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2篇 敌情有变(2/2)
作者:麻雀飞飞
    “大人,我,我还有军务在身。”他口里这样说着,还是只能依言下马。

    魏延点点头:“很好,很听话。我问你,你知道他们是什么人吗?”

    来人把粮车打量一番:“你们,你们不是往前方送粮回来的吗?都是自己人啊。”

    后方的军士们笑得有些夸张了。

    魏延摇头道:“你说错了,该死!什么自己人,他们是从益州来的左将军刘备的部下!”

    那人忙把头转来转去,把大家都打量个遍,都是穿着汉中兵的军服啊,只好苦着脸求魏延:“大人,您,您别和小的开玩笑了。我,我真的是奉命去前方杨将军那里的。”

    魏延突然变脸,眼睛一瞪,大喝一声:“给我把他绑了!”

    那人被捆了个结实,生气了:“我真是奉命去杨将军那里传送军情的!你们不要乱绑人,耽误了军务,你们也不好交待!”

    魏延走过来,给了他一耳巴子让他清醒:“少拿杨昂那小子来吓唬老子。你给老子听好了,老子是左将军手下大将魏延魏文长!”

    那人瞬间明白了,赶紧求饶:“魏将军饶命,魏将军饶命!”

    魏延点头表示很满意:“我说你小子,真不识时务,还去给杨昂送什么情报。你去了不也是白去吗?告诉你,杨昂已经死了,被老子亲手砍死的!他的手下也全部死了,全都死翘翘了!听到了吗?”

    “啊?三千人,就这么几天全死光了!”那人被这个消息吓坏了。

    “什么?只有三千人,不是说他手下有五千人马吗?”这下轮到魏延不明白了。

    那人低下头去,不出声。

    魏延把他揪起来:“说,怎么那边只有三千人?不说就现在宰了你!”

    来人慌忙回道:“魏将军饶命,我说,我都说。本来是要五千人守在那边的,但后来听了何平的建议,说那里地形险要,五千人也施展不开,不如分兵一半,守在后方这个岔路口,一来可以减少对前方物资供应的运输压力,二来万一出个什么事,这里还能再挡一挡,南郑那边也就能够有更多的时间应付敌军。”

    情报有误,魏延赶紧押着俘虏,亲自到后面来找葛良商量。

    “那前方到底有多少人驻守?”葛良也急了,连声审问俘虏。

    那人一见自己被押到一郡青面獠牙的怪物之中,早吓破了胆,生怕被人家生吞活剥了,不停叩头求饶:“大仙饶命,大仙饶命,那里现在有两千多人把守,两千多人!”

    葛良头大了,本以为那里只有两百多人,打算让魏延先混进去然后大家一起突袭。如果敌人只有两百,那即使怀疑魏延一行,也不敢马上翻脸,可现在人家有两千多,就算魏延混进去,作用也不大啊。

    魏延心里急:“怎么办?”

    “反正不能硬闯了。”葛良早就不摇鹅毛扇了,恢复了他本来的习惯,扣了扣头皮,“先打听一下后面张嶷他们跟进的情况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