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6篇 氐王李桂(2/2)
作者:麻雀飞飞
    向导也不解释,只说道:“魏将军,我们的王让我带您进去见他。嗯?其他壮士呢?”

    魏延问道:“你们的王?氐王?要见我?那好吧,请在前面带路吧。”

    向导楞了一下,随即就明白了,连忙说:“魏将军请跟我来。”

    等进了寨子,关上寨门,氐民才点燃火把,把魏延打量了一番,看着他那身花花绿绿的衣服和背上背着的大包,觉得好奇怪,不像汉人啊?

    魏延正和他们相反,看着他们完全一副汉人打扮,这真的是氐民吗?再一看那名向导,更是吓了一跳,忙关心问道:“你怎么了?怎么脸都肿了,身上衣服也破了,啊?这是被鞭子抽的吧?”右手立即紧紧抓住腰刀手柄。

    向导忙笑脸道:“魏将军别误会,这不是天黑吗?不小心摔了一跤。”

    魏延当然不信,摔一跤怎么可能身上摔出鞭笞过的印记来,当下退后一步,紧紧盯着跟在向导身后的两名汉子,谁都看得出来,他们是在监视看管着这名向导。

    那俩人倒没有激烈反应,对魏延道:“将军别误会,我王只是小小惩戒了一下他私自出走,对将军并无恶意。将军请,我王正在等着将军呢。”

    带着满腹狐疑,魏延跟着他们进到山寨深处,来到一座大堂里。

    一位长者头缠织绵,上面插着几根彩羽,在几位仆从的簇拥下,坐在那里等着他。

    向导向老者介绍:“这位就是魏将军。”又对魏延道:“这就是我们氐王。”

    魏延向氐王行过礼:“仓促拜访,未曾带有礼物,还请我王见谅。”

    氐王让人赐座,奉上热茶,问魏延:“不是说你们都已经撤走了吗,怎么又回来了?”

    魏延回道:“后撤只是权宜之计,再来也是为铲除奸贼,兴我大汉。”一边又打量了一下他的向导,搞不清他们氐人的关系。

    氐王看在眼里,对魏延道:“将军莫见怪,他李兴本是我治下属民,私自携家小出走,既然又落到我李桂手里,本该杀了他祭祖,但看在他如今是为将军效劳,小小惩戒一下,将军应该也不会怪罪于我吧?”

    原来是这样,魏延忍不住对向导李兴投去感激的目光。

    李兴一回到寨子,就被氐王手下扇了几耳光,抽了几鞭子,本要把他锁起来等待第二天氐王发落,是他坚称带着大军来见氐王,才被赶紧带到氐王面前的。氐王听说是马超投靠的那个刘备的手下军队,才打起精神起床接待。

    “请问氐王,为何你们都是汉人姓名呢?”魏延说句打岔话,打破尴尬。

    氐王李桂叹气道:“汉人统治这一带已经好多代了,如今许多氐人也被汉化了。不知魏将军此来,有何贵干?”

    老氐王年纪大了,精神不好,想尽快进入正题。

    魏延也就直接说了:“听李兴说,氐王仁心,可以先向我们借一点粮食,所以厚颜前来,还请氐王看在我们此行是为打败曹操而来,略助一二。”

    氐王清清嗓子,迟疑了一会,才说道:“要借可以,借一还十,你愿意么?”(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