逃了!把他们全杀光!”

    众蜀军这才真正围拢过来,大部分跟着魏延往前追杀,小部分则把剩下的敌人截住,和紧追而来的黄忠及张嶷部众,一起把他们消灭干净。

    又有了座骑的魏延神勇非常,双腿把马肚夹紧了,双手握紧长枪,不时往左一刺,刺死一名敌军,又往右边一扎,扎透一名敌军的胸膛。

    而跟在他身后的军士们,一些人不停用手弩射击,一些人则手执腰刀,把那些跌倒落下的倒霉军士全砍翻在地。

    黄忠和张嶷追杀一阵,就停下脚步,回头招呼已经从两边山上似潮水般拥来的氐民:“大家赶快把粮食搬走啊,不要把粮车拖走,免得明天曹军赶来,跟着车辙印找到你们家里去啊。”

    众多百姓们哪里管得了这么多,这些粮食本来就是夏侯渊从他们那里收缴去的,现在抢回自己的东西罢了,还用得着你同意?

    先到的拖起粮车就走,后来的就到车上去卸,背的背,扛的扛,一个个欢天喜地。

    张嶷和一些军士赶紧护住几辆车,辛苦打一仗,把敌人赶跑,总不能还让自己饿肚子吧。

    黄忠则还在那里跺脚:“乡亲们,别乱抢啊!喂,你们这些人干什么?这上面是弓箭兵器啊,你们把这些都抢走干什么?到时候被曹军查到了,不就露馅了吗?”

    “曹军要是再来,我们好用这些武器跟他们对着干啊!”

    “喂,你们抢马干什么?这都是军马,上面都铬了印的!牛也别抢啊,也铬了印的!日后被曹军看到,都是要杀头的!”

    “管不了那么多了!既然不能用,牵回去杀了吃肉!”

    这话提醒了张嶷他们,赶紧又把两头牛给抢回来,一头牛,抵得上好几车粮食了。

    几名氐人头领模样的壮汉走到黄忠身边来,向他深深一揖:“多谢老将军帮助我们抢回粮食,我们代表各自的氐王向老将军表示谢意,向众将士表示谢意。”

    黄忠顾不上跟他们客套:“你让他们别乱抢啊,过几天那夏侯渊可能就会带人来挨家挨户搜查的。粮食倒可以藏起来,抢了这些马啊牛啊,不好藏啊。”

    人家回答得很轻松:“这个老将军放心,他们把东西搬回去以后,都会由我们的王统一再分配的。我们已经事先准备好了藏匿之地。多谢老将军费心。以后如果老将军需要用粮,请随时到我们那里来取就是了。”

    “那还是要注意啊,这么乱哄哄的,还会记得到处留脚印迷惑曹兵吗?再说也不要把军械拖走啊,我们还要补充呢。把马都留下来,我们还要用呢。”到底是百姓,做起事来没点章法,黄忠也懒得管了,管好自己的事算了。

    几个人赶紧过去干预,终于把几十匹马和两车军械都留下了,然后就在一片哄闹中,背的背,扛的扛,拉车的拉车,不一会儿竟然就走光光了,只剩下一片狼籍。

    张嶷直摇头,走到黄忠面前:“老将军,别想那么多了,快说说我们现在怎么办吧。”

    “现在?”黄忠甩甩头,深吸了一口气,“既然乱了,就干脆再把他搞乱点。嗯,我们的人马损失如何?”

    “遵照老将军的意思,只是把他们吓走,没有和他们硬拼,基本上应该没什么损失。”张嶷开心得很。(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