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3篇 将乱就乱(1/2)
作者:麻雀飞飞
    张嶷当天在天黑不久,就悄悄撤离了已经占据的敌营,往前行军大半夜,才开始扎营休息,等着第二天寻找地点伏击即将追赶过来的敌军。

    何平夜袭扑了个空,顿时一头雾水,觉得事情可能真的很复杂了,赶紧回大营报告杨昂。

    “怎么会突然凭空消失了?”杨昂觉得太诡异了。

    何平也不敢妄下结论,沉默不语。

    “他们到底去哪儿了?”杨昂见何平不出声,吼了起来。

    “也许,他们想直接潜入到南郑去吧。”何平也出了冷汗。

    杨昂焦急地走来走去:“对,他们一定是想直接去偷袭南郑了。现在,他们有了不少人,前面又劫了我们的粮,完全有可能直袭南郑。天啦,幸好他们是直奔中路去的,幸好我们在那边路口还驻有大军。刚才还担心被敌人前后夹击,如今他们由中路奔南郑而去,我们反而可以从后面两面夹击他们了。”

    何平道:“将军所言极是,必须快速领兵追击,和后方驻军一起前后夹击,把这小股敌人迅速消灭,保证我们后路畅通才行了。”

    杨昂连连点头:“也许你说的对,他们是走山路过来的,只能是轻装,如果我们能和后方路口驻军把两头路口堵住,他们应该无力强行突破,毕竟,他们已经从前方攻击这里那么多天了,还是没有进展。我们后面路口的大军,一样可以把他们挡在那里,我再带兵从后面攻击,那他们就成了瓮中之鳖了。问题是,他们到底有多少人,我们需不需要放弃这处阵地,全力回保南郑?”

    何平认为不妥:“要是放弃这里,那后面黄权的大军不就又可以增援他们了,那样只怕兵力会比多们要多得多。我认为,还是应该坚守这里,敌人被将军前后军夹在狭窄山谷里,不会有什么作为,请将军围困他们,并让南郑先派些援军,从东线过来支援这里,”

    就这么办!杨昂吩咐道:“那天一亮,我就率一半人马去追击,你先率一半人在这里坚守,并派人从东路回南郑报信。”

    何平领命,同时表示:“还要赶紧多派人四处搜寻他们是从哪个地方偷袭过来的,必须赶紧把那里堵住。”

    张嶷率军休整小半夜,天一亮立即前行,迎面就碰到了正赶来联络的周到。

    号称跑不死的周到这回跑得更快,因为他骑着马,见到张嶷,立即询问后面追赶的敌军有多少。

    “现在还不知道,”张嶷摇头道,“估计他们现在还在讨论要派多少人追击吧。”

    周到又问:“那大人现在聚集了多少人马,准备在哪里伏击敌军?我这就去向军师汇报,请示下一步的行动。”

    “你来得太快了,我这里都还没探好地形呢。现在已经有一千人了,后面再绕山过来的人员,我让他们都留在东路口了,等敌人追击我们后,他们再和后面的黄权将军一起夹击仍在那里抵抗的敌军。”张嶷稍微改变了葛良当初的命令,他觉得军师忘了敌人仍留下大量人马拦截黄权的可能性。

    周到一歪头:“大人,要不你再住前走一天的路程,快点还用不了一天,那里有一段路十分狭窄,军师本来想带着我们在那里伏击敌人运粮队的。虽然我不懂,但既然是军师选择的地方,应该还是不错的吧。”

    张嶷问了一下,那路段足以埋伏下一千军士,便点头道:“那好,就去那里,现在这里离敌人营寨太近,到时候他们后面又来增援,我们也占不到太多便宜。”

    周到转身上马,急着赶回去给葛良报信,不想走到半路,葛良就亲自骑马赶回来了。

    “敌人有没有全部追过来?”葛良也是急了。

    张嶷刚接到后方哨探传报:“估计只有一千多人,看来敌人还是认为我们人不多。”
第133篇 将乱就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